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83號2樓
電話:02-2702-9988

八年前因工作地點關係
還挺常上粵華軒這間知名粵菜館
當時經常往返港澳兩地,加上少不更事
渾然不把這裡的道地手藝當回事
在台北待久了,才慢慢開始認清事實
在這兒想吃正港味的好粵菜有多麼不易
去年聽聞粵華軒將息燈歇業,心頭還不自覺的糾了一下
好在事隔沒多久,就傳回重新開業這條喜訊
除了老闆一職換人當當看,場內場外還是維持原班人馬
維持水準肯定不是難事
 
嘴裡唸著心裡想著
可惜始終少了些動力,缺乏行動替它驗證一二
就這樣一路拖磨著,漸漸也把這事給淡忘
還真要感謝 JCC 兩位老姊,因為她倆的返鄉探親
大夥兒沾光才能一償心願,若非如此
或許悅華軒之行會被繼續耽擱下去
 

餐具多還沿用舊的

菜單拍了一部份



每日例湯

阿姨火速幫我們把湯分好了
把料撈出來
所以根本沒拍到整甕的




悅華軒的例湯很出色得人心
一眼望去煲湯底,盡是豐富的真材實料
細火慢燉出溫和滋補的好味道

牛仔骨





調味用量精巧,絲毫不讓人生膩
牛仔骨油香滑嫩,非常下飯

脆皮放山雞



悅華軒的脆皮雞真是有一套
外皮有不油膩的酥脆爽口,雞肉更是滑嫩多汁
完全不辜負我對它的唸唸不忘
 
鹹魚雞粒豆腐煲



台灣粵菜要找鹹魚雞粒不難,但仍以炒飯居多
這道混炸豆腐入鍋同煲,雞丁爽口滑順
鹹魚留香卻沒腥味,也不會有過重的鹹味
 
竹笙扒豆苗

完全是為我這挑食鬼所點
很有粵菜風格的一道蔬菜料理
豆苗非常鮮嫩
 
蒜茸蒸扇貝







粵菜海鮮的招牌之一
碩大扇貝佐上粉絲蒜蓉快速蒸熟
在點綴香菜與細蔥絲,淋上滾燙熱油而成
口味完全著重於實材本身的鮮度與滋味
 
紙包雞





大家狂推的鎮店招牌作,錯過彷彿白來
雖然油不拉機又很難下手,不過口味口感相當絕妙
香菇添香,雞肉豐厚,而且爽滑程度高達一種境界
我有限的文筆實在難以形容,加上經濟實惠的價格
王牌之作果然是有幾分道理
 
蘿蔔糕

相當好吃的港式蘿蔔糕,隨便一小口就能嚐出真材實料
沾點芥末配點醬油,就讓我非常愉快
 
龜苓膏

服務阿姨看到有老人家在場,立刻狂推它家的龜苓膏
號稱每日現殺現做,對年長者有大好處
我不敢吃,不了解箇中滋味
 
芒果奶酪

飯後想來些甜嘴潤喉的小玩意兒
很天然的芒果漿,奶酪也夠味夠滑
以餐廳水準來看是還算不錯
 
招待的仙草

這餐吃的大夥開懷
除了能幫 JCC 滿足嚐鮮願望
連兩位姐姐也都是好評連連 
可惜當天是姐姐請客,讓我不好意思點些海中鮮
錯過了 Scuba 老哥推薦的瀨尿蝦
好在秋季將到,到時必約些酒肉好友再訪
好一飽口福大啖肥美秋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11&Gad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