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台北市東豐街2號
電話:02-2701-4641

田園台菜
這也是間久仰大名的傳說店家
位於東豐街口的它,外表毫不起眼
四樓老公寓下門面陳舊狹小
不知情者還會以為這是家便當專門店
這次同樣是沾了韓良憶大姐的光
由熟門熟路的她帶領一干門外漢前來討伐
不知道是因為有她在的因素
又或者是原本就很穩定好吃
總而言之,這兒的程度超過我原先預期
田園自此又多了幾位一試成主顧的咖




鹹蜆

雖然是常見小菜
但鹹鮮宜人,飽滿涮嘴
 
土豆/瓠瓜

花生不差,但沒有茂園那種感動驚喜
瓠瓜向來是我喜愛之物,所以沒話說就是好
 
蓮花茶
很 COOL 的蓮花茶
可以看見一大蕊的整朵蓮花
淡雅滋味是挺難敘述
感覺非常養生
 
紅糟肉

豬肉用料好,肉味香油脂甜
紅糟味我倒是覺得還好
可能是自己在家用料下手重吧
 
滷味拼盤





用料是標準的台式常見選擇
滷蛋、大腸、後腿肉、油豆腐
上面在灑上些薑絲香菜配料
味覺家常卻多了幾分餐廳才有的細緻
 
田園蝦餅



厲害,不愧是掛上招牌的信心作品
真材實料的蝦餅體型大又厚實
還能吃到蔬菜的清甜爽脆
明顯是店家用心手做的優良產品
 
五香排骨



聽說排骨酥也是這裡的招牌菜
先去骨在醃漬入味,口感軟嫩多汁
可惜我個人比較不喜歡五香粉的味道
但不否認這是道有古風的懷舊佳餚
 
油爆蝦



大火快炒並加入九層塔提香
很豪邁又親切的台式作風
鮮蝦隻隻個頭大又新鮮
是老板娘每日上市集親手挑選的好物
 
滷肉飯

基於個人挑食因素 ...
導致滷肉飯嚴重過敏
所以這道跳過
 
肉羹湯



我跟 JCC 唸肉羹唸了好幾年勒
可是卻始終找不到記憶裡的傳統好味道
吃來吃去盡是些參雜大量麵粉的假貨
今天總算是讓我一償宿願
好味道真不辜負良憶姐的大力推薦
不論是清甜湯頭又或肉羹本身
都讓我忍不住喝采叫好
 
糖醋蒜香每日鮮魚



身為半個死華僑
原本對騙老外專用的酸甜料理沒啥好感
下箸不過是想嚐嚐味道便罷
萬萬沒想到滋味竟是如此驚為天人
魚身表層香酥爽脆猶勝炸雞
魚肉卻依舊保有多汁綿滑細嫩
加上甜酸適中的誘人醬料
吃完讓我點頭如搗蒜,整個就是大滿意
 
招牌桂花蟹





反應遲鈍的我光顧照相
再加上不好意思先搶著上
等轉完圈回到我這時 ... 就剩下幾顆海瓜子跟桂花蛋
還好桂花蛋老早就吸滿螃蟹醬料精華
海瓜子也是大顆飽滿鮮甜
光這兩樣就足以讓我多扒上白飯一碗
 
炒高麗菜

爆炒時放了蝦皮提味增香
簡簡單單卻能吃出火候手藝
 
燙芥藍


炒珠蔥



感覺很有烏來老街風的炒蔬菜
纖維細嫩,搭配豬肉絲快炒後十分下飯
 
當天是非週末的平日晚上
生意卻好到客滿為患
不大店面雖難免有些擁擠
但可以見得這裡的神奇魅力
除了物美價廉的美妙料理
二代老闆娘的豪邁熱情也是特色風情
別看開朗活潑的她身材嬌小
徹底繼承的她選料烹調都有絕技
不時還寒喧敬酒溫暖來客的心
誠摯快樂是她經營最大秘密
難怪多年來使終屹立不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11&Gad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