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北市北平西路3號2樓(微風台北車站)
電話:2389-1998

台北車站二樓的花月嵐
會知道這家還是因為美食 blog 超級人氣王 peray 的介紹
某次在游壽司再度巧遇小p,當時他大力推薦我一定要找時間去品嘗一下
小p 說:這是一個非常適合在冬天去吃的店 ~ 香濃的湯頭會溫暖身心
當時聽到他這樣說 ~ 真的是心動啊 ( 再次感謝小p當天請的清酒 ^_^ )

在我的主觀意識內認定台北車站的環境是老舊昏暗
但到了台北車站 2 樓,說真的 ~ 完全出乎我預料的場面出現了
清爽煥然一新的設計空間完全有別於樓下的台北車站
而且對各類食物的區域規劃手法創新
有整區的牛肉麵專賣店跟整區的咖哩專賣店....
還有一大區的甜點跟冰品

這個全台最大的美食廣場深得我心~
寬敞的動線~多樣化的選擇~整潔的環境都相當討喜
來到傳說中的花月嵐,果然排隊的人潮小多了點
出乎我預料的在等候約15分鐘後就輪到我倆
看來人潮洶湧的台北車站.....翻桌的速度確實是比較快

兩人坐的桌上除了有兩本菜單之外
還有各式的調味料及另附上兩張有趣的圖卡 ~
調味料的正確使用說明教學


可加點的配菜


來翻翻圖文並茂的華麗菜單.....在瀏覽之後
我跟 JCC 分別點了『拳骨白濃叉燒拉麵』跟『大蒜拳骨叉燒拉麵』
順便單點了一份炸雞....
經驗法則告訴我,只要是日本開來台灣的料理名店~炸雞都超棒
再等待餐點送來的時間我的賤手忍不注.....開始測試各種調料


嗆辣韭菜我稍微嘗試了一口


口味太重對我來說雖然不辣但是爆炸鹹....放棄


紫蘇粉很棒....乾燥後的紫蘇香氣十足但是小缺點依舊是偏鹹
辣椒粉保持日本人吃辣的程度 ~ 整個就是不辣
黑胡椒粉的顆粒算粗,也是香氣十足
特製醬油很香純而且味道很好,可惜實在不知道該用在哪裡

等了約 10 分鐘後主角跟炸雞紛紛上場

拳骨白濃叉燒拉麵

一如其他 blog 所說,叉燒確實有一點點薄
拉麵搭配白煮蛋也讓我開了眼界,不過peray有去查過日本總店的官網
確實在日本也是白煮蛋所以也沒啥好計較的
只是白煮蛋跟拉麵真的沒有很合適的感覺

大蒜拳骨叉燒拉麵



原味是 JCC 點的,我個人一向喜歡濃厚豚骨白湯
這邊的湯頭乍看之下滿是豬背脂油的表面
這是我倆第一次吃到有加豬背脂油的拉麵
油膩不堪讓我心慌意亂
一入口後卻發現 ~
哇 ~ 真的跟日本美食綜藝節目介紹的一樣呢
香純濃厚但清爽的口感,非常的神奇....
視覺效果超噁心可是喝起來卻完全不會有油膩感
溫純圓潤的口感真的很棒,我只能說佩服佩服,利害利害
難怪小p會強力推薦

個人覺得唯一小小的缺點 ~ 純正宗日式口味的拉麵對我們來說確實過鹹
話說東京超級名店『無敵家』的拉麵那才是一整個鹹到我傻眼
儘管湯頭真的很棒…
我這個食量這麼大又超愛海鮮的豬八戒 ~
去吃無敵家的蟹味增拉麵居然只吃了 1/2 碗
當時真的鹹到我飆汗....麵才喀到一半,肚子就被冰水灌飽了
相比較之下,花月嵐的鹹度雖然超過我平時的接受飲食習慣
但還是在可接受範圍內

我個人非常喜歡紫蘇
所以在吃了半碗之後嘗試加入大量紫蘇粉 (多到連白湯都變成紫湯了 )


果然又再次改變了湯頭的滋味,淡淡的香氣飄出讓湯頭更有趣深奧
不過 ~ 更鹹了 ...... 冰水又灌了兩杯


炸雞果然是保持日本知名連鎖店的水準
鮮嫩多汁而且非常入味,好吃的沒話說

JCC跟服務生要了現榨生鮮大蒜 ~


在麵吃了2/3後嚐試性的加了一顆
的確湯頭的味道多了濃濃的蒜味後變的不太一樣了
不過JCC還是比較喜歡原味的湯頭


這次的花月嵐初訪讓我們都相當的滿意
當天消費滿600元還得到了免費拉麵券一張
看來是非得再來一次不可了呢~~
店家外的海報貼出說2/20起開始要推出銀次郎拉麵
是結合柴魚與豬骨的湯頭
還每日限量50碗的樣子
看起來超想吃的啦~~
加上二樓整個美食區給人的感覺相當好
看來我們以後會常常去那邊晃晃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11&Gad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