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北市仁愛路四段345巷15弄2-1號
電話:2775-1310

JCC 是個善良的好孩子
她為了長年罹患早老性癡呆的我
刻意把結婚公證日訂在一年的最後一天
而 12/31 這天也剛好是她的生日
兩件大事能一併處裡一同慶祝
不用再多花心思去記住一堆"哩哩摳摳"的特殊日子
對重度腦殘的我來說
這項德政是非常感人肺腑滴
實在值得再三歌頌ㄚ !!

雖然才從日本返台數週時間
但不知為何 ~ 心裡老會默默燃起一股想吃日式料理的怨念
既然 12/31 日準備跟 JCC 一起去她的瑜珈教室跨年
預算親民、無拘無束、離 JCC 家裡又超近的"太卷"
自然變成最佳的頭號選擇
立刻撥打電話訂位並交待 Travis 這次要來點不一樣的
沒想到才訂好位就被佑庭知道這次有"生日特餐"
貪吃的他立刻告知會帶個小馬子來尬一角 ( 原來是個好笑的死小孩 )
果然是個手腳超快的傢伙 !!

有鑑於太常出現在太卷
愛搞隱私的 Travis 又不是很喜歡在食記裡出現
這次大多簡單 po 圖分享
文字只紀錄些平時較少出見的餐點




這酒買來後放在家裡一陣子了
這次出門前終於記得要順便帶著
第一次喝到這支 Moët & Chandon 在澳洲生產的香檳
總覺得原廠 Moët 的比較合個人口味
賣酒的大嬸不是說味道會一樣的嗎
莫非這就是傳說中的心理作用 ??

1. 墨魚豆腐


2. 燒帆立貝


3. 甜蝦


4. 軟絲


5. 金目鯛


6. 忘了


7. 金目鯛湯刺身



第一次在台灣吃到湯刺身
半生熟的口感轉變很生動有趣

柔和的調味也很滑順
相當討喜

8. 滷鮪魚下巴碎肉



Travis 笑說這是太卷特製的滷肉素
鹹鹹甜甜還真的有點類似
配飯吃一定很搭的好物 !!

9. 秋刀碎切


10. 炸牛蒡手卷


11. 鮭魚卵一口壽司



Travis 知道我無飯不歡
特地在鮭魚卵下面放了不少醋飯
Q 彈鮮鹹的魚卵跟爽口醋飯同時入口
咀嚼時還能吃到海苔香
契合度果然很高 ~ 很好 ~ 很強大

12. 花枝佐醋味增




13. 炸魚下巴



我承認我忘記食材的種類
但卻還記得外酥內嫩的絕妙口感
大口咬下油脂爆漿快感... 嘖嘖

14. 布丁玉子燒

太卷這裡的特色產品
有如布丁般的綿滑細膩
每次來都會指定外帶的招牌物
我跟 JCC 倆人都挺喜歡表面略焦的微微香氣
若是覺得燒焦的玉子燒很醜
事先跟 Travis 交代即可領到無瑕版的唷

15. 北海道玉米

常去 MASA 應該都有吃過這道
可是 ~~~~ 偏偏就我跟 JCC 沒吃過
吃到時眼淚都快流下來了
又甜又嫩真是令人感動
這麼通俗的小兒意兒 ~ 居然要到今時今日才能一窺奧秘
應該是我倆被排擠了吧我猜 ( 拿筆記本備忘 )

16. 剝皮魚 + 肝




17. 穴子握


18. 蟹肉可樂餅

第一次在太卷吃到可樂餅
綿滑的口感加上蟹肉的鮮甜
在淋上特製的千島風味塔塔醬
味道真的不賴 ~ 只可惜了馬鈴薯的品質
在日本當地吃到的馬鈴薯真的很不一樣
如果能用上這種高海拔日夜溫差又大的好貨
相信能有更上一層樓的表現

19. 鰭邊佐明太子握

鮫碟鰭邊配上明太子真是好吃
令我想起游壽司的鰭邊
也是採取同樣處理方式
好久沒去游壽司了
最近找個機會探親去 XD

20. 特製烤鮪魚下巴



今天從進太卷大門開始
就看到 Travis 不停的在處理這份特製的烤下巴
還是我第一次看他烤東西烤這麼久的
份量當然是超級滿意的 jumbo size
慘不忍賭的焦黑外觀味道上卻有細膩表現
享受多種口感上的不同
不論是酥脆、嫩軟、Q彈、細綿、....對我來說都是趣味

21. 雜炊



溫暖人心的好吃雜炊
可惜份量實在太少
雖然我只有小鳥胃
但還是不能獲得滿足ㄚ

22. 特製手卷

來了 ~ 來了 ~ 來了
只要來太卷都會凹 Travis 幫我多弄點"飯"吃吃
精緻華麗的 EXTRA 丼飯是每回都會出現的特殊服務
這次既然要有點不一樣的變化
善良的鬍子哥哥端出這個誠意獻禮 ~ 華麗五色手卷
豐富的蝦鬆、黃瓜絲、蛋絲、鰭邊、穴子讓我高潮不斷
也讓沒吃到的佑庭 ~ 紅了雙眼

23. 紅豆、麻糬、昆布



在甜甜的紅豆湯裡加上鹹鹹的醃昆布
這是日本人在料理和果子時常出現的調味手段
沒想到鬍子哥這次也耍了這花招
衝突但莫名契合的味道很出眾
讓討厭紅豆的我也停不了口

24. 佑庭的愛心獻禮

善良的佑庭在知道今天是 JCC 的生日後
特地繞去永康街買來品悅糖的甜點
這還是第一次吃到重新開幕後品悅糖
怎麼感覺還是以前在店裡吃的比較讚 ?
難道又是心理作用
感謝佑庭的熱心供應ㄚ
BUT ~~~~ 鴨油薯條勒 !!!!!!!!!!!!

25. Tony's EXTRA



嗚啦啦啦啦 ~ 又來到特製的丼飯時間啦
這可是在每回甜點結束後才會出現的限定逸品
吃完鹹的想吃甜 ~ 吃完甜的以後又會想吃甜的
這才是人性 ~ 是不是是不是
EXTRA 版本才一出現
佑庭立刻雙眼發光
死小孩立刻聚氣凝神
可惜ㄚ可惜 ~ 這當然是我獨享的 ~ 哇哈哈哈
華麗的外表下有豐富的內涵
這肯定是招喚我來太卷的主因之一
實在是太黯然 ~ 太銷魂 ~ 太強大啦 ~~~~~~~~~~~~ !!!!!!

吃完這令我滿意的一餐
又在瑜珈教室看到了101、京華城、美麗華三處的華麗煙火
我跟 JCC 度過了人生中首次的婚後跨年慶生
愉快夜晚是我值得珍惜的回憶
希望未來每年的 12/31
我倆都能一同品嚐美食、一起欣賞美景、一直享受人生
也希望太卷這樣平價親民又輕鬆無拘束的好店
能繼續維持繼續努力
陪伴我倆度過無數的春夏秋冬


延伸閱讀:
太卷壽司簡食 三訪 太卷壽司簡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11&Gad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