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北市通化街38巷22號
電話:2706-4553

自從去了一趟澳門後
陪伴我倆到處覓食的 CASIO 終於壽終正寢
每逢周末就到處吃吃喝喝並拍照留念
這已經是長久以來最大的生活樂趣消遣
在少了數位相機後
出門時總是覺得好似忘記帶了什麼
部落格圖片只能靠手機拍照濫竽充場面
真是異常討厭這種不專業的感覺 ~~~~ 啊

專業華麗的單眼大砲拍出來的圖片
總是細膩又精緻而且能讓食物的美味程度大提升
但這種需要技術的活兒 ~ 肯定不適合我跟 JCC 這種粗人
輕薄好攜帶的 GRD2 雖然最容易拍出精采美麗的瞬間
但採定焦鏡頭的它,對笨手笨腳的我倆來說肯定是種挑戰
剛上市沒多久的 GX200 雖然多了變焦功能
但要價 24000 的高貴價格,實在讓人有種"不如直衝單眼"的感受
再三考慮後決定選擇同樣是上市不久的 Panasonic - LX3
適中的售價跟大量又方便的傻瓜功能,而且拍攝後成相效果也不會輸太多
比較適合我們這種攝影初學者

萬萬沒想到 LX3 超熱賣的程度超乎想像
在付了訂金後居然還是苦等超過一個月
好不容易終於入手後,還來不及好好仔細研究把玩一番
猴急的我立刻找了團長、祐廷跟王小弟到新華港式菜館聚餐

順便體驗一下新相機的功能跟威力



每日例湯


新華的例湯一直都有不錯表現
大量的雞腳跟蔬菜在經過慢火細熬
真材實料很有港式煲湯的好滋味

鹹魚雞粒炒飯


今天這盤炒飯讓我小失望了一下
火候跟以往來做比較
略帶溼氣不夠蓬鬆,只有蔥段少了西生菜
這兩項失常導致口感不如預期

百花油條



新華的扛棒招牌菜色
老油條裹入鮮蝦泥後大火油炸後在與西芹爆炒
美味的程度依舊犀利
果然沒有讓人失望的水準演出

脆皮雞


嗯 ~ 在台北要吃到好吃的港式脆皮子雞真的頗有難度
現在已經少有店家肯真正選用幼子雞
在慢慢費工用熱油反覆淋上直到炸熟
新華的脆皮雞大概有六成相似度
這在台北算是相當不容易了
在此『脆皮子雞』募集中
歡迎踴躍留下訊息

鹹酥花枝


這道是我心中的本日最差
除了多了爆香蔥蒜與辣椒做提味外
根本就是一道鹹酥雞攤的炸花枝
過量的胡椒粉也是讓人失望的地方

白灼牛肉

吃的出來本土現宰的好肉質
很簡單的調理盡量以原味取勝
不過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永和誠記粥麵大王的白灼牛片
相當推薦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品嚐一下

黃金炸蝦球


新華的鮮蝦泥一向是它們家的強項
在裹入起士奶油後大火油炸而成
雖然好吃但可惜起士奶油餡料有點人工味
如果能更換成天然起士
相信會有更好表現

避風塘炒蟹



第一次在台灣吃這道料理
新華的作法算是有一定相似度了
大量的乾炸蔥蒜辣椒末爆炒
雖不是正宗大陸壹山蟹或是越南肉蟹
但還是頗美味動人
不僅讓我回憶起香港銅鑼灣橋底辣蟹以及喜記的美好

腐乳空心菜

美味的餐點總需要搭配青菜來平衡一下
今天則是選擇了腐乳空心菜
腐乳的比例較低,算是清爽的調味
還不錯

AGIO 巧克力跟巧克力醬


上次團長部落格做抓抓樂活動時
我死皮賴臉硬凹來的小禮物
感謝 A 大的熱心贊助 : )


這次來主要是測試新入手的相機
順便跟久未碰面的團長聊天跟試喝喜宴用紅酒
餐點雖未能達到 100 分的滿意
但歡樂的氛圍卻是滿點
這次的照片算是初體驗下的產物
希望未來對 LX3 會越玩越上手
好拍攝出更多更美麗的回憶畫面

延伸閱讀
新華港式菜館 by 佑庭
新華港式菜館 by asatho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11&Gad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