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553巷24號
電話:02-2766-0913

聽聞桃群也有好長一陣子
凡食過親友皆給予正面肯定
可惜小夫妻倆還真難上中菜館子點桌菜
這次碰巧有個光明正大的好藉口
一行人慶祝 Bruce 逐夢踏實
假開店誌喜之名行杯盤狼籍之實
反正離『巢』咖啡也僅不過街頭巷尾距離


別看這桃群貌不驚人
它可是有著三家不同分店
分別是位於龍潭的老字號總店
以及板橋跟忠孝東路上的兩家分店





開胃小菜



大夥兒只顧著看了就夾
連小碟兒是否收費的沒問就上 
豬耳朵跟醃蘿蔔兩樣都有意料外的好味道
連鮮少對豬耳朵無愛的我都忍不住吃上幾口
可見確實有一定品質,是很不錯的序曲
 
同場加映 - 海葡萄



祐庭託人從南島帶回的加味小菜
啵啵脆的類魚卵口感是它最大賣點
對一群北島土番來說是頗為新奇有趣
但只有海水味不聞海潮香的內涵 ...
可能較適合重口味食客享用
 
桃群油雞 220元 (中份)







一群六人用餐,老闆娘建議先點個中份招牌油雞
原本不以為意,但送上時才發現份量十足
一片片飽滿結實還閃耀出光彩油亮
口感吃來是滑嫩順口裡帶著些許彈牙
難怪能得到店東信心推薦
油雞界不可多得的菁英份子
 
客家小炒 220 元 (中份)



將肉絲、豆乾、魷魚等食材爆香逼油
再加上蔥段辣椒等調料大火快炒
而且是符合現代人飲食的適度調味
配酒下飯兩相宜
 
客家炒米苔目



對愛吃米飯的我來說,上客家館子自然得多來幾碗
正準備點上一盆時,老闆娘卻力推炒米苔目當主食
不油不膩讓其他眾人吃到開懷
可惜米苔目我個人只愛香甜爽口的冰涼口味
結論還是非得白飯不可
 
薑絲大腸 240 元 (中份)





光是中份就如此澎湃洶湧
很難想像若點大份又將如何
大腸處裡到乾淨爽利毫無臟氣
再搭配大量薑絲、醬黃豆、白醋等配料爆炒
肥嫩滑溜酸香開胃,好吃到讓我跟死小孩停不了箸
甚至上演出你爭我奪的幼稚戲碼
於是乎 ~ 我輕鬆完勝
 
福菜炒桂竹筍





愛吃筍子的我,看到菜單自是見獵心喜
店家在選料上小有講究,桂竹筍片片厚實爽脆
咬下還能吃出滿嘴鮮美的福菜湯汁
味淳溫和就算直接享用也是無妨
 
開洋白菜

來客家館子怎會點上這跳 TONE 白菜 ?
這問題其實我也百思而不得其解
只能說『大王』永遠是對的
我們這些做臣子的吃就對了
正所謂君要臣死不得不阿
但說正經的,這開陽白菜的滋味還真是不差呢
 
塔香茄子 180 元 (中份)



將茄子大火過油後乾煸到酥鬆軟綿
再用大量的九層塔、蒜末、蔥末、辣椒調味增香
甜中帶鹹,鹹中帶辣,相當夠味好吃
是本餐少數重口味的下飯料理
 
蒜香小卷







這蒜香小卷可說是本餐的重口味之最
料理手法肯定有大幅借鏡港式避風塘炒蟹
先炸後爆甚至能吃到幾分鑊氣
炸蒜酥、香菜根、乾辣椒、花椒、蔥末則是滋味來源
吃完小卷就連碗底的配料都能下飯
香辣過癮的酥脆好味,嗜酒者肯定會開心來上幾杯生啤
 
拔絲芋頭 (招待)







原本是點來當作飯後甜點的拔絲芋頭
沒料到老闆娘阿沙力的大手一揮 ... 居然成了招待好物
有別於坊間其他地方的上菜方式
這裡的拔絲作業是讓客人自行動手
讓香糯甜美滋味多加幾分童趣歡愉
讓大夥兒稱讚不已的完美 Ending
 
店家熱情好客且笑臉迎人
菜色口味適當,跳脫出老客家菜的沉重負擔
而諸多優點中最讓六人津津樂道的
應該還是那不可思議的超值划算
整餐下來個個是酒足飯飽腦滿腸肥
但結帳時每人平均不過兩百多元
性價比高到讓人傻眼瞠舌
又與好友店面有地利之便
相信是未來將會成為一群好友的聚餐愛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11&Gad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