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基隆市安一路46號
電話:2422-7710

最近鄉民 JCC 受了 Felix、琦格格還有 Venus 這三位前輩高人的影響
對基隆的安一海鮮( 五郎海鮮 )非常感興趣
這週末與好友夫婦相約去挑選我跟 JCC 的婚紗照之後
為了感謝他在拍婚紗當天開車載著我倆北台灣到處跑透透
這餐算是報答回饋他的恩情

到了基隆才發現 ~ 基隆的路還真是錯綜複雜....擁擠而混亂
有如一個小型迷宮般的不停的瞎繞
在詢問人之後才辛苦的找到安一路 ( 感謝路人甲先生的幫助 )
朋友們如果開車前往,可先下車詢問老闆鄰近的停車場地點
該停車場距離五郎海鮮約三至五分鐘步行時間



老闆看似嚴肅且沉默
但在我門點菜挑選食材時介紹的卻很仔細也很實在
老闆說當天的海膽因為不夠大所以比較便宜 ( 150 →100 )
而且螃蟹可能會沒肉所以不推薦
我挑選過多菜色時老闆還好心的告訴我點太多
萬一真的不夠在追加就好,還針對我們的人數來選擇食材數量
真是親切又公道,第一次遇到讓我這麼放心的台菜海產店

醃大頭菜心

當天的沙畢斯....店家自製醃大頭菜
JCC 跟友人夫婦都覺得挺清爽開胃
我個人則是覺得調味稍微可以再重一些些

生魚片


軟絲、黑鮪魚還有一種不知名的魚種(老闆有講可是聽不懂)
可惜今天沒有可做生魚片的白鯧
軟絲 Q 軟而且甜度真是超群,超棒的咀嚼感
黑鮪魚赤身的表現也是相當好,黏度跟鮮度都很好
而我忘記名稱的魚種也是又甜又 Q 而且皮很有咬勁

燙小管

這可能是我人生中吃過最棒的川燙小管,也是今天大家公認的首選
出類拔萃的極品....超級新鮮而且料理火侯功夫一流
咀嚼時可同時享受到小管燙熟後的 Q 跟脆
充滿海洋氣息的小管墨汁 ~ 獨特的氨基酸風味讓我著迷

炒海瓜子

每顆都有 1/3 的手掌大而且飽滿又肥美
而且不論是火候、調味都是一流
當場跟老闆要了白飯準備進入戰鬥狀態
很久沒有吃到這麼棒的海瓜子

破布子蒸小鮑魚

每顆都接近拳頭大小的野生小鮑魚 ( 大九孔 )
一咬即斷的柔軟,但在咀嚼時卻有韌性口感
鮑魚肝香濃又不帶苦味,真的是一口鮑魚滿嘴海味
破布子調味適中,連墊在鮑魚底下的蛋豆腐都是一絕
豆腐吸滿鮑魚美味精華,又鮮又嫩
這道居然只要 3 百台幣.....這叫我以後在台北吃不到怎麼辦 Orz

蒸絲瓜蛤蜊

飽滿的大蛤蜊當然是新鮮美味
我最愛喝蒸絲瓜蛤蜊的湯汁
又鮮又清甜還很退火,讚

生海膽 ( 紫海膽 )



老闆事前有交代今天的海膽比較小所以會便宜點
本以為今天大概吃不到好貨了
沒想到上菜一看才發現 ~ 海膽飽滿而且顆粒分明
完全沒有日本盒裝海膽處裡過的明樊味
雖然沒有在其他日本壽司店那種濃郁感
可是超級清甜爽口
一整顆的海膽只要 1 百台幣真的很正點

炒魚標

很久沒吃過魚標....印象中我只有在小時後跟家裡大人去吃正統的福州菜時才有吃過
濃郁又滑順的口感有點類似鱈魚白子
料理調味手法也好,有香氣卻非不搶味讓人可仔細品嘗魚標本質
配飯也很棒

烤黑鮪魚下巴

外層香酥裡面柔軟
一咬下可同時感受到魚肉跟膠質
略帶黑鮪血腥味在內....充滿勁道的口味
友人夫婦很喜歡

筍沙拉

又到了筍子的季節
點這道完全是因為我個人酷愛吃竹筍
不過老闆挑選食材的功力真的沒話說
不管是筍子還是絲瓜
這兩道蔬菜料理的食材都是又甜又嫩沒有一絲纖維

一桌吃完整整 9 道豐盛又美味的海鮮料理
大家都快撐死
結算時卻只需要 2300 台幣...
基隆老闆的誠意跟熱情讓我這個台北俗充分感受到了
除了材料新鮮、待客服務親切而且料理手法也是讓人欣賞
五郎海鮮的物美價廉....超高的 C/P 卻實值得從台北特地跑來一趟
推薦給愛吃海鮮熱炒的朋友們務必前往體驗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11&Gad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