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北市吉林路22巷27號1樓
電話:02-2581-7577

野壽司 一直是我們很想去的店家
無奈一直擔心荷包不夠滿 還有語言不通的問題
所以遲遲沒有到訪
終於在小鳥胃跟隨任帝王北巡時得以一窺其奧祕
一直念念不忘
就迅速的約好旺旺拔 帶著JCC一同前往了阿!!!



連週末也有的午間套餐

就是這價格親民的午間套餐
讓我們鼓起勇氣踏進去....





JCC終於見到旺旺拔本尊摟~~~



等待大家到齊
午餐的饗宴就要展開~






野村裕二在板前優雅的處理著食材
雖然之前在網路上看過太多關於師傅的討論
不過今天我只有一個小小的願望

沙拉

就.....沙拉

小菜-滷鮪魚

味道清淡
說實話沒留下太大印象

醃蘿蔔

野的醃蘿蔔偏酸
個人還是喜歡MASA的醃蘿蔔勒!

開始正式上菜摟!

軟絲握



滿心期待的把第一貫壽司送入口中
舌頭一頂 牙齒一咬
經過處理的軟絲連同著舍利一同在口中化開
終於 我知道壽司入口即化的意思了
這個就是入口即化
看到側面就知道這的確是充滿空氣的壽司
第一貫就有如此表現
真是太令人期待接下來的摟~

有趣的是 因為我點的是700元的套餐
其餘人都是點1000元的
所以我的那一貫 飯都會比較多一點點呢

小鯛握



漂亮的一貫
上面點綴著一點蝦鬆
帶出了不同的甜味

前面說到我的小小願望
就是在看將太的時候
實在是很佩服壽司師傅的細心及觀察力
因為幾乎所有的握壽司師傅都是用右手上菜
所以所有的壽司一定都是剛好方便右手拿筷子的方向
左撇子的JCC
每次在吃壽司的時候都要自己把壽司調頭才好夾起
所以每次吃壽司 我都好希望師傅可以發現我是左撇子而幫我換個方向上菜
但這個願望從來沒有實現過阿~~~~
對於技高人一籌的裕二 自然有了更高的期待
結果就在上第二個壽司的時候
裕二看了我拿筷子的手之後
馬上就說了抱歉~幫我把剛放好的小鯛換個邊
哇~~~終於
我的小小願望就達到了呢!
馬上大加分阿!!!

甜蝦握

甜蝦的味道並不是特別突出
想必是因為午間套餐的用料比較庶民
但是甜蝦還是跟飯粒融合的很好

青花魚握



烤過的青花魚油脂的香氣逼人
青花魚特有的味道跟米飯非常契合
到這邊已經開始擔心以後怎麼辦了....
魚料的味道越來越重
看來接下來會越來越精彩了

蔥花鮪魚軍艦

這貫蔥鮪也是相當威猛
除了蔥鮪入口即化之外
野壽司的軍艦比較高
海苔味道更加濃郁
但是卻不會跟蔥鮪起衝突呢

鮪魚中腹握  (1000元套餐)


鮭魚卵軍艦

上面輕灑了柚子皮的鮭魚卵
好吃自然不在話下
不過據說晚餐使用的鮭魚卵等級還會更好一些

金目鯛握



金目鯛特有的味道
略帶咬勁的口感
怎麼樣都還是跟舍粒很搭
妙的很


裕二在處理食材的時候
都是全神貫注的模樣

海膽軍艦 (1000元套餐)



一樣是套餐用的海膽等級較微一般
如果是單點的就是紫海膽了

櫻煮章魚

旺拔推薦
還好還剩一些
煮的非常入味的章魚腳
軟爛但還有嚼勁

鮪魚赤身握

醃漬後的鮪魚赤身
還是有著赤身特有的血腥味
我們倆都很愛這味道

套餐到這邊結束
我們就開始加點了唷~

生竹筴魚握&漬竹筴魚握



說到竹筴魚 裕二說有兩種做法
喜愛銀皮魚的我們當然要各來一個
生竹筴的味道非常的鮮明突出
漬竹筴更是了得
銀皮魚類果然是野壽司的強項
好吃到讓我說不出話只能猛點頭...

酒漬蕃茄

甜點先上了
不過完全不影響我們的進度
這個蕃茄很清爽
更幫助我們繼續加點阿~~~

鯡魚子握



兒童口味的TONY看到鯡魚子馬上加點
沒想到裕二拿出了整塊的柴魚現磨些柴魚片放在一起
超有趣阿

煮蛤蠣握



京都來的大蛤蠣
現場煮過後捏製成的一貫
大蛤蠣的鮮甜一湧而出
讓人印象深刻

鹽味穴子握


醬油穴子握



穴子同樣有兩種做法
鹽味的穴子就是最單純直接的美味
醬油穴子用養了20年的醬油
柔軟到不行的穴子
在口中又立刻跟飯粒化在一起

小肌握



決定還是要用銀皮魚來結尾
美到不行的小肌
味道比想像的更加突出
是目前吃過最好吃的小肌了!

吃到大家都走光光了.....




裕二還送我們出來
很專業的要給我們拍照


今天JCC的初訪
終於見識到所謂的台北第一的手藝了
第一次這麼明顯的感受到握壽司的舍粒有多麼的重要
可以多麼的好吃
好在中午有價格很優的套餐
CP值的確非常的高
真是感謝旺拔的帶領
據說晚餐價位的食材又是完全不同的等級
希望下次能有機會
再來體驗晚餐的奧妙吧~


延伸閱讀: 傳說中的 野壽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11&Gad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