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北市延吉街272號1樓
電話:2708-6850



上週媽媽打電話來,要我跟JCC週末的時候找個好餐廳,因為她的生日快到了,更重要的是奶奶的 90 大壽就在本週,所以就乾脆一起辦了吧,而我跟JCC兩人也因此傷透腦筋,我當時把過往吃過覺得表現好的餐廳想了一輪,場地太小或是太常去的館子先剔除,最後剩下新利( 奶奶是福州人 )跟翠滿園這兩家真正做到正宗好吃價錢又實在的好店適合全家聚餐,新利已經跟家人去過,翠滿園上次則是跟JCC她們家的人去的,所以就決定媽媽跟奶奶的生日辦在翠滿園拉!

週日中午我跟JCC準時到達翠滿園,出乎意料的是媽媽.爸爸.姐姐.奶奶居然已經到場,本來以為他們會找不到的才對,畢竟翠滿園的位置對沒來過的人來說應該會覺得很詭異才對,進去坐下正準備點菜,卻聽到我娘說他已經點好 6500 的桌菜 ~~~ 鐺鐺 ~~~ 我瞬間傻眼~~上次來的印象告訴我,翠滿園是間很恐怖的餐廳,4 ~ 5 人去吃絕對不要點超過 3 道菜,不然一定吃不完要打包,正準備去跟服務生取消桌菜時,我娘堅持還有兩位表哥跟表姊還有表侄子要來,12個人吃 8 菜 2 湯感覺應該ok 也比較體面....
好吧 ~ 誰叫老娘比較大,讓她自己體驗恐怖的降臨吧 ...



五味拼盤


別人家的滷味拼盤都是餐前小菜頭盤,他家的滷味的分量如排山倒海,五味裡的隨便一味都可以在別家店裡排上一整盤,我很喜歡他家的滷粉肝,入味又軟嫩,不會有粉粉的口感而且一咬就斷 ~ 讚

豬腳


翠滿園的招牌豬腳是我在台灣最愛的豬腳之一,豬腳皮入口即化,豬腳肉香甜柔軟,跟外面那種 QQ 口感的豬腳完全不同,吃起來有點硝豬腳的感覺,但應該還有多道其他烹調工法才對,不然很難這樣的軟濫黏稠,超好吃滴!

炒豆干絲


我發誓,我這輩子沒看過這麼大一盤炒豆干絲....豆干絲不是一般的小菜嗎? 怎麼大個跟臉盆一樣,還堆的跟蒙古包一樣高,不過話說回來,我這麼討厭吃豆干的人都覺得這道菜做的真好,豆干鮮嫩一吃就知道新鮮,辣椒.肉絲.豆干的比例也是很棒,炒的又香又辣又夠味 ~~ 配飯下酒的好朋友。
(JCC補充:JCC打包回家後又吃了三頓才消滅他)

筍子清炒海螺


我乍吃之下以為是筍子配鮑魚,在詢問過服務生後才知道,這個看起來跟鮑魚幾乎一樣的原來是一種大號的榮螺,難怪剛剛我還納悶說......鮑魚怎麼可能這麼柔軟到可以用筷子夾斷!不過這種螺的海味跟鮮味確實比鮑魚差上三分 ~ 哈哈 ~ 價錢果然有差

超大鍋雞湯


爆炸般的大甕 ~ 又高又深又寬闊~~想要舀雞湯還不能坐著 ~ 不然不夠高度手還伸不進去,甕內到底有哪些兒個材料我無法細查,因為全部的材料都被老闆塞的又整齊又滿 .... 空間狹隘到湯杓都很難卡進料理面去,這真的是湯鮮味美,看似清淡透明..入口卻超多層次的豐富好滋味。我覺得比上海小館的醃肚鮮更好更補更滋養 ( 這樣比較其實不公平啦,一個是清湯一個是濃湯 )
(JCC在杜補充:JCC把湯帶回去後,裝了家裡的牛頭牌湯鍋整整兩鍋,發現有整顆的大白菜,雞一隻,還有無數排列超整齊的竹筍,又吃了三頓...還沒吃完...)

清蒸海上鮮


在這個全部人員都已經吃到快吐的時候,服務生忽然端來一盤無敵大海怪 ...... 原本很愛吃魚的我,現在看到也是只能搖頭,我全家人決定就讓這條可憐的海怪死也死有個全屍吧...居然被端上桌之後再也沒人碰過他,筷子連戳也不戳他一下,所以到底是好不好吃,我還真的說不上來。

香辣臭豆腐


老遠就聞到一骨子異味飄來,如果是在肚子餓餓的時候聞到 ~ 搞不好會食慾大增,不過現在桌上人人酒足飯飽,一聞到就令我立刻感到有點頭暈目眩~~這道菜我也沒下手 ~ 照我娘的說法,這道菜應該是今天唯一的敗筆,因為臭豆腐老了 ......雖然很夠味可是口感不好

蝦干絲瓜


好吃又清爽的一道蔬菜,蝦干應該是選過的,至少我碗裡的那些蝦干每顆都大小一致,很鮮也很清甜,碗裡的絲瓜湯很降火氣,我偷喝了一碗覺得很不賴~

蒸肉餅


好吃唷 ~ 很爽滑的肉餅,而且蒸煮的火喉掌握的超棒,肉餅一整個水嫩,不會像有些小館子 ~ 蒸個肉餅一整個沙沙的乾澀口感,咦 ~ 說真的我忘記這道菜有沒有入鹹蛋黃進去了,因為我吃到後來只想喝雞湯不太想吃菜了,所以只小小吃了三口,當時真的沒吃到鹹蛋黃

炸蝦丸


我知道翠滿園的丸子湯是非常知名的好物,但完全沒想到他們家的炸蝦丸子也是如此吸引人,炸的酥酥脆脆,外層的麵包丁一吃就知道是乾燥的非常透徹,才會有如此爽脆的口感 ,內裡的蝦仁餡新鮮又份量十足,一咬下去瞬間就會產生出些許的爆漿口感,這實在是讓我印象深刻,好幾年沒吃過這麼好吃的炸丸子了 good !!


最後這些全部打包...當然包括招牌的炒蘿蔔糕
整餐吃下來每道菜的量都是多到不行,但別以為量多味道就會遜掉,翠滿園猛就猛在這裡,隨便一道菜都多的跟山一樣,但是每道菜的滋味都鮮美,火喉都得當!大家還笑說公司尾牙最適合辦在這邊哩,老闆一定覺得超划算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11&Gad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