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北市永康街12之5號
電話:2351-3323

晚上心血來潮忽然想吃游壽司
來不及定位只好直接過去碰碰運氣
果然是熱門好店....一位難求......沒訂位游壽司肯定沒搞頭
跟JCC兩人只好在永康商圈附近閒晃順便開發新店
反覆來回兩趟後終於決定選擇JCC同事推薦過的蘭陽美食 ~ 呂桑食堂

這是間在永康商圈營業多年的店家
能在這個激戰區穩定成長...屹立不搖....應該有其過人之處
所以每次經過都會稍微研究一下門口的菜單跟剪報介紹
雖然是以蘭陽美食掛帥....不過妙的是呂桑食堂居然夾帶不少日式風味料理
這可能也是為何始終遲遲不敢踏入的原因吧

紅糟肉


鮮嫩的三層肉經過酒糟醃漬更顯美味
一吃就知道該店選用的豬肉品質夠水準
入口咀嚼後讓我回想起年幼時期家中老奶奶的招牌菜...一種懷念的滋味

味増燉鯖魚


這道應該在日式料理店才會出現的品項居然是招牌料理之一
剛好今天沒吃到游壽司的日本味...點來測試一下到底是地雷還是絕品
竹葉包夾鯖魚片醃漬在味增中......慢火熬煮至軟濫
筷子一夾就化開.....可惜有些許魚惺味....以台式日本料理來說算是及格中上

糕渣


呂桑食堂的招牌菜色
把雞湯凍包覆在炸粉之中 ~ 超燙口...簡直是嘴巴裡面的火山大爆發
一咬下會品嚐到一種很濃郁的滋味....不過跟我個人的口味有點不合
喜歡嚐鮮的可以去體驗一下...

滷大腸


清洗功夫道地的大腸
味道也滷的很透.....口感也不錯
不過價錢方面可能就稍微有點偏高 ~ 以一道小吃來說

套餐附贈茶碗蒸

很一般的附餐蒸蛋
不知道是不是已經快要打烊的關係
味道小怪,我跟JCC都嚐了一口就停了

套餐附贈蔬菜

川燙過的蔬菜淋上胡麻風味調料
我個人對芝麻相當排斥所以不能了解到底口味如何
看JCC的表情應該也是很普通的一道附餐

套餐附贈味增湯

很基本的附餐湯品.....沒有任何可描述的表現

我能從套餐主菜的表現來理解呂桑食堂多年來屹立不搖的原因
如果是居住在附近的朋友 ~ 不想開伙又想品嘗到懷念的家庭口味
呂桑應該算是不錯的選擇
不過像我跟JCC這種特別來永康商圈找食物的人來說
呂桑食堂可能就不是最佳的選擇了
畢竟這裡可是台北一級美食激戰區.....
有實力有名氣又有特色的餐廳實在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11&Gad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