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跟幾個朋友
大伙兒不知道哪根筋秀斗
一群人"著猴"起來只想著要吃牛肉麵
原本我是建議殺去杭州南路或是永康街一帶知名老店
朋友們偏偏固執( 偷懶 )的只想要開發永和鄰近小館
我只好捨命陪君子 ... 在一天內連續吃了兩餐牛肉麵

永和老黃牛肉麵
地址:台北縣永和市信義路10號 / 鄰近頂溪捷運站一號出口

這間永和超知名牛肉麵店
自從幾年前的牛肉麵大賽獲得不錯的成績後
這裡每逢用餐時間前後總能看到大排長龍的等待人潮
小碗 80 大碗 90 就能輕鬆品嘗到牛肉麵
親民的價格應該是這兒最大的賣點跟優勢
不過就我當鄰居多年來的經驗告訴我
這兒的品質非常不穩定
調味的鹹淡、湯頭的濃淡、肉質的軟硬
每次來的感受都不盡相同
油膩跟粗曠的烹飪手法
讓平時一向以食量著稱的我
光是吃完大碗牛肉麵就明顯感到腸胃負擔
個人是覺得老黃若能在提升料理精緻程度
口味上將會有更優異的表現
(PS: 吃完才想起來我忘記拍照)

十里塘麵館
地址:台北縣永和市永貞路 416 號 ( 永和中山路與永貞路交叉口 )

走精緻現代路線的麵館
從招牌 LOGO 到裝潢、菜單、名片
無一不是經過統一的形象規劃
乾淨、素雅而且服務態度也佳
小菜表現中規中矩




半筋半肉麵要價 130
鮮蝦雲吞麵要價 100




在價格上來看也算公道
當天雲吞麵的表現遠優於半筋半肉麵
鮮蝦雲吞的鮮蝦倒是挺新鮮
雲吞內餡的味濃又不膩
我個人猜測該店的肉與湯應該是分開處裡
筋與肉的口感跟調味都還不錯
但牛肉湯頭實在平淡無味
口味一向清淡的我只能靠大量的酸菜跟辣椒油來增進食慾
用餐時發現許多外帶客源都選擇排骨飯 & 咖哩豬排飯
下次有機會在訪時會再做嘗試

度過了個不算失望但也不見得滿意的一天後
朋友們開始刺激我
因為平時總跟他們吹噓著自己的手藝如何優秀精湛...云云
在換來無數個懷疑跟不削的眼神後
天真又單純的我 ~ 輕易的就被激怒了
稱這個機會來驗明正身
讓群無知者見證『小留學生都有一身好本領』的真諦吧

第二天起了個大清早
來到了許久沒去過的傳統菜市場挑選食材
當天的材料:藥芹一把、大蔥一把、大番茄四顆、香菇些許
COSTCO PRIME 牛小排、韓國柚子醬、醬油、魚露 、酒
做法如下
藥芹洗淨後與香菇楴用紗布包紮好
牛小排切成適當尺寸後川燙後備用
香菇、大蔥、番茄皆洗淨且切成適當尺寸
醬油適量、魚露少許
全部丟入鍋內大火沸煮 5 分後轉小火慢煮 1 小時
起鍋前 5 分鐘加入一匙柚子醬提升甜度跟深度
撈出藥芹跟香菇楴紗包 ... 把表面油脂跟雜質撈乾淨後
日本烏龍麵另外下鍋 ... 煮熟後用冷水沖洗過
把湯跟麵通通打包成一碗後大功告成





當天幾朋友吃完的口碑跟評價都很正面
還建議我快去開店開業XD
害我整個人自我感覺超良好
一整天都異常的驕傲與臭屁
也終於跟朋友們證明實力 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11&Gad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