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 JCC 的好友從英國放假回台探訪親友
由於她曾在 msn 上特別交代過
在她這一年來的英國求學生活中 ~ 沒吃過海鮮類....都快不記得魚的味道了
而上次來大隱的好印象讓我們對他晚上的正式料理感到很有興趣
那這次就選在大隱吧,像我這麼貪吃又貪心的死孩子
非常好奇在大隱一人800元預算的晚餐可以吃到哪些好料的勒 ~ 期待阿 !!

週五晚上到大隱門口非常驚訝,大隱晚上的生意相當不錯
從門口就可以看到裡面接近客滿的狀況 ~ 嚇了我一跳
希望他到最後都能一直持續保持這樣的生意~~

在大約 20 分鐘的開心聊天後
華麗的大船終於入港 ~~~~~ 好大的生魚片船阿




今天船上的船長是師父自豪的超新鮮飛魚姿造
我最愛的則是今日的主力火砲手 ~ 肥到爆漿半烤鰹魚片
青甘搭配蝦卵在嘴裡當然也是生動有趣
搭配料理東西軍傳說中的胭脂蝦 vs 葡萄蝦耶
這艘無敵戰艦~ 大隱的初登場秀讓幾名好朋友們非常滿意跟驚訝

酒蒸 xx 魚 (腦殘忘記了..)


師父送菜過來丟了第一句話:你們今天運氣不錯喔,這超新鮮的,肉質超嫩
我心理 os 還在想:這是會有多嫩 ~ 長的就有點像白鯧,不會口感也一樣吧
os 跑馬燈才閃到一半,坐在旁邊的 JCC 忽然驚呼.. 挖靠 ~ 怎麼會這麼軟
一吃進嘴裡才知道,完全不是那種不新鮮的爛魚肉化開的噁心口感
入嘴的時候舌頭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超新鮮魚肉的組織分明感
不過只要用舌頭輕輕處碰就全部分散溶化在嘴哩 ~ 酒蒸的香氣又很明顯
這真是一條好猛的怪魚,靠到第一道熟食我就先喀了一碗飯 ~ 讚的拉 !!

紅燒馬鞭魚


這條怪魚讓整桌的女人們好好的感嘆了一下
而我則是有種終於能吃到傳說中的"馬鞭魚"的感想
其實馬邊魚的口感我總覺得跟其他某種魚類好像....很有印象的口感
不過師父的調味確實不賴,淡淡的醬油跟豆辦風味
突出卻又清單高雅完全不會死鹹,還不錯吃所以又吃了一碗飯
再補一張馬鞭魚的頭尾特寫



野生超大海瓜子


師父送菜來的時候又丟了一句話:野生的唷 ~ 外面很難吃到唷
想說野生的有啥不一樣 @@?
一瞧之下發現,長的還真的有差,外殼的花紋跟色澤跟一般菜市場買到的完全不同
而且 size 實在讓我心理發笑 ~ 哈哈哈 ~ 好大阿 ~~~ 爽的啦
鮮 ~ 除了鮮美還是鮮美,而且海瓜子湯好喝到一個爆炸
我光是飯又吃了一碗,可見這湯有多棒多好吃

石鍋風螺


這道菜我不知道該如何解釋
其實不是很合我的心...而且其他人也沒什麼動手
風螺的新鮮度當然是一流,問題是台式黑胡椒醬的味道明顯
我這人很機車所以比較沒辦法接受這種"美食街鐵板餐"的調味方式
不過師父的用心還是有讓我們看到
每個人除了給一個裝殼的小碗,還附讓一隻竹籤讓我們可以方便取出螺肉

照燒雞腿


真是他媽媽的太好吃啦
看起來黑七嗎烏的烤雞腿,沒想到完全不會像外面的照燒醬那樣鹹的亂七八糟
雞皮烤的又酥又化( 超酥 ),雞肉則是鮮嫩到一個不行又不帶一丁點血絲
超利害的 ~ 這可能是我今年下半年以來吃過最好吃的烤雞 ... 好吃到嚇到我了

蒸無敵大蛤


又是一道貝類,不過在調味上作出改變讓風味跟海瓜子完全不同
這次是用日式材魚海帶高湯為基調,口感更為柔和
我甚至懷疑蒸這道超級大蛤並未加水,因為這大半鍋湯鮮到翻天完全不像稀釋過的
JCC 更是連續狂喝兩碗


鰻魚花捲
(想到要拍的時候已經被清空了,只拍到我自己的那一份)


內包鰻魚外裹蝦卵的花捲
看似華麗的外表,可惜裡面的海苔濕濕軟軟
算是今天為一失敗的例子

華麗的超大青甘火鍋


吃完花捲我肚子還餓,詢問師父看可不可以弄個會飽的的東西好停止我的哭夭
師父:如果吃完火鍋我還餓的話再跟我講,一定不會讓你餓到
火鍋一來我直接傻眼,挖勒有沒有這麼澎湃 @@?
其他七個女孩子都已經把戰鬥力消耗殆盡.......我一人狂吞猛喀最後還是剩下一點沒KO
跟上回來大隱的安康火鍋一樣有著迷人的湯底
超夠味的白菜 + 香菇為基調,外加豪爽的青甘大肉塊+生魚片大船的飛魚骨頭
有力的上勾拳終於把我擊倒..... 讚 !!

今天真是令人滿意
9 道菜不僅料好實在味道棒,價格的 C/P 對比也讓在做友人們覺得很划算
吃完問英國回來的朋友:今天海鮮吃夠了嗎 ?
哈哈,她的回答是:大概夠再撐一年的份了
可見菜量有多麼充足,大隱真是一家是合團體聚餐的小店
老闆熱情又豪爽,材料絕對新鮮料理也不錯
如果大隱真的就這樣消失的話
相信對好吃一族絕對是種損失的 ^_^

arrow
arrow

    z11&Gad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