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台北市林森北路312號
電話:2537-6188

JCC 家東區附近那一帶前一陣子開了非常多間號稱港式茶餐廳的店面
老實說,我跟她那附近吃了這麼多間,還真沒有一家是能讓人吃完能覺得及格的
賣的餐點不論是口味跟外貌都跟香港的差餐廳有挺大差距
唯一接近香港茶餐廳的可能是.....用手指抓杯口跟隨便扔在顧客桌面上的服務態度

個人覺得在台北吃過眾多茶餐廳內
跟香港本地口味相似度對比度最高、菜單選擇也最多的目前來說莫過於錢櫃茶餐廳
由於好友夫婦終於下定決心請辭離職,而 JCC 又一直吵著沒吃過流沙包
手上剛好有錢櫃茶餐廳的折價卷,就訂了週末中午的位置



港式燒蠟雙拼

油雞跟叉燒都鮮嫩入味好吃
清爽不膩口

郊外油菜

其實就是蠔油芥藍
標準的港式蔬菜料理法
燙熟後淋上蠔油等調味料

橙汁魚柳

有種化學調味的感覺,而且入口過酸過刺激
個人覺得這道是本日最差表現

鹹魚雞粒炒飯

鹹魚跟雞粒用料適中比例不錯
不過在台北吃過別處非常美味的鹹魚雞粒炒飯
這裡只能說是中規中矩

蒜蓉蒸角瓜

每次來都必點的一道蔬菜料理
我跟 JCC 都很喜歡裡面蒜蓉的處理方式
有蒜香但不過重亦不會搶走角瓜的戲份
美味的蔬菜料理,連我這個肉食主義者都非常喜歡

樹子蒸排骨

這道菜我完全忘記是啥

海皇蝦餃

內含兩隻鮮蝦的實在用料
而且外麵粉皮作工也不錯稍有QQ 彈牙口感

鮮蝦腐竹捲

我個人的飲茶必點菜之一,一樣是用料大方而且新鮮
而且這次上菜前炸油有濿乾淨...所以表現的挺不錯的

咸水角

我個人的飲茶必點菜單之二
超喜歡咸水角的口感,這邊的咸水角算是台北我吃過比較接近香港的了
上次跟 JCC 在台北車站採到地雷的那間靜園一樣也有咸水角
兩家相比可以說是 LP 比雞腿阿.... Orz (JCC:可以不要再提到那家餐廳了嘛...><....)

港式蘿蔔糕

吃的出來真材實料非一般批發冷凍貨可比
不過還是有進步空間,在台北算是中上表現了

烤白菜

就很一般的錢櫃烤白菜
各大錢櫃都可以吃到.....

每日例湯


本來以為例湯應該是外面一般港式料理店的等級
不過等東西送上後才發現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
錢櫃茶餐廳的例湯實在是好物阿.....
一看到就知道是慢火細燉出來的好東西
入口排骨滋味濃郁,冬瓜也非常入味,還加了火腿提味
比自己家媽媽親手熬煮的冬瓜排骨湯有過之無不及.....對單身獨居多年的我來說真是正點

流沙包


傳說已久的流沙包
JCC 每次都跟我吵著要吃...
因為每次去香港都漏吃這一樣
我倒是挺常吃的,奶黄餡混合鹹蛋黃....甜鹹混搭的奇妙口味
而且視覺效果驚人,一整個爆漿
現在台北幾大錢櫃都可點到這項產品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試驗一下,很不錯吃唷

絲襪奶茶


鴛鴦奶茶


雪梨茶


這三樣飲品都有香港路邊攤販的味道
比一般台灣的其他茶餐廳像樣多了
茶濃、咖啡香 ~ 而且連用的杯子盤子都很接近香港餐廳用的
雪梨茶清爽香甜,還記得以前在國外的香港朋友家裡也常準備這道飲料
我從小很喜歡,現在在台灣也可以喝到了感覺真好

錢櫃茶餐廳除了料理合格外 ~ 價格合理而且菜色多變豐富
吃完還送樓上錢櫃的歡唱招待跟折價卷唷
又吃又唱真的很方便 ~ 算是三五好友劇餐聊天打屁的一種好選擇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11&Gad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