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台北市市民大道60-1號
電話:02-2776-4991

人真是奇怪的生物
有些"東西"不管多老練,時間久了都會輕易忘卻
有些"東西"不管多陌生,時光流逝卻依然牢記在心
就我個人而言,心底在乎的"東西"還真非食物莫屬
只要是經歷過的味道,不管之後空白了多少光陰
心血來潮時就會想要找尋它回味它
也因此造就中年男子的痴肥身材
 


這幾天心血來潮
忽然對"乾炒牛河"充滿莫名渴望
翻來覆去左思右想
就為了核對腦子裡"像樣"的地方
跟 JCC 苦惱了老半天
最後還是決定選擇位於市民大道上的香港茶餐廳



這裡依然是放滿了整屋子的公仔
老闆應該蒐集的很認真

臘味炒飯



粒粒分明的爽口炒飯
乾卻不燥好食感
完全呈現出這裡的好手藝
臘味稍嫌不足是讓人扼脕的小缺點
 
乾炒牛河





流連台北四處覓食
結果還是這的乾炒牛河最對味
完美的乾燒收汁火候
一上桌就能聞到四溢的醬油焦香味兒
鮮嫩牛肉片也給的大方
除了河粉食材受限於本地來源外
其它真與香港當地頗有神似
價格也很公道
 
X.O 醬炒公仔麵





用料給的很爽快
X.O 醬也被逼出陣陣迷人香氣
可惜我個人對泡麵過敏
只好錯過試口味的機會
 
百花蝦多士



西多士是香港叫法
其實就是傳統菜色裡的炸蝦托
蝦泥多又鮮,吐司脆且香
逼油動作也很確實
直接吃就很順口,沾特調美乃滋也不賴
 
香煎腸粉






煎至香脆的蝦米腸粉
讓原本爽滑的口感變化出多元層次
真的是相當好吃到讓我傻眼
連原本討厭芝麻跟花生醬的我
在試過一口後都無法抵抗這種誘惑
大推荐的小點心
 
每日例湯


今天的例湯是蘋果雪耳雞
大量的真材實料,只要輕輕一撈湯底就知道
入口後盡是煲湯滋補味兒
比家裡的媽媽熬湯還要更有營養
很適合外食一族的補給滋潤
 
小小一家茶餐廳
卻掌握了簡單、迅速、實惠、美味等四大條件
比較讓我納悶的點,是這裡的生意一直不如東區其它茶餐廳
雖然裝潢不如其它,菜色豐富度也較少
但口味及相似度我個人還是偏好這裡
如有愛吃茶餐廳口味的朋友
若沒來過可以一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11&Gad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