看到網路上說杏子有新菜單了,除了季節的炸牡蠣之外還有其他菜色,所以周末就二話不說的衝過去啦!
等了五分鐘後順利入座,今天的目標是要是新菜色所以沒有看普通的那本菜單,共有三大張護貝的新菜單,我的目標就是蔥花蒜泥鹽味豬排,而T先生就選了酥炸鮮牡蠣套餐,而甜點也有新的口味,就兩個人都加了附餐啦!!

在等待的同時,T先生拿出了南非朋友帶回來的小禮物,是他朝思暮想的肉乾(Biltong),我上網查了一下發現,Biltong是南非特有的零食,這個字是來自於荷蘭語中的Bil和tong,Bil表示動物身體的後半部分,而tong則表示牛肉在被曬乾後的形狀。到16世紀末時,開普敦的早期居民才開始用煙熏肉,以便把肉保存得更為長久,他們把這一過程稱作rookfleesch。
乍看之下這個Biltong長的很像柴魚ㄟ,又乾又硬的,不過表面很清楚的可以看到有各種香料覆蓋在上頭,不過這麼硬會不會咬不動勒?結果發現是我想多了,肉乾比想像中要好咬的很多,甚至有點脆脆的口感,入口之後經過慢慢的咀嚼,各式香料味道充滿了口中,跟以前吃過所有的肉乾都完全不同,一般的肉乾多半是以鹹味為主,這個Biltong果然了得,香料的味道豐富的不得了,之後出來的是牛肉的味道,這個肉味十足的肉乾真的是讓我這個鄉巴佬非常的驚訝哩!!果然不愧為國民美食阿!


很快的高麗菜跟生菜就上來了,還有白芝麻跟豬排醬是可以搭配炸牡蠣的,不過我們幾乎沒有用到,今天只有續了一次的菜, 不過紫蘇醬被我們用掉了大半罐…


四大顆的炸牡蠣,一送上來的時候真是嚇了我一跳,是哪裡有這麼大的牡蠣阿!還放在殼上面呢


T先生忍不住用手來比看看,大約有半個手的長度,有附上一小碟的塔塔醬,真的很小碟哩,除了外面的炸粉之外,牡蠣實際的大小大約是外觀的3/4,感覺非常的新鮮沒有明顯的冰箱味(我們都稱這種蚵類的腥味叫冰箱味…),加上塔塔醬或紫蘇醬都非常的順口


我的蔥花蒜泥鹽味豬排,滿滿的蔥花蒜泥鋪在豬排上面,真是漂亮呢


側面可以看到肉不會太薄,也相當的有油脂,搭配上蔥花,其實蒜味不會很重,一入口就先感受到蔥花的衝擊,再來就是恰當的鹽味遍佈口中,豬肉的油脂也相當的適中不會太肥,真的是好好吃喔!不過T先生覺得蔥的味道有點辣,我就覺得還好,所以怕蔥的辛辣味的人可能要小心一點喔!


杏子的湯也變了,也沒有豬肉味增湯了,我們選了蛤蠣味增湯,可以喝到蛤蠣的鮮味煮進湯中,好喝~


附餐的日式豆奶布丁,就是豆花摟,不過豆味相當的溫和,讓害怕豆類的T先生也吃的很高興,搭配上濃濃的黑糖, 灑上花生粉,三樣都是我愛的哩…呵呵


T先生的是杏仁豆腐,依舊那麼好吃,真是令人滿足的一餐阿~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的飯有明顯的進度,沒有像前兩次那樣偏濕軟,今天的飯相當好吃哩,T先生吃了2碗加上我的半碗呢!

延伸閱讀: 初訪杏子豬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11&Gad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