瞞著爹
還真是一間神奇小店

開幕僅短短十三天
店址詭異隱密難找
沒打廣告沒做宣傳
食材品項選擇有限
空間狹小座位少
訂位政策始終沒能有個定論
綜合以上諸多缺點瑕疵
卻依然能吸引眾家部落客
爭先恐後上門一探究竟
謎樣的誘惑魅力
叫人忍不住想一揭神秘面紗
 
其實這間店
曾帶給我倆些許困擾
也讓我倆對於要不要來趕場流行
在最火紅的時候湊上一湊
這種一窩瘋的行為充滿了迷惑
甚至在還沒來過之前
就曾有大師鐵口直斷
預測我也許會不能接受這裏的做法跟口味
加上店家猶豫不決的訂位政策
導致連續兩天苦等不到座位
差點跟店家引發口角衝突
還沒吃過卻以充滿各種矛盾
如此弔詭窘境
倒還是人生初體驗
好在有好友的熱情推薦
感謝玫瑰瞳鈴兄
讓我倆不至錯過如此好店
 

店門口的迷你燒烤吧
不過還處於籌備中狀態
目前最大的功能
是讓苦等不到座位的客人們
發呆恍神養蚊子用




充滿復古情懷的活動小販車
時光彷彿回到 60 年代
克勤克儉的吳迪老闆
除了下午五點準時開店外
中午還會有其他師傅騎著小車
到師大路口販售各種平價壽司
一盒七貫的綜合壽司只要區區 40 元
果然無敵
這價碼簡直是佛心來著
推薦給常在附近尋覓午餐的朋友


店內只有五人座位


師傅頭上有一大看板
寫滿了各種料理跟食材
不過純粹是裝飾品
訪客上門千萬別當真
這裡的餐點
會依照當日進貨來決定
每天都不同唷







水蜜桃汽泡酒

用餐前才因等候順序問題
跟店家發生些許不愉快
好在經溝通後化解誤會
合善親切的正妹小黃
拿出了汽泡酒來做公關
準備大方的任我暢飲
可惜當天騎車到訪
只能小小來上幾杯便作罷
酒精作祟加上料理美味
跟店家也從一開始的互看兩相厭
到後來的不打不相識
還真是標準的吃人手軟
杯酒泯恩仇 XD

生鮮山葵 + 茗荷

300 起跳的 OMAKASE
居然採用各種原汁原味的好素材
年輕人獨立創業
果然有滿腔的誠意



濱鯛握

終於正式進入我們的初體驗
第一貫就顯現出無敵氣魄
SIZE 明顯大於一般
食材新鮮度跟處裡也都有水準
不過在這裡要提一下
當初曾有大師掐指推算出
我對這裡的作法會有意見
吃完這貫後 ... JCC 默默與我對看
大師果然言之有物
淡雅濱鯛讓醋飯的破綻無法藏匿
醋飯的溼度與調味
還真有那麼一點不對頭
捏製手法也顯生硬
不過CP值來看已是上上之作
在此價位區內
能吃到這種作品
還能多要求些什麼呢





鮪赤身握





吳迪笑著說
來這就是要吃飽
然後端上這表準尺寸兩倍大的赤身握
山椒醬油滲入輕巧刀痕
讓赤身有種更上一層樓之美
鮮度拔群的鮪魚
有最初的樸實美味
也使醋飯的破綻就此消失
讓我忍不住又加點
也能從這貫看出
老闆努力邁向江戶前的用心

紫蘇蘋果 + 自家醃漬大根

店家招待
也是管飽任食
順便跟吳迪請教他的祕方
果然每家店都有自己的小撇步
回家又可以試作新口味了

旗魚腹握



富含油脂的上選旗魚肚
經噴槍微炙逼出豐腴
隱刀讓刷醬消失於視覺感官
無大驚豔卻有小驚喜

甘貝二吃

碩大的干貝
一切為二分飾兩角
海苔醬跟柚子鹽
原本單調的獨角戲碼
頓時豐富精采

鮪中腹握

中腹的油脂含量高
所以跟旗魚採用相同的微炙手法
淡淡刷上一層養了近兩年的私房醬油
簡單卻溫和動人

牡丹蝦握



體長近 15 公分的上選品
晶瑩剔透爽脆彈牙
新鮮清甜滿點
單點每隻居然只要 70 元
除了說聲吳迪果然無敵
很難有其他的感嘆辭

鮭魚腹握

長期以來
鮭魚腹始終是平價壽司的王道食材
簡單卻豐富的美味
搭配上刀痕裡的山椒醬油
想挑剔都困難

胭脂蝦握



終於進入比賽下半場
吳迪端出招牌代表
色澤鮮豔如血的妖怪胭脂蝦
有著近 25 公分嚇人的姿態
光是剝下準備煮湯的蝦頭
大概就超過手掌大小
第一次發現蝦腦能呈現『腦』狀






之前的牡丹蝦已讓人大感滿意
現在這胭脂蝦更是讓人拍案叫絕
濃縮在濃縮的甜美口感
叫我吃完後居然心生歉意
實在對不起沒吃到的朋友與家人
胭脂蝦依體型分兩種價位
當天時價是大的 180 小的 130左右
這麼便宜就能一窺奧祕
誠意ㄚ誠意

小肌握

看到小肌就要點
是我改不了的壞習慣
這裡的小肌跟穴子
都採用日本進口的現成品
所以不上不下很難有提出感想
店家又不能不進
畢盡有心追求江戶前
這可是那條道上的必備食材
可你知道 ... 就路邊貨 
所以不推薦
寧可留預算多嗑幾隻蝦

鰤腹握



看似不起眼
甚至因氧化導致顏色變調的鰤腹
沒想到居然有如此精采表現
師傅的巧手炰製
呈現出兩種截然不同的調味與手法
炎炙後的入口即化
跟薄醬的清爽宜人 
讓原本早已停工的 JCC
忍不住誘惑咬上一口
自此抱怨胃小

山藥玉子

中日山藥大融合
簡單的玉子
卻有豐富口感
略硬、略黏、略滑
三言兩語不足形容
光是備料作工就夠繁複
吳迪雖只有辛苦一人
但在在顯示出決不含糊的認真態度

文蛤海苔卷



滷文蛤是江戶前的重要食材之一
今天的滷文蛤
可是拳頭大小的上選貨所製成
調味、口感、鮮味無一不優
樸素中見功夫的一品
我倆一至認為
這是本日除胭脂蝦外最佳料理
JCC 到家後還讚不絕口

漬赤身

我個人一向認為
好的赤身不輸上等 TORO
可惜這道僅算差強人意
赤身用濃口醬油醃漬
看似入味但不如預期
遠不如剛開始時的生鮮赤身握

赤身握-追加


雙蝦味噌湯







牡丹蝦頭、胭脂蝦頭、白松菇、干貝絲、粗磨味噌
光用看就覺得血壓飆高
入口後更是驚為天人
大量蝦膏融入原本就濃郁的湯頭裡
好一碗天怒人怨的壓軸曲
嗑完蝦頭喝湯
師傅忽然問我吃飽了沒
小鳥胃的我當然是搖頭如風扇
正妹小黃流出無奈冷汗
自此採用喝湯喝到飽戰術
當然 ~ 之後的湯是不帶蝦頭滴
不過保證是滿滿其他好料
 



年輕的師父
放下一切猶豫
義無反顧只為了一圓夢想
從店內裝潢、選貨備料、打掃整理、外出叫賣.....
凡事親力親為
女友也因這夢想
放棄了原本高薪職位
共同築夢攜手打拼
這猶如料理漫畫般的夢幻劇情
卻是瞞著爹最真實寫照
也許有朋友吃慣了山珍海味跟各國美饡
這邊的手藝難免稍嫌稚嫩
也還稱不上是正統江戶前
但從一道道的壽司裡
絕對能看到師傅的用心與熱情
別忘了
這可是間 300 起跳的溫馨小店
或許不精緻
但誠意肯定滿點
PM5:00 ~ AM1:00 的營業時間
也讓人在夜半飢餓無助之虞
多了個更優質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11&Gad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