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台北市安和路2段241號
電話:2738-6877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 (周日休)

轉眼間又到了 JCC 的生日
雖然今年百業蕭條非常的不景氣
不過在為了怕以後會越來越老慢慢開始吃不動
而且早就聽說在安和路新開一家『棗』壽司
趁著這個難得的日子,用美食來替 JCC 慶祝一下吧

下午先在紐約紐約的Cold Stone吃了免費的冰
JCC的愛戀巧克力
顆粒巧克力加太多阻礙到吃冰的口感



忘了叫什麼了,總之是香草+香蕉的組合,超級好吃



一到棗壽司立刻有種嚇一跳的感覺
怎麼會有這麼活潑的日本料理店......從板前大廚到廚房甚至服務生一個個的歡樂到不行
全部人又笑又鬧的打成一團....這可是其他日本料理店看不到的奇景
我以前覺得 MASA 跟游壽司已經是我見過熱鬧活潑的日式料理店
沒想到棗的小郭師父有罹患嚴重的超外相冷笑話連發症候群
搞到兩個明明就是新客的我們 ~ 弄得跟認識很久一樣熟到不行
這麼耍寶的師父,真的很適合沒體驗過正式日式壽司店的新朋友們到訪
滿推薦想入門的朋友們可以選擇棗
師父的熱情讓人在享受美食外又能徹底了解到美食製作過程
只是真的要高耐寒 ....小郭師父真的冷颼颼.........

糯米團子
日本新年祭拜用,乞求新年新希望帶來幸福之功能 ?


紫蘇蘋果


超濃厚紫蘇醃漬蘋果,一入口中立刻口齒留香
雖然醃到超級入味,但蘋果爽脆的口感依然,相當高明的一道開胃小菜

(冷盤)蟹腳玫瑰番茄佐梅子醬沙拉

微炙蟹腳的美味不需要我多加描述
比較神奇的是玫瑰醃番茄這個神奇的組合
番茄一入口瞬間有種我在喝玫瑰精油的感覺......玫瑰花氣息充斥在整個口中
喜歡天然玫瑰花香的朋友們一定會愛死這對奇怪的拍檔
可惜的是小弟我從小討厭玫瑰香味....邊吃邊害怕
不過說實話,撇開我個人對玫瑰的偏見,玫瑰跟番茄還真的挺對味的,超神奇

今天的佐餐酒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是之前在超市買的,搭配今天的食物稍嫌薄了點

游鰹

碎紫蘇加上蔥芽來混合搭配著游鰹
非常清新爽口的迷人風味,第一道魚生就有好表現

湯霜白旗魚腹肉

JCC 不管吃了幾次壽司,對旗魚的印象始終處於很空白的階段
感謝小郭師父精湛的手藝,讓 JCC 從此改變對旗魚不好吃的偏見
在台灣不多見的湯霜手法讓熟成的旗魚大腹更濃縮更緊實
肥吱吱的大腹肉油花棒到不行 ~ 卻很清爽 ~ 讚

煙薰生和牛

高檔的生和牛經過煙薰處理再切成薄片
和牛的軟嫩跟入口即化 ~ 搭配洋蔥絲與橙醋
芳香濃郁卻又不膩口,唯一的缺點,超好吃的可是一人只有四片.....

微炙昆布醃油魚

小郭師父裝神秘的要我們猜出這是什麼魚料
他異常有信心的打賭我們一定猜不出來
可惜小弟不才....第二片入口後就隱約猜到是油魚
小郭師父堅持經過兩天用昆布醃漬熟成才能出手的油魚生魚片
大大不同於平日吃到的,外 Q 內軟的肉質經過微炙處裡更是芳香宜人
搭配柚子胡椒 ~ 超-好-吃

沙梭

我一直以為炎熱的夏天才是沙梭的盛產季節
這次來到棗壽司有點打壞我對沙梭的邏輯...
這幾天明明寒流來襲冷的要死
這沙梭怎麼還是這麼好吃又新鮮 ?
脆脆的口感還有清爽的油脂跟夏天的它沒啥兩樣

微炙尖梭

我個人覺得尖梭的皮相當好吃
新鮮發亮的尖梭皮在經過微炙過更顯緊實彈牙
厚實的魚肉也很讚,岩鹽讓整體高雅的味道更明顯

竹筴

辣蘿蔔泥5年老醋佐竹筴薄片

閃閃動人的竹筴切片搭配上辣蘿蔔泥跟5年份的橙醋作成的涼扮小菜
小郭師父這時候神秘的從櫃檯內拿出一瓶他珍藏的日本酒
分了我跟 JCC 一人一杯,他說從這道開始會出現幾個非常下酒的菜色
果然 ~ 這竹筴的油香讓我覺得酒變的好喝起來 ~ 雖然小郭師父的酒本來就很高檔

赤貝

這赤貝應該是我在台灣吃過最好吃的
比我在日本築地場外市場攤販上吃到的還要鮮還要脆
每咬一口就能聽到卡滋的聲音,超鮮

台灣特產短爪章魚

小郭師父特別交代這個有別於一般章魚櫻煮
而且用的是台灣特產的短爪章魚
要入口前他還特別交代不需沾任何調味料吃原味
果然是海味十足又有咬勁,配酒真棒又是一個很讚的下酒物

煮腐皮鯊苗

我鯊苗還是第一次吃到
小郭師父特地交代這可是錘頭鯊的魚苗相當少見
不過我實在吃不出來這跟一般差別 Orz

活鰻魚苗佐辣蘿蔔泥

這道在漫畫終常見的料哩,我在台灣也只吃過一次
今天算是在台灣第二次嚐到這味了
不過說真的,我對這道料理並無特別好感
對我來說活鰻苗的腥味其實挺重的

烤現殺活雪場蟹

可以自己磨岩鹽調味

剛進棗壽司的時候就看到師父們在現殺一支超級龐大的活雪場蟹
小郭師父說 6kg 多的雪場蟹已經算是非常大的等級....我們運氣不錯遇的到
現殺活宰的雪場蟹 ~ 其美味無比自不在話下
老實說起來,今天吃到的烤蟹腿保證比我在日本道樂吃到的還好吃很多
一個是現宰一個是冷凍的,味道差異真的很大
活的雪場蟹腳多汁又彈牙而且香氣十足,搭配岩鹽或是柚子胡椒 ....令膚淺容易感動的我暈眩

烤土魠魚

乍看之下以為是西京燒....入口才知道是單純的鹽烤
油脂很夠的魚料,不過並無特別讓我精艷的爆點存在
只好把剛吃螃蟹留下的柚子胡椒拿來當佐料

蒜味味增湯

乍看之下平凡無奇的味增湯
小郭師父特別交代這可是獨門:蒜味......... 我當時心想蒜味算是哪門子的獨門 一一"
不過真的入口後卻發現這可是一種我從未體驗過的味道
香氣逼人而且完全不像一般濃郁蒜味那樣膩口 ... 很濃又很清爽 ~~ 超矛盾的好味道
而且裡面的魚料可是大塊大塊毫不手軟的放
這應該是 2007 年喝過最有特色又好喝的味增湯了 ~ 跟過往經驗完全不同的新口味

一盤四顆壽司

因為 JCC 已經吃撐而我卻還在餓,所以這四顆是小郭師父特別替我多做的
兩顆梅子油魚:重口味的油魚用梅子醬使其清爽.....可惜梅子醬稍少了點
柚子鹽尖梭:尖梭調味改用柚子鹽,又變了一種口味花樣
湯霜白旗魚

蟹黃佐蟹腳

師父怕我還是不飽而且想獻美
所以弄了根蟹腳.....外加好吃的卡尼米所 ( 蟹黃醬 )
好吃好吃,可惜蟹黃醬稍微少了點才一滴滴
在日本吃到的蟹黃醬可是跟拳頭一樣大 ......吃完都快中風了 超爽

三本糖五榖米煮麻糬

很高雅的甜味,清清淡淡可是烤五榖米跟烤麻糬的香氣十足
我這個非常不喜歡吃五穀米的人還連吃了兩碗


小郭師父對食材有些堅持
除了要新鮮,如何利用各種手法讓食材經過熟成過程更顯美味
這才是他所一貫堅持的態度
當天其實還有許多我想品嘗的食材
但小郭師父堅持熟成時間不足所以打死就是不讓我吃
能讓我吃的都是他覺得熟成 OK 的貨
我們今天吃到的魚料也多半有花一至兩天的時間事先處裡
讓我甚至以為自己是江戶壽司王漫畫裡面的客人 ~ 來到了柳壽司一樣

棗 ~ 我個人覺得是間空間感不錯的日式料理店
雖然空間不大只有五個板前座跟三間私人包廂
但具有非常寬敞的空間設計
不論是化妝室或是走道空間都非常寬敞毫無壓迫感
不過這也讓我替店家小小擔心了起來
在座位非常不多的情況下,就算每天都有不錯的業績
在利潤上是否能維持 ??
不過小郭說2月『棗』將搬遷到馬路對面
新店面的空間是現在舊址的約四倍大
還會加上有鐵板燒(超期待)
滿心期待下次來享用美食時還能見到一個嶄新的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11&Gad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