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1段105巷18-1號
電話:2563-9293

這家餐廳已經看佑庭他們去了無數次了
看著他們一個一個一直寫到這間
實在是受不了烤鴨的呼喚
就在已經成為熟客的佑庭的帶領下
我們終於又來到龍都啦~~

前一次來龍都已經是很多年以前跟同事來的了
對菜色都已經完全失去印像
今天就讓熟客來安排吧~~


桌上的小菜










主角很快就出場了
正當服務的阿姨在問我們要選擇片鴨的方式時
看我們大家猶豫不決的樣子
阿姨就建議我們兩種片法各來一盤
這樣就不用煩惱了
真是很貼心的建議阿!!


在片鴨的同時
醬跟蔥也送上來了
龍都的蔥很有趣
用辣椒圈成一捆一捆的
除了視覺效果有加分之外 這樣份量也很剛好 不用擔心分配不夠的問題了
甜麵醬的味道也很好
不會過重而搶了鴨子的味道

荷葉餅



跟宋廚的有很大的不同
這裡的餅比較接近潤餅皮的感覺
薄薄的確非常的有口感
跟以往吃烤鴨遇到的餅都不同
雖然是很薄 可是麵皮的香味很夠
而且數量很多 我們一個人應該吃了有四個吧!!
我超愛這餅皮阿~~

先上來的是帶肉的片法





這跟一般烤鴨餐廳的片法不太相同
不過這樣的片法口感也很不同呢
帶了肉的片法
讓鴨皮下的油脂跟肉完整的結合
讓鴨肉吃起來不會乾澀
吃起來也覺得份量很夠哩

這盤是皮肉分離的片法



這樣的片法更能凸顯鴨皮的脆度
龍都的鴨子味道感覺比宋廚淡一些
不過皮都很香脆
可是最大的缺點是
龍都的鴨子好貴阿!!
要1200元!!比宋廚的800元貴了50%勒~~~
好貴阿……

蛋塔

本來想要晚一點在點甜點的
結果阿姨說這是最後一盤了
所以當然要快點搶下
這蛋塔也是很迷你
龍都的塔皮“層次“夠多
不過內餡相對沒有什麼深刻的印象

叉燒酥





這是去吃飲茶必點的
又是一道酥皮的點心
這酥皮就更厲害啦!
很酥很香 而且餡料還滿出來勒

蘿蔔糕

其實我比較喜歡吃蒸的蘿蔔糕
不過煎的也是不錯吃

鮮蝦腐皮卷



剛炸出來的腐皮卷很酥脆
腐皮的味道我很喜歡
裡面的蝦子還滿大塊的

蝦仁腸粉

這腸粉有點普通

千層糕



在台灣吃飲茶很少點千層糕
龍都的千層糕還不錯吃
不過椰子味道很重
讓害怕椰子口味食物的我不敢吃太多
可惜阿~~

脆皮雞



這道是佑庭吃了無數次龍都之後累積了很多券之後換的
皮也是同樣的香酥好吃
雞肉也不會太乾澀

金牌奶皇包

好像沒吃到?
失去印象了~~

鴨骨粥





這是鴨子的第二吃
第一次吃到鴨子煮粥
這個粥真是太好吃了阿~~
撒上附的炸餛飩皮
清爽但鴨味濃郁的粥
我應該吃了有三碗吧~

蒸的腐皮捲?

吃到這邊已經飽的差不多了
所以忘記這道是什麼了啦~

店家送的西米露

真的是很稀阿~
不過我不喜歡喝熱的西米露…


我個人認為龍都的烤鴨味道與宋廚相近
不過還是宋廚比較好吃一些
尤其是加上價格因素的話
不過比富順樓的要來的好吃
但鴨骨粥真的是很不錯
如果還有機會來的話
應該是為了這粥吧!!

最後要謝謝佑庭的券阿~~~


延伸閱讀:
生日吃喝第四集--龍都酒樓 by 佑庭
龍都酒樓 by IV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11&Gad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