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T先生每四個月一次的出境時間,無奈這次還是沒有什麼時間可以一起出國,所以T先生又展開了香港機場半日遊(實際上只有呆三小時啦),不過香港機場已經算很好玩又好吃了,所以一個人也不會無聊。

這次要尋找的是香港機場Terminal 2裡面的杏花樓,因為杏花樓一直是我們很愛的甜品店之一,而且熟食也很好吃,竟然連機場也有了,當然要命令T先生去探訪一番摟!

香港機場的Terminal 2是要入境香港後才會到的地區,也就是所謂的非禁區,據說港府希望將這裡打造成一般香港民眾也會到訪的玩樂景點,由此再度可以看出香港政府致力推廣觀光的決心。

再跟T先生一番連線指引後找到了杏花樓,以下就是他的下午茶…(by T先生).


我對杏花樓一直抱持著良好的印象,雖然它沒有讓我特別驚豔的殺手級 85 分 up 的招牌料理,但它每到料理都能維持 70 ~ 80 分的品質保障,而且快速實惠又多樣化的選擇( 光是主食就有白飯、菜飯、五榖飯、湯麵等選擇 ), 確實反映出香港小吃店的特色,所以我每次來香港總要找家分店來品嘗,順便讓逛累的雙腿休息一下。

今天在機場由於時間有限,而且在飛機上也吃了飛機餐 ( 中午出門還吃了兩個三明治 ),所以決定簡單的吃零食,本來想點豬頸肉套餐 ,可惜服務生告訴我今天的豬頸肉已經賣光 ( 機場餐廳也能賣光 ? ),而杏花樓眾多套餐我大概都吃過,對它家的香茅豬扒還真的是沒印象的 ~ 點來吃吃吧

香茅豬扒菜飯


難怪我對他沒啥印象,說真的,他還真的毫無香茅氣味,不過口感不錯,肉質 Q 彈但一咬就段,滷汁的調味也不差, 如果不叫香茅豬扒 .... 那我對他的印象應該會好很多


菜飯是一定要的! 我這個可憐的貧戶台勞能吃到綠油油的青菜實在是運氣太好了,在台灣可是吃不起阿~ 杏花樓的菜飯好吃滴,算是他們的特色餐點之一 青岡菜的香氣很重唷 ^^


芒果鮮牛奶


套餐 + 8 hk 即可兌換高檔飲料,既然如此當然是選擇我最愛的芒果系列產品, 牛奶味天然跟台灣的香料牛奶大不同,可惜芒果氣味很淡 ......

凍雙皮奶


吃完怎麼還有點餓 ~~~ 那再來個甜點好了... 杏花樓的雙皮奶雖然比上義順牛奶公司那樣令我感動, 不過這裡是機場,有總比沒有好,而且也真的是滿好吃滴! 台灣怎麼都沒有勒 ~~

杏花樓:香港機場第二航廈--翔天廊Skyplaza,5樓,店舖編號025
TEL:+852-221538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11&Gad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