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北市復興北路86號2樓
電話:2778-7805

從 T 娘知道我們有寫 blog 後
身為最高指導長官的她
三不五時就會上來進行視察
貪吃好食的她老人家
最近忽然燃起一陣熊熊火焰
硬是想要喬一團北平烤鴨
恰巧六月底會遇上 Tony & T 爸的生日
有了這個光明正大的藉口
烤鴨看來是勢在必行



之前試過幾家烤鴨
除了宋廚以外
就屬陶然亭這間老店的印象最佳
為了討好老娘歡心
裝乖巧一流的 JCC
在歷經 N 次的反覆確認後
終於搞定了一家大小所有人的行程
呼 ~ 真是辛苦她啦

香根牛肉絲



本日的第一道餐點
有別於一般的香根牛肉
這裡還多添加了經油炸的芋頭絲
讓味覺圓滿,香氣鮮明
集酥、香、脆、鹹、鮮為一體
出色的細膩刀工
加上超讚的口感與香氣
讓現場所有人停不下來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頓時讓 T 爸 T 媽心花怒放
酸菜炒牛肉



這道是北平菜館必備的招牌物
酸菜夠酸、牛肉夠嫩
不過粉絲不夠滑順
稍微有點煮過頭了
而且應該有加了點醋
讓裡面有兩種不同的酸度
對於這種調味方式
我個人是抱著懷疑態度

松柏長青

北平館的固定招待菜色
陶然亭的刀功好
所以口感自然上乘
清涼開胃非常適合夏天

涼拌粉皮



好恐怖麻醬唷
明明是好好的清爽粉皮
幹麻要淋上一堆礙眼的芝麻醬
害過敏的我心驚膽跳
不過我看其他人倒是吃的挺暢快滴
ㄜ ~ 這群人還真怪 Orz

九轉肥腸



甜 ~ 甜 ~ 甜 ~ 甜 ~ 甜
雖然早知道九轉肥腸口味會偏甜
不過這道的甜度還是出乎預期
讓我忽然有種來到台南的 feel
肥腸清理滿乾淨的
火候控制的也不錯
雖甜但還算是不錯吃

陶然鍋餅



上回就吃過這鍋餅
滿滿的芝麻還有酥脆的餅皮
讓 JCC 一整個吃到很開心
老娘在看完之前食記後
就一直對這鍋餅念念不忘
知道要來陶然亭這兒
還事先特地指定一定要吃到
對我個人來說
又是一道只能看不能吃的芝麻料理
恐怖唷恐怖

北平烤鴨











上回來陶然亭最驚豔的
非這裡的烤鴨莫屬
這次吃到的卻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巨大差別有如天堂地獄
推車上來進行片鴨時
乾扁如非洲難民般的烤鴨
就讓我先有了不祥預感
果不其然
鴨皮還算及格過關
但又柴又乾的鴨肉簡直慘不忍睹
老娘老爹吃完後眉頭一皺
原本還想趁機邀功的我倆
瞬間冏到一個最高點
 
溜黃菜

我家老姐跟我一樣
始終堅持高熱量才是美味來源
所以她對鴨油烹製的溜黃菜
是抱著滿滿大量期待
天知道這天陶然亭出了什麼鬼問題
只要是跟"鴨"有關的菜色
一率完蛋慘不忍睹
又腥又臭簡直就是恐怖的鴨屁股
全家人吃到愁雲慘霧

炒銀芽

被鴨子炸了兩次
家上用餐也經過一段時間
家人直接放棄了品嚐的心
愛吃豆芽的我
全權擔負起掃台的責任
鴨肉一樣又澀又老
銀芽倒是挺好吃的

鴨架湯

雖然我本人挺機車的
但在 blog 上還是多少留點口德
所以平時很少用到激烈詞句
不過對這次的鴨架湯
我忍不住只能給二字箴言:難喝
湯頭絲毫無味彷彿白水
酸菜又生又硬
冷汗如雨下的我
瞬間又招來全家人的白眼

兩個可愛的姪子

一個帥氣 一個搞笑
有看過花媽穿Lakers衣服?



上次來這兒
是炒菜稍弱但烤鴨極佳
這次來卻剛好相反
多道炒菜都讓人開懷
原本充滿期待的招牌烤鴨
卻是所有地雷來源
這出乎預料的窘境
讓我倆不知該如何面對臭臉的老媽
龍都 ~ 我們被炸過
宋廚 ~ 我們也吃過不怎樣的 但品質相對穩定
萬萬沒想到連陶然亭這種老牌菜館
都會遇到這種人間悲劇
難道在台灣想吃到『品質穩定』的烤鴨館子
真的有這麼困難嗎 ?
 
強力徵求各方推薦
真心求教水準穩定的好吃烤鴨
感謝
 
延伸閱讀:
初訪 陶然亭
龍都酒樓
宋廚小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11&Gad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