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北市市民大道4段60號之1
電話:2776-4991

近年來
台北開了不少間號稱港式的茶餐廳
但多次踩雷的悲慘經驗告訴我
在台灣想要嘗試尋找正宗的茶餐廳
絕對是個艱鉅又自討沒趣的任務

對身為半個香港人又時常跑香港的我來說
這種窘境其實並不需要太過擔心
但偏偏 JCC 是港式茶餐廳的瘋狂粉絲
只好陪著她到處尋尋覓覓
拜網路美食版的協助
所幸找到兩間接近度較高的港式餐飲

新華港式菜館
在菜肴的功夫跟口味上
我個人認為是最接近的
但始終少了些茶餐廳的招牌點心、飲料
港式菜館畢竟不是茶餐廳
實在令人遺憾

錢櫃茶餐廳
菜單的豐富品項還有食材上也有接近的表現
畢竟錢櫃已經是大中華地區的大集團
想弄到些台灣沒有的食材品項決不是難事
但中央廚房系統化的菜餚製作
始終缺乏了些茶餐廳手工帶來的細膩溫馨氣息跟口感

之前與幾位美食部落客討論起在台灣的港式餐點
當時老娘曾大力推薦位於市民大道上的『香港茶餐廳』
印象中這名字也曾出現於美食神人 ScubaGolfer's 的網誌裡
強而有利的推薦 ~ 而且距離 JCC 家也很近
自然而然的成為近期內的覓食首選

鴛鴦奶茶

茶味挺夠的但咖啡味稍清淡
溫度上的表現也接近香港的超低溫(可惜冰塊量還是不足 維持不了多久)
三花奶水帶來懷念的調味

乾炒牛河

這是第一道上來的餐點
一來就吸引住我的目光
色澤、香氣、手法
都是記億中的模樣
入口品嘗後所帶來的感動更多
美中不足的
是河粉本身的口感跟味道還是有所差距
這倒是非戰之罪不能責怪店家
畢竟食材在台灣始終是個無法克服的問題

X.O 炒飯


粒粒分明、乾爽明快
上鍋前才加入的清脆生菜依然保持良好口感
不吝於 X.O 醬的使用
蝦仁出乎預料的新鮮
入口就滿是好滋味

香煎豬扒

很港式的炸豬排
扁扁薄薄、又香又酥
略乾但不材的口感尤其相似
極適合當點心的小品
完全不同於日式那種又厚又多汁的正餐豬排

百花蝦多士



多士 or 西多士
在香港這是土司類產品的說法
土司夾入滿是蝦仁的新鮮蝦漿
雖說是用大火油炸而成
但不油不膩酥脆爽口
搭配附上的美奶滋更顯溫潤順口
可口的程度讓我相當驚訝

每日例湯 - 青木瓜排骨湯


港式煲湯一向以精燉火候著稱
真材實料用細火慢熬
這裡的例湯讓獨自生活的我
重溫了久違的濃厚媽媽味

今天的愉快經驗
終於讓我的茶餐廳名單又多了一名猛將
火候、炒功還有調味都讓我給予正面評價
尤其是那一盤乾炒牛河所帶給我的感動
依稀就像回憶裡 ~ 唐人街裡那種老廣滋味
若要挑剔
店家還是有不少小缺點
除了食材受限於地域問題外
港式茶餐廳豐富的菜單品項
這極具特色的茶餐廳文化在這裡卻看不到
不過瑕不遮瑜
簡單的一餐、簡單的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11&Gad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