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19巷1號
電話:02-2781-2518

11 月初的某一天
我倆一口氣做了兩件要事
一是與網路好友『松露玫瑰』姐姐見見面, 好親自呼吸些無敵大神氣息
二是吃吃看一位難求的新銳餐廳『鼎珍坊』, 見識一下到底有何神奇之處
兩者之間的相輔相成,造就了一次氣份歡愉的輕鬆回憶
無奈當天是人手一台高檔昂貴單眼大砲,害我倆的小 DC 羞於見人
整餐相片只好隨便照照,不免有傷眼之慮,請參酌使用


鼎珍坊的位置不難找,多遠都清晰可見
因為有片極其炫目俗豔的螢光粉紫色瞎眼大招牌
餐廳對門就是收費停車場,非常方便


不愧是近期內最蔚為風潮的熱門店家
才開幕沒多久,就能見到一面面的名人簽名,犀利

菜單




吞舌菜 280 元



傳說中能飛天遁地的招牌私房涼菜,報導甚至使用了『轟動一時』 來作為形容
終於等到服務生端上那如夢似幻的一小碟, 我急急忙忙興高采烈的下了箸 ....
ㄜ ~ 這味道不就是江浙館常見的烤麩? 只是把烤麩換成了素雞就能上天下海?
老實說食材與味道都處裡的很細緻, 樣樣都能吃到原味又不會互相干擾
真的不錯吃,但絕對不如原先預期裡的出神入化, 只能說期待過高導致失望過重
而且最難以接受的,是這道的料理手法很油、有夠油、非常油、 超級油
依肥子我還算清淡的飲食習慣,這玩意兒有點超出承受範圍勒, 叫我如何減肥呢
 
蔥爆牛肉 880 元







點菜的時候沒注意,後來無聊擺弄菜單時才發現, 這蔥爆牛肉居然要價 880 元
讓人瞠目結舌的不思議超高單價, 實在大大的超越我倆市井小民的內心預期
我腦殘的開始幻想,神牛吃完應該能打通那未開發的一甲子功力, 讓我拳打武當張三豐,腳踢明教張無忌
但可惜的是,它就是一盤猛火爆炒的肥牛肉片, 有著重油重鹹的老派下飯口味,份量上也很充足
小農心態的我,除了很貴、有夠貴、非常貴、超級貴之外, 還真想不出其他特別有力的著墨點
 
蘆筍百合炒帶子 360 元



粵菜常見的蘆筍炒帶子,不錯吃但未見特別出色地方
大火重油特色,整盤能見油亮油亮的閃爍光澤
 
咖哩粉絲沙蝦煲 360 元







這道應該是當天重要的轉折點,從此餐點菜肴漸入佳境, 也讓我開始發覺鼎珍坊的好
咖哩有著非常道地的港式風味,香濃不刺激的溫和好味, 沙蝦新鮮量大而且體型飽滿
原為配角的粉絲,卻因吸滿了整鍋精華, 搖身一變成了最亮眼的天王巨星
非常實惠又好吃的一道港式料理,下飯一絕
 
清蒸筍殼魚 時價



拜近年來的養殖技術成功,台灣原本少見的筍殼魚, 現在可說是越來越常出現在各大餐廳裡
體型不大卻豐富有肉,口感更是結實有彈性, 加上掌握不錯的清蒸火候,吃來特別舒暢
調味也見道地粵菜手藝,恰到好處的豉油醬汁,提鮮不搶味
 
清燉牛肉手工煮饃 380 元





這道的精采同樣讓我大吃一驚,湯頭倒是其次, 很花時間下重本應該都能達成的味道
厲害的是滑順柔嫩完全不帶纖維感的出色牛肉片, 有著明顯的牛香氣而且鮮甜順口
手工製作出類似貓耳朵的饃片,耐嚼又帶點麵香味, 很合諧亮眼的上層麵點
我個人對它的評價甚致高於許多坊間專業牛肉麵店
 
脆皮雞(半隻) 390 元




相當不錯的脆皮雞,皮薄酥脆,肉嫩多汁,漂亮色澤更顯現出師傅油淋手藝的精準實在
應該能入選到目前為止在台北吃過的前幾名
 
什錦臘味飯 600 元






貨真價實的好吃煲飯,不論是臘腸還是臘肉都有高水準的演出
尤其是其中的肝腸,更是在台灣難得一見的道地重本好貨, 讓每次咀嚼都能嚐盡好滋味
上菜時也遵循香港當地的呈盤方式,足見店家在細節上的用心, 大夥兒都非常捧場
 
綠豆湯


店家招待的飯後甜點
 
嚴格說來,這次所吃到的鼎珍坊的菜色 ... 確實沒辜負它身為當紅炸子雞的地位
食材挑選可見用心,食材處裡也見細膩, 連上菜與其他服務過程也絲毫不會馬虎
要不是我事前有著過多的綺麗妄想, 我想這篇應該會給它更高更好的正面評價
比較讓我介意的,是老派頑固的重手調味方式, 不論是用油量或是鹹度
雖然這樣風格真的會讓口味較銳利突出, 但完全不符合現代人的健康飲食習慣
不過很慶幸的,藉由這餐的機會,讓我倆終於一睹『松露玫瑰』 大神人的廬山真面目
也算是一嚐長久以來的宿願,非常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11&Gad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