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北市安和路1段102巷9號
電話:2703-8822



我這人
對 "藝人" 在飲食方面的介紹
早就失去了信心跟信任
經驗法則告訴我
藝人開的餐廳
十之八九是吃氣氛、吃名氣、吃熱鬧
偏偏就是吃不到美味手藝
藝人推薦的餐廳也不能例外
之前看『康熙來了』後就再度觸雷
小S 跟邰智源等巨星
拼了命的介紹他們認為 "美味" 的便當跟餐廳
試吃過幾間 ... 以我個人立場來評價 ... 沒爆粗口罵娘就算客氣了
亂七八糟的路邊大眾貨色
被這些藝人輕鬆形容成『此景只應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見』
嗯 ~ 就權當是節目效果吧
我會跑去當白老鼠
只能怪自己太傻太天真
有如純潔的出水小百合 ... 容易上當受騙阿
萬萬沒想到
在這次過年期間
因為李濤的口袋名單
我居然改變了看法與成見
 
這次年節
JCC 一家人在閑暇之餘
老在看介紹各地年菜的美食節目
年假期間去了 JCC 家三次
有如鬼打牆般的
三次去都看到TVBS播的口袋名單
看來名人效應真能起上點作用
至少能讓岳父岳母感興趣
節目中曾提及『榮榮園 』這家老字號的江浙菜館
李濤夫婦對這家有很高的評價
透過螢幕所呈現出的菜色
完美的攝影手法讓餐點看似充滿誘惑
重點是離 JCC 家真的很近 
老人家當散步走去也方便
大姐看到倆老感興趣的眼神
豪氣干雲的說要請大家吃上這一餐
既然不用我掏腰包
有善心人士準備開倉賑糧
配合演出這種小事
我還是挺拿手滴
 
燒餅

JCC 家的口味一直都很北方
麵食類產品總能吸引她們的目光焦點
看介紹得知這裏的燒餅表現出眾
正主兒送上時也確實沒讓大家失望
獨特的口感有別於常見的酥脆路線
豐富的麵香與芝麻香讓大夥兒都樂了
嗯 ~ 好的開始成功的一半 

烤排骨(400元)





店家出名的招牌料理
也是節目中的重點推薦
打開外層的錫箔
油亮的光澤與撲鼻的香氣瞬間迷惑眾人
重口味夠份量的美妙烤排
好吃到讓我瞬間喀掉兩碗飯




配燒餅也是一絕
很讓人驚艷的道地口味

韭黃鱔糊





這道的份量跟調味就差強人意了
過量的黑胡椒有種夜市牛排般的似曾相似
精簡的份量 VS 不便宜的價格
明明就是江浙菜系的招牌料理
在這確有不及格的演出
讓我著時失望了一把
好久沒吃到像樣的鱔糊啦
有沒有苦海明燈能指點一下呢 ?

薺菜冬筍(428元)

冬筍鄉田驥菜香
淡雅簡單中見真功夫
雖然不是 JCC 預期中的油炸口味
但還是好吃沒話說
不過份量稍嫌迷你了些
算是美味的素菜小點心
 

馬頭魚燒豆腐(1200元)



豪邁大嗓老闆娘所推薦的招牌海鮮
算一算我還真的有很長一段時間
沒吃過這麼感動人心的紅燒魚了
濃、稠、鹹、香 
馬頭魚皮滑肉嫩又入味
火候掌控好極了




豆腐 100% 吸收湯汁美味精華
能讓我這個討厭豆腐的人完全無法抗拒
可見其威猛魅力阿
太下飯的好滋味又逼得我連喀三碗
不過這道的價格還真是偏高了些
兩條馬頭魚要價 1200 
要是下次再來榮榮園
點菜時真的會掙扎於 "要" 與 "不要" 之間了


清炒蝦仁(525元)



如老闆娘所說的
一吃就知道這蝦仁是每日手撥的好貨
完全是天然不含硼砂的脆與鮮
大火爆炒到酒香四溢
有不輸上海小館與上海鄉村的表現
如果份量上能在多些慷慨
那就更完美了

醃篤鮮 (268元)





回台灣這幾年來
只要是到江浙館子
湯類的選擇十之八九會選這道醃篤鮮
可能是當年初嚐上海小館時的印象太深刻
這裡的醃篤鮮較輕淡
少了點濃稠滑潤的豐富感
雖然還是順口好喝
但總覺得少了些什麼

這次造訪榮榮園
打破了我對藝人推薦的刻板壞印象
原來這些名人裡
還是有真正了解美食的饕客食家
地道的重口味
重現了老江浙的好滋味
不過價位確實偏高
而且生意實在太好
導致出菜等待時間過長
雖然菜好味美沒話說
但缺點也是明顯滴
算是一間充滿魔性讓人苦惱的館子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11&Gad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