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市民大道4段155號
電話:2570-2590

MASA 這是北市近兩年來最夯的日本料理人氣口碑店家
乾淨雅致又舒適的空間、熱情又服務到位的招待、精緻美味又物超所值的料理
這些優點讓我在過去的幾次到訪後都能留下愉快又難忘的好回憶
去年我錯過了 MASA 所推出的驚人特選食材『鮭兒』
犯下了這種貪吃界所不該犯的大忌 ~ 這點始終讓我耿耿於懷
對充滿怨念的我來說 ... 再訪 MASA 也變成勢在必行的期盼
原本早該揪團到訪一滿口腹之慾
但陰錯陽差的始終無法有效召集到各路親友共同出征
對"吃"頑固又執著的我怎會如此輕易放棄

夏季盛產白肉魚與螺貝類
而秋季則是秋刀與鮭魚發揮威力的舞台
這夏末初秋的八月對我來說是個絕不容錯過的大好美味時節
適逢旅居舊金山的紅豆這次難得回台加上JCC同事坐月子完畢出關
讓我出之有名的揪團
我們清新、健康、專業的青年文藝團當然是再次集合
與會人員包含:青年文藝團長 A 大、我尊敬的娘親 WDYU、享受人生的旅者 Aris...與其他 JCC 同事友人
原本還希望美食雙人組的 IVY 跟好人魔術師佑庭能共襄盛舉
可惜當天這兩組人馬都另有要事只能臨時過來跟紅豆打聲招呼
這殘缺的青年文藝團也算是當天 MASA 行最大的遺憾 !!

















今日餐點

曇花海帶芽豆腐佐昆布絲

由於用餐前我特別交代過個人挑食的飲食習慣
上這道時親切的服務生還特別跑來跟我解釋
這美其名海帶芽豆腐的一品其實只是海帶芽蒸蛋...希望我不要排斥
這是人生中第一次品嘗到曇花入菜
出乎預料的口感相當新鮮有趣且順口

甜蝦

甜蝦 - 口感與甜度都是近期吃過算上層的

沙梭

這夏季旬味鮮度口感自然不在話下
小鯛(沒拍到) - 本日唯二失望的食材之一,溫度與口感都不如我所預期般的爽口

北海道特選牡丹蝦

阿昌師所自豪的北海道特選食材
上菜時還得意的交代這特選牡丹蝦要分三口才能吃完
碩大的體型足有成年男子手掌長、厚度也有兩指併寬
咬下瞬間滿足到自然微笑的超濃郁鮮甜
超結實的彈牙回饋口感讓每一次的咀嚼都是幸福
首次跟團的張大哥平時就以挑剔跟龜毛著稱
前面幾道開胃小點還不足以讓飢餓的他張開迷濛的雙眼
這品牡丹蝦讓他徹底投降於 MASA 的驚艷魅力

海苔干貝卷

前一道的牡丹蝦讓我印象過於刺激強烈
我不想委屈這干貝所以在品嘗前先漱口清餘味
海苔經烘烤突顯口感
輕烤半熟的干貝更是濃縮美味
二合為一大口咬下就是愉快


烤特選牡丹蝦頭

這麼優異的特選食材怎可不有效運用
咀嚼已烤到酥脆的蝦頭蓋
滋味濃郁蝦膏再次讓我過癮

軟絲

漱口清除蝦膏所帶來的衝擊後
再演出的就是 MASA 壽司的招牌軟絲刀工秀
這裡的軟絲始終黏滑爽脆鮮甜
我愉快的觀察著張大哥滿意的表情


鯛魚佐紫蘇花橙醋



嬌俏的紫蘇花除了一流的裝飾擺盤功能外
剝下放入橙醋醬料後更是增添香氣口感
很賞心悅目又高雅的一品

烤軟絲頭跟鬚

超新鮮的軟絲頭經烘烤
除了絕妙的口感外
豐富的海洋氣息居然讓我想要配起酒來


石鯛

前面幾道的個性過於明顯
讓我對這道石鯛的印象模糊
只依稀記得彈牙的口感


夏日限定烏梅醃大根

有別於 MASA 以往的柚子醃大根
阿昌師為了讓顧客在炎熱夏季能胃口大開
特別準備了冰鎮過的梅子口味醃大根
這過場的小點心卻讓在場所有與會人士都讚不絕口
厚臉皮的我特別要求阿昌師現場示範做法好讓大家學習
出乎預料的簡單方便的做法讓我又多了個拿手菜色


玉子燒


前幾次來都還沒有的 MASA 名物
看似蜂蜜蛋糕般的綿密
口感卻更接近烤布丁那樣滑順
微甜不膩的調味蛋香四溢
讓我這個不敢吃生食蛋黃的挑食者都狼吞虎嚥


車蝦握壽司

現殺大尾活明蝦作成的握壽司
仔細一看
原來我這份的厚度跟其他人略有不同
雙層的堆疊讓口感與味覺更豐富有趣
阿昌師父果然是我心目中的大帥哥


微炙鰈魚緣側握壽司

比目或鰈魚緣側一向都是心目中的特級精選食材
今天的緣側更是精選中的佼佼者
微炙過的緣側有效提升油脂融合感
入口及化的香甜混合醋飯巧妙的滑入食道後
這種感動讓我的嘴角自然出現笑容
令人意外的 ~ 我娘無法理解這緣側的迷人處
她無法接受跟理解這種油吱吱的口感與美味
若早知如此我當然願意替她效勞


白甘握壽司

今天的白甘是讓我非常意外的特優品
至少是本日滿意度排名前十的精采好料
吃完之後我忍不住問我自己
如果這是白甘...那我以前吃過的那些又算是啥 ?
超高雅的濃郁脂肪又香又甜
張大哥吃完更是拍案叫絕大呼精采


厚岸生蠔

MASA 常備的生蠔選擇食材
不過今日的生蠔明顯優於過往幾次
毫無任何冷凍生臭味外
濃厚的香純讓我回億起國外吃的頂級活生蠔
不負海洋牛奶的美譽


鰤魚握壽司

今天的青甘在表現上跟我在日本吃到高雅風味確實有落差
也可能是因為捕獲季節未到的關係
不過依然算的上是可口好吃
都怪白甘威力太猛害它失去了該有的吸引力


野生秋鮭握壽司

迷人的深橘色讓人辨認出它野生的高檔身價
沒有養殖鮭魚那濃膩的脂肪
緊實細緻的高雅風情深入人心


野生鮭魚卵

阿昌師自豪的鮭魚卵
魚卵就取自剛剛野生鮭魚體內的正宗親子料理
沒有厚重的醃漬醬油鹹味
稍微出力咬開帶有咬勁的卵皮後
爆漿鮮甜美味澎湃衝擊著全身
阿昌師的特選素材果然感動人心


白蝦握壽司

充滿海味的鮮甜白蝦握壽司
今日的白蝦算是上選
可惜被安排在驚色絕艷的鮭魚卵之後
頓時顯得失色不少...相當可惜


紅甘握壽司

本日鯵科魚類中表現最差強人意的一道
雖然還是遠勝訪間其他料理店
但始終有種虛弱感出現 ?
或許是其他同宗的威力太過巨大吧


青花握壽司

今天的青花應該是從上回的日本行以來我吃過最棒的
青花獨特香氣與美味滿溢且口感細緻
入口及化的青花應該很難理解不過確有如此感受


紅喉握壽司

微炙過的紅喉當然是吃到滿嘴豐盈
赫然想起 MASA 這的微炙品項跟以往比較起似乎變少了些
只有油脂量豐富的魚種才採取如此手法
這種改變真叫人不知該憂還是該喜


無花果佐胡麻醬


厭惡芝麻的我機伶的快速反應
我的那份無花果特別請師父不要淋上胡麻醬
不過在場其他朋友都對這道過場小點讚譽有佳

海膽自己捲


MASA 名物 ~ 海膽自己捲
今天的北海道馬糞海膽光看照片就知道粒粒分明的絕佳鮮度
甜度當然是足夠不過濃郁度卻稍有缺乏...小可惜了


秋刀魚握壽司

早在上週就透過友人得知 MASA 近期的秋刀"很厲害"
這讓熱愛銀皮魚類的我滿是期待與幻想
自上回的日本行之後就無緣再嚐到生鮮未經冷凍秋刀的絕妙好滋味
今天的 MASA 之行總算是讓我得以解放長期的怨念
"很厲害"的秋刀果然讓人有不虛此行的感嘆
唉 ~ 下次再吃到這麼"利害"的秋刀可能要等到 11 月的京阪之旅了
真是令人銷魂


本鮪大腹握壽司




當阿昌師準備切割那令人目眩神迷的本鮪大腹時
眾友人們各各摩拳擦掌虎視眈眈
入口後有如 160 km 強力直球般...感動直衝腦門
我運氣不錯( 阿昌師厚愛 ? )吃到一貫完全沒筋入口兩秒及化的絕品握壽司
JCC 跟老娘各自都拿到有筋的一貫
JCC 是覺得小可惜了 ... 不過老娘則是喜歡有筋的口感


地雞沙拉


約 6 分熟的烤雞薄切搭配其他時蔬佐胡麻橙醋
強烈的黃椒跟胡麻口味讓我小退卻了一下
單純是個人挑時毛病造成


微炙和牛握壽司


(由於相機沒電,以下照片由WDYU提供,特此致謝~~)

如果剛才的本鮪大腹是強力直球
這貫微炙和牛就是犀利的噴射指岔球
雖然都是豐盈濃郁但各有巧妙不同
又是道大快人心的好料


鮑魚蒸山藥

鮑魚搭配山藥佐上鮑魚肝製成的醬料
充滿海潮氣息的熟食先發部隊
可惜受限用餐價格鮑魚非完整一隻


烤喜知次

讓我跟 JCC 唸唸不忘的燒烤界天王巨星
香酥的外皮跟優雅油脂在烘烤後散發出陣陣誘人香氣
一口咬下雙重口感跟美味爽快的滑入胃裡
搭配另一 MASA 名物酒釀番茄來助陣
簡直讓我樂翻了天


生竹笙真鯛汁

這是人生中第一次目睹生鮮竹笙的長相
乍看之下跟生鮮冬菇的長相還頗有幾分神似
把冬菇狀物體拉起後才能見到一般認知裡的竹笙網狀物體
原本對此特選素材充滿期待
沒料到師父在真鯛的處理過程中產生失誤 ... 割破了真鯛的膽
導致整碗真鯛汁充滿濃濃苦味完全無法入口
阿昌師只好請師父重新料理"干貝海瓜子汁"來做取代

芒果奶酪配特選櫻桃


芒果奶酪配特選櫻桃
印象模糊的芒果奶酪
不過對特選櫻桃倒是印象深刻
碩大的體型跟濃郁的櫻桃香氣相當精采

從正午 12:00 準時進場到用餐完畢的 3:30 這三個半小時內
各種驚喜於感動持續不段的呈現在我的眼前與嘴裡
離去前紅豆笑著對對阿昌師說這是她最棒最美味的日本料理
雖然阿昌師聽到後只是笑了笑微微點頭致意
但我事後仔細想了想這次的 MASA 之行可能也是我近期內吃過最滿意的日本料理
雖然這回訂的預算沒前幾次來的高
但其中幾道特選素材帶給我的感動卻是前幾回所沒能體會到的
每次來這拜訪總能來有不同的收穫與悸動
希望在未來的日子裡
阿昌師依然還能在這幫我創造出更多更美好的歡樂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11&Gad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