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北市中山北路2段42巷6號
電話:02-2561-1246

笹鮨初訪後沒幾個禮拜
就接到高雄小任師傅即將北上的來電
原來是為了「任壽司」的開業相關採購
這一路風塵僕僕馬不停蹄,不愧是做大事的
難得來了台北,自然得想了解北部新興店家
所以我跟老 A 瞬間就成了一級伴遊書童
準備陪帝王好好享受這久違的休閒時光


看到魚缸內的活食材更豐富多元了
可見笹鮨是受到消費群肯定的


我真是很喜歡笹鮨的環境
完全呈現出銀座一流老店氛圍


讓我愛不釋手的天然檜木吧檯
完美無缺的絕妙舒適手感
好想把整張臉都貼上去磨蹭

胡麻豆腐



吃完後我立刻詢問老 A
這次總算能讓我們倆都吃出味道
相比上回的淡而無味,滋味還真是明顯

漬物

笹鮨的漬物真是沒話說的好
自家醃漬居然有不輸給京都錦市場
尤其是小黃瓜,非常對我胃口

海鮮丼







上初訪發現套餐丼飯優於握壽司這件事
所以這次來想都不想就直上海鮮丼
生熟都有的豐富用料,搭配上細膩用心
瑰麗秀美華麗非凡,就算我已了解其威力
甫出場時還是忍不住的吃了一驚
任帝王更是被超水準的它給嚇壞了
直呼這是台北才有的震撼教育
物美價廉可見一般

海苔山藥



笹鮨非常注重各種食材用料上的細節
這裡海苔的品質之好,絕對優於台北諸多店家
搭配上切成薄片並抹上梅醬的日本山藥
簡簡單單的食材原味就足夠清爽精彩

超華麗的食材箱


紅味增蜆湯



吸物確實不如初訪那樣扎實澎湃
但中規中矩還是有一定水準

烤明太子章魚



店家招待的自製下酒小菜
鮮鹹合度口感彈牙,非常耐人尋味

酥炸小魚





認不出也記不住的小巧魚種
酥炸口味介於鹹酥雞、排骨酥和天婦羅之間
是很獨特有個性的調味手法,下酒超讚

煎安康魚肝





煎安康魚肝
熟客一來要了份招牌安康魚肝
楊師傅除了阿莎力的切了一大份給她
並貼心的弄了幾塊小的讓我們嚐嚐味道
他自豪的表示安康魚肝料理百百種
像他這樣的做法絕對可名列前茅

干瓢捲

其實是小任師傅的干瓢捲
問題是他挑食討厭黃瓜,加上喝酒也喝飽了
所以消滅萬惡食物的重責大任自然落在我的頭上
乾嫖滋味完全不輸野壽司,棒

杏仁核桃布丁



布丁跟出訪相同 ... 有口感卻了無滋味
到是水果品質好,有吃頭

其他人都是點午間握壽司套餐

師傅在知道小任是同行,並在未來開業打拼後
瞬間啟動話匣子模式,以超熱情的態度招待大家
除了多準備下酒小菜外,還分享許多料理上的撇步
還再三叮嚀各種經營維運上的眉眉角角
真誠體貼的善良個性讓我們非常欽佩
可惜在握壽司套餐上的表現還是不能盡如人意
也許是從開幕至今為打拼不曾休息所導致
希望下次來能見識到楊師傅最完美無缺的手藝



延伸閱讀:笹鮨 SASA ~ 無敵散壽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11&Gad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