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台北市永康街7巷6號
電話:2322-5688

家母在過去大半年內都居住在 L.A.
很久沒跟家人見面的她
一下飛機就電話遠端遙控我安排全家聚餐的場合
由於上次 JCC 去富饗園的用餐經驗相當愉快
所以這次就安排來此享受美食
順便讓老媽這個上海人回憶一下家鄉味

蔥靠鯽魚

點菜時還特地詢問過服務生 ~ 鯽魚肚子裡有沒有迷人的魚卵
服務生媽媽還信誓旦旦的保證絕對有魚卵而且份量絕對令人滿意
沒想到上菜時發現.....
這條鯽魚沒帶卵就算了,搭配鯽魚的蔥段也只有少少的四根
而且這蔥靠鯽魚的味道也沒家母親手做的道地跟美味
雖然是本日最大遺憾....不過只能說家人對這道料理實在過於挑剔
家母繼承外祖父道地本幫菜的精良手藝....
家裡最常出現的三道小菜就是蔥靠鯽魚、烤麩、燻魚
其實這邊的鯽魚跟訪間其他餐廳比較之下...已經算是相當不錯

辣椒鑲肉

服務生媽媽大力推薦的頭盤小菜
我個人還滿喜歡他們家的這道料理
可惜當天在場只有我一個接受這道辣椒鑲肉
我家的口味偏清淡....導致其他人跟 JCC 都覺得這道過辣

菇酥芝麻餅

該店主打招牌創意料理之一
而且既然 JCC 也為該道料理的美味做了背書 ... 怎能不點來品嘗
外皮薄又酥脆,表面還大手筆的鋪上一整層的白芝麻提香
青江菜混入蝦仁、絞肉、香菇、蔥末、豆乾...讓內餡更是豐富飽滿
賣相一般的它讓我一入口就充滿驚喜....跟想像裡完全不同的風味
唯一的小缺點,下手過重黑胡椒調味略顯 OVER,隱約喚起我腦海裡平價牛排館的畫面...小小可惜

雪菜百頁

雪菜百頁是去江浙館子必點的蔬菜料理
風味獨特的雪菜搭配百頁的滑順口感
連不嗜吃青菜的我都覺的鮮美好吃

烤方



讓富響園馳名的招牌大作之二
吃的出來師父精良的火候跟手藝...入口即化的濃稠鮮香
大廚細心挑選的五花肉....肥瘦比例完美才能相輔相成
配飯或是配荷葉包都讓全家人滿意
這個烤方讓我對富饗園充滿信心
比較起烤方 ~ 我個人更喜愛東坡肉那種充滿紹興香氣的調味手法
只是不知道該店是否有這道菜....有的話下次一定要點來品嘗一番

菜飯

江浙菜看板料理.....也是 JCC 的最愛
這裡的菜飯料多味美,每一口都能吃到爽口的青江菜跟火腿屑
鍋底的鍋巴更是迷人唷

豆苗蝦仁

我能接受的蔬菜料理 PART2
這裡的豆苗蝦仁的用料讓家母相當滿意
豆苗鮮嫩處理的極好,蝦仁未浸泡過蘇打或是硼砂...吃的出自然新鮮口感
些許紹興提味....有清炒蝦仁的影子
很迷人的一道蔬菜料理

薺菜酥筍

自從外祖父過世後就再也沒機會吃到的懷念料理
生鮮薺菜葉跟當季綠竹筍用大火炸過....用鹽跟少許糖來做最單純的調味
生薺菜葉的特殊風味 VS 產季竹筍的鮮甜細嫩 ..... 回憶裡的童年美味再現
JCC 第一次品嘗到這道料理 ~ 完全瘋狂~~
被秒殺的一道菜..

薺菜湯包

本是準備把富響園的招牌湯包類料理都各點上一籠
可惜當天生意太好都已銷售一空只剩下薺菜湯包
不過這薺菜湯包真是不同凡響 ~ 皮薄餡夠味
相比頂泰豐的小龍包這又是另一種清爽享受
非常期待下次來能品嘗到其他招牌湯包料理

香糟魚片

我跟 JCC 一項喜愛用酒來作調味的菜色
這道酒糟溜魚片的選料跟火後都屬上乘
黃魚片滑嫩爽口而且酒糟氣息濃郁芳香
高齡長輩也很適合的一道好菜

酒釀乾燒下巴

服務生媽媽大力推薦的招牌料理之三
乾燒醬混入酒釀.....就調味來說確實鮮美又有創意...
下巴選料也是肥美鮮嫩
可惜草魚的淡淡土味對家人來說始終是一大罩門
只好強迫味覺不甚敏銳的家父跟姐夫來處理掉這道
辛苦兩位了....雖然他們兩個吃的很開心

油豆腐雞

很有本幫菜風格的一道料理....味濃且稠
雞肉爽滑細嫩,蔥段也是入味好吃
不論是下酒還是配飯都是很好的選擇
我還滿喜歡這道的唷

沙鍋番茄蘿蔔魚湯

如果今天是坊間其他江浙館子.....沙鍋醃篤鮮必定是湯類首選
但偏偏上次 JCC 來過富饗園後最贊不絕口是這道『沙鍋番茄蘿蔔魚湯』
在這樣強力背書的保證下怎麼能不點來體驗體驗
上鍋後 JCC 卻說今天湯底的色澤看起來比上次好像清淡了不少
這不僅讓還沒品嘗到的我小小忐忑了一下
沒想到除了第一口稍嫌清爽了點外.....這湯居然越喝越爽口,越喝越好喝
入口就可品嘗到老雞湯作為湯底的威力
番茄、蘿蔔、鮮筍、大蔥段.....各類蔬菜食材更增添清爽甘甜
大量的蛤蜊跟鱈魚,讓海鮮高湯巧妙的混入畫龍點睛的效果
真的是很棒的創意沙鍋....來富饗園時一定要品嚐這邊沙鍋料理

永康商圈的江浙菜系館子戰火激烈
一家家的知名老店此起彼落的鄰立於此
富饗園不論是菜色手藝、精細度跟價格都是他能在此立足的原因
一家老小八人點滿一大桌的高檔好料 ~ 吃飽喝足買單時才發現真是物超所值
(其實地下室的服務生媽媽讓我們點太多了,建議一樓的服務員比較會點菜)
實在是一家令我印象深刻的中菜好店
原本是家人心目中平價江浙菜首選的上海小館.....
這兩三年來的表現只能說是每況愈下..有越來越粗糙的趨勢
相信在這次的經驗後,富饗園將會變成家人心目中新的 No.1~~


JCC的OS:
跟一大桌子人吃飯同時又要拍照真的很辛苦,
我的抖抖手肯定是要照很多張才會成功的,可是大家又拿著筷子虎視眈眈
所以這回很多照片都很不清楚~~~~
可是還是要感謝TONY媽都有讓我先拍照...ㄎㄎ....


延伸閱讀: 母親節大餐-富饗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11&Gad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