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北市復興北路299號2樓
電話:02-2712-5533

經營部落格除了能紀錄回憶
還因此認識了許多臭味相投的酒肉朋友
除了能互相交換情報相約飯局
偶爾還會聊聊八卦講講是非
兩年多的時光也因同好而增添精采
 
轉眼一年又過
大夥兒決定以尾牙來歡慶除舊佈新
在經過不斷的反覆討論後
決定相約北部知名粵菜老店 - 竹家莊
除了地點便利場地適中
順便讓幾位平時較少接觸中餐的朋友
嚐試些過去沒吃過的粵菜佳餚

友人提供的酒精飲料


冷盤



來中菜館挑小菜依照慣例用刪去法
最後留下港式泡菜跟滷鴨舌頭
泡菜口味一般,鴨舌頭我 PASS
 
燒臘三拼





來粵菜館當然得先上個燒臘拼盤
烤鴨、乳豬、叉燒這三樣是最有共識的選擇
味道不算差,三者間我個人最愛乳豬
其他兩樣則沒有留下特別印象
 
叉燒酥







叉燒包裹在層次明顯的千層酥皮內
口感成功營造出酥與化兩種特色
可惜我個人不愛這種人工酥油味
 
炸兩



飲茶小點裡最能吸引 JCC 的一道
竹家莊這裡用的是口感實在的老油條
搭配上滑順的腸粉皮與芝麻香
順利的討好在場數位朋友
 
百花油條





口感是這道的最大賣點
外層是香酥脆口的現炸油條
內裹用料豐富的鮮蝦泥漿
鮮香合一味道美好
若能少些味精相信會更對味
 
脆皮雞



外皮完整刀法俐落
賣相極好的脆皮雞
不過若以北部幾間常去粵菜館做比較
我個人還是偏愛悅華軒的口味
 
肝腸



我必須先自首,這肝腸是我點的貨
肝味明顯不如預期裡的濃郁
不難吃,卻也不怎麼好吃
 
胭脂琵琶豆腐





說不出所以然的一道
將鑲了魚漿蝦泥的炸豆腐
搭配蟹腿肉、蛋白、金針菇、綠花菜等配料
用類似『溜』的方式芶芡料理
對其味道印象是無限接近零
 
瑤柱蒸水蛋





將蒸蛋淋上大量干貝芶芡羹湯
同樣也是說不出記憶點的一道菜
感覺自己在家做也許味道會更好些
 
魚香茄子煲



很下飯的重口味
尤其在吃完前兩道後
更覺得是強棒出擊
 
金銀蛋莧菜



這道是標準的粵菜代表料理之一
但金銀蛋的刀工稍嫌隨便了點
莧菜羹湯的味道也不是很融合
我個人不愛這裡的表現方式
 
蘿蔔糕




腐皮捲




蝦餃


奶皇包



各項點心都有一定水準
我個人較愛其中的蘿蔔糕
唯獨奶皇包令人失望
整個就是冷凍食品的等級

福建炒飯



福州炒飯是我個人極愛的一道料理
在台北苦尋多年卻始終沒找到對味的地方
過去曾聽朋友提起竹家莊這道料理的厲害程度
也許正因為如此,所以期望越深導致失望越大
嚴格說來,這次吃到的口味甚至不如港澳一般茶餐廳
更甭提當地大型海鮮酒樓的精緻細膩



也許是點餐出了問題
又或者是原本對這的期盼太高
感覺竹家莊並不如原先預期裡的動人美麗
雖然還是有幾道不錯的玩意兒
服務阿姨們的態度也是少見的認真索利
但總合整體來看,我個人意見是貶多餘褒
尤其是那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湯湯水水三連發
讓大夥兒用餐完畢後不免有些億猶未竟
好險事後的 KTV 時光是異常歡樂
總算也是過了有趣的尾牙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11&Gad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