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北市北平西路3號2樓
電話:2389-1998

自從 JCC 看過日本拉麵大百科之後
每次出門都『丟猴』喊著要吃拉麵
連續狂喀拉麵對我來挺累人的
畢竟在台灣好吃又到地的日式拉麵算來算去也不過區區幾家而已
不過既然武則天發話了,那就再次向花月嵐出發吧

來到花月嵐門口立刻發現一件令我開心的事
之前想點但都槓龜的銀次郎拉麵居然變成正式菜單了
終於沒有那該死的每日限量..... 桀 桀 桀




很愛他們家的水壺,這樣真的很保溫
冰塊都不會化掉~

白濃叉燒拉麵

湯頭依然香濃動人
拉麵本身依然彈牙有咬勁
白煮蛋切片依然讓人感到一絲絲的惆悵
美味的叉燒雖然有五片.....但略嫌單薄的身影.....我真的怕冷氣風太大會被吹走

拉麵銀次郎


迎面傳來一陣陣撲鼻柴魚香氣
品嘗湯頭時可感受到各種魚貝乾貨所賦予的海洋氣息
這還是在台灣我第一次吃到海洋系+豚骨系的雙料湯頭
姑且不論個人感受,但光是能在台灣體驗到日本流行多時的海洋系拉麵就令我非常開心
不過好吃歸好吃,一但湯頭變冷..... 確實有點小膩
太有個性的湯頭在冷卻後會立刻反映出海洋系的缺點.....略腥而且更鹹了

煎餃

自製煎餃沾醬:醬油+紫蘇鹽=鹹鹹鹹
身為華人的我...在過往的人生中....
嘗試過太多太多美味可口又充滿回憶的煎餃
花月嵐的煎餃我只能說口味非常標準....不過不失...差強人意
個人對內餡特別的煎餃會比較感興趣

炸雞

每次都必點的一道好料
皮酥肉嫩且多汁
水準始終如一

在網路上瀏覽過各部落格對花月嵐的評價
認為好的讚不絕口,原因多半都是對它夠純正的日式堅持
認為差的卻是批評到狗血淋頭...
如此兩極化的評價,個人認為原因多半出在花月嵐真的太原汁原味
許多台灣人都有偏頗的觀念認為日式 = 清淡
其實在日本食物的口味真的比較激烈....例如日式拉麵就是重鹹代表、和果子則是重甜
個人在日本品嘗過的拉麵店...真還沒有一家是鹹度我能的輕鬆品嘗的
多半都是因為湯頭太迷人逼著自己硬著頭皮忍住重鹹把麵給喀完
相比之下花月嵐的湯頭真的可算是輕鬆入口的程度了
如果不能忍受這麼『濃郁』的鹹度卻又想吃日式拉麵
那建議還是選擇樂麵屋不要選花月嵐.....
畢竟稍微妥協於台灣市場的樂麵屋能選擇多種湯底的鹹淡 LEVEL 跟麵條的軟硬度唷!!

延伸閱讀: 初訪花月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11&Gad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