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屏東縣東港鎮船頭路25之11號  
電話:08-833-2787


積欠多時
內心無限惶恐
叩首

每年只要來到黑鮪季
內心就會傳出陣陣吶喊 ~~~ 好想吃 ~~ 好想吃 ~ 好想吃
無奈罹患人群恐懼症
只要想到人山人海的觀光嚐鮮客
驚慌焦慮總會悄悄燃起
輕易壓倒口腹之慾
因此年年錯過
 
這次承蒙喬治的熱誠邀約
和南霸天可樂超人的精神感招
參予到各路英雄供襄盛舉的盛大活動
除了一睹黑鮪魚季的廬山真面目
還能藉機得識南北眾家部落客的英姿風采
謙卑羞愧的我倆
抱持者無上榮幸的感激之心
以邊吃邊學習的心態
度過了這難得又愉快的南下進香之旅
金東港海產店

喬治大推的私藏名單
專訪時也不忘推薦的海產好店
停車方便、菜色豐富
很適合選做大拜拜的集合場

冰櫃

來到海產店
總不能免俗的得拍上幾張赤裸激情
辣手貨多又正


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訂位牌
至於那偽棚燈 現在看了還是有點不爽....

可愛的馬頭

馬頭哥的超棒變身道具
看的我口水直流豔羨不已
立刻搶來化身馬頭人


南部果然多豪傑
大塊吃肉大口喝酒
豪氣干雲毫不含糊
端看層出不窮的各式名酒
彷彿小叮噹空間袋般的無中生有
北部眾人頓時目瞪口呆
東躲西閃猶如大難臨頭
 
活動道具



喬治夥同南部創意友人
為本次活動所特製的招牌道具
插上小旗幟的魚形物體
據說能看出個『鮪』字兒 (反的)
無奈我悟性太差
大師見諒

黑鮪喉



有著滷牛踐一般的模擬外貌
是今天的頭號佳餚
可惜小弟口矬舌鈍
除了濃烈的魚腥外
吃不出蘊藏深處的內涵
 
黑鮪羹



與其說是黑鮪羹
到不如說是帶有黑鮪肉塊的螃蟹羹
味道挺清淡素雅
對餓昏頭的人來說
確實有起到開胃作用
 
鐵板黑鮪皮油





乍看就像路邊平價牛排
一問才知這可是傳說中的黑鮪皮油
紋理細緻軟中帶韌
還能吃到明顯鮪魚特有滋味
可惜上層佈滿整片的台式黑胡椒醬料
嚴重干擾原應無瑕的肉質
眾人齊口大嘆
 
黑鮪麻油魚膘



餐點菜色慢慢漸入佳境
魚膘口感綿密滋味濃郁
份量調味也都到位
挺對我的胃口
不過當下我個人仍是充滿好奇
台菜處理各式內臟料理時
除了麻油是否還有其它
難道是受限於寶島口味狹隘影響 ?
 
烤黑鮪下巴








乍看其貌不揚亂七八糟
下箸撥開才得窺奧祕
終於能見八卦傳聞主角
這烤黑鮪下巴確實名不虛傳
加上老闆細膩的火烤功夫
外皮酥香口感乾脆
內裡卻油脂豐富香甜圓滿
惹北部眾人各各原形畢露
你爭我奪絲毫任何不留形象
一至公認為本日之最
 
滷黑鮪魚尾





滷魚尾加上滷肉肉燥
這是頭一次見到的料理手法
大量膠質的滷魚尾
口感接近腳筋或是豬皮
確實適合用燉肉的方式來烹調
添加的滷肉就見仁見智
我個人比較喜歡單純的魚尾
 
蚵仔麵線



正港的蚵仔麵線
裡頭滿是新鮮肥碩的蚵仔
讓湯頭帶有大量的海潮鮮味
麵線的口感也很滑順
雖與黑鮪無關
但絕對是料好實在的美味良品
 
黑鮪酸菜魚骨湯



在數道重口味的衝擊後
端上了清淡不油膩的湯品
我猜這應該是老闆體貼人客的心意
轉換轉換些口味
 
櫻花蝦炒海菜



稀少珍貴的櫻花蝦
混著大量海苔海草所拌炒而成
我個人對這道是毫無感應
吃了兩支櫻花蝦後就停止火力
 
三杯黑鮪魚膜

這道跟頭一道的黑鮪喉有拼
充斥著大量濃厚魚腥味
個人認為頗適合做成罐裝貓食
頓時身化無膽鼠輩
持遠觀不褻玩
 
黑鮪腹刺身







期待以久終於得償所望
不惜南下就是為一嚐產地OTORO
確實是華麗豐富的暈眩味道
油脂如滔滔江水般在口腔內綻放
如果筋能處理在乾淨些
那就更趨於完美了
 
金黃小番茄

我很熱愛番茄
但僅限於正常大尺寸版本
不過賣相色澤相當討喜
吃了一顆 ... 嗯 ... 是小番茄 ... 就小番茄
 
醃紅蘿蔔

這道出來是要我的命嗎 ??
天殺的紅蘿蔔
光用看的就讓我寒毛直束
好吧 ~ 我承認是我挑食
這實在是太恐怖了
 
櫻花蝦炒飯



這一個好啊
炒飯就是要像這樣乾乾爽爽
才會順口才會討喜
在加上東港特產的櫻花蝦
爽口鮮香

吃到這裡
結束了黑鮪桌菜的所有菜色
意猶未盡的我
帶頭衝了出去想再多選些好料
沒料到最先入眼的
居然是南部富豪部落客的小玩具 - 水上型重機
好野程度果然嘆為觀止
讓人羨慕的戶外活動

炸那個魚





東港特產『那個魚』
問了半天沒人知道學名
不停那個那個就是那個 ... 冏
詭異口感近似酥炸嫩豆腐
或是蘭陽知名渣糕
比較不合我個人喜好
其它人倒是好評不斷
 
炒野生海瓜子





之前會想衝出來點菜
很大原因是為了這體積碩大的野生海瓜子
一個個活力充足飽滿健康
不時還會噴水柱嚇唬人
這麼新鮮的產地好料
不吃怎能對得起自己
 
黑鮪魚赤身



看到了其他桌點的
對黑鮪魚意猶未竟的我們馬上跟著加點
這血合肉的部份
血味很重
愛吃赤身的人一定超愛
鹽酥盲饅



超適合下酒的酥炸小菜
Q脆口感非常獨特
鹹酥調味有種令人懷念的古早感
讓人停不下來的順口小零食

吃到半途就有不安分的孩子開始娛樂大家了....



這真的要嚇壞其他客人啦~


喬治在認真的介紹金東港~

不論個人喜好問題
當天這樣豐富多元的菜色
結帳時一人只需一千
到底是南部物美價廉
還是喬治在當地有不得了的邪惡勢力 ??
再度感謝他這次的張羅
整餐下來氣氛熱絡活潑
更深深體會到南部朋友的熱情與豪邁
南下之行有吃、有喝、有拿
還認識到眾多南部翹楚
真是不虛此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11&Gad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