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北縣板橋市文化路1段188巷36號
電話:02-2257-1331

早從戰國時代起
巴蜀就是華人文化裡的重要一環
所以自秦漢以來川菜既享有崇高地位
不論是古人口中的中國四大名菜
又或是進代逐漸成型的中國八大菜系
千年歷經多少動盪卻依舊屹立不搖
舉凡海內外懂吃愛吃的老饕們
肯定無法忘卻其『尚滋味、好香辛』的婀娜身影
連國際烹飪界都盛傳著『食在中國、味在四川』一說
想台灣早期也曾紅極一時,大街小巷均見蹤跡
無奈 90 年代泡沫經濟起飛膨脹
在那暴發戶橫行的文化流失年代裡
各路外省菜餚皆消失殆盡
獨見鮑魚龍蝦魚翅見長的宴客餐廳
實在可惜
 
愛嗜川菜,也是在國外養成的嗜好
當初恰好有間由內地國家特級廚子開的館子
讓我從食不知其趣的完全大外行
慢慢學會品嚐欣賞,甚至深深愛上
回到台灣,自然失去也漸漸淡忘
這次聽聞板橋有間厲害爆紅的新派川菜
朋友揪團自是二話不說馬上參加
順便帶 JCC 嚐嚐中菜裡的奧妙精華


靠著 GOOGLE MAP
從永和一路過來也算順利
到門口才發現是電視名廚『郭主義』所開
平時看電視沒發現他犀利之處
今天來剛好見識一下


兩側牆上滿是名人簽章
吃飯當時還沒仔細研究到底有誰
回來整理照片才知道 ~ 哇 ~ 果然很強



清蒸高麗菜



ㄜ ~ 很奇妙的一道
我個人不清楚這算是哪一省份菜餚
但很肯定它應該不是川菜才對
高麗菜搭配破布籽跟鮮香菇片
味道清淡,感覺是走養身路線
 
魚香烘蛋





蛋液整形後先蒸後炸
微酥口感除添加香氣更方便醬料附著
重要的魚香澆頭調味到位
還能吃到些許的胡椒、花焦香
微辣微麻不油不膩
 
老皮嫩肉



我個人覺得這略嫌普通
豆腐像是一般市售蛋豆腐
先炸後泡的作業也不徹底有些偷雞
最重要的粗糙皺摺外皮明顯有所不足
跟 KiKi 的差距不大 
 
乾鍋雞


據說這道是春野的拿手招牌之一
別看裡頭滿是驚人的大紅乾辣椒
其實口味有配合國人調整過
鹹度辣度都說不上刺激
所以能輕鬆大口扒飯
不怕辣出一身臭汗
 
椒汁白肉





應該是當天最讓我喜歡的一道
花椒這玩意兒放久了或是一加熱
味覺就只剩香氣而不留刺激椒麻
郭大廚果然神通廣大
居然能弄來不少翠綠鮮花椒
跟自煉花椒油共同演出帶勁爽快感
吃完嘴巴會慢慢感受到一陣子酥麻
鼻腔裡也有一股子花椒清香 
非常精采下飯
 
泡椒牛肉



這道就差強人意勒
辣椒入口就知道是大火炒出來的
『泡椒』二字講就火小油溫
慢工出細活才能營造出特有風味
同行一位老饕跟我持相同意見
所以刻意詢問大廚此道作法
可惜所獲答案依舊不如人意
也許是覺得在台灣不需如此道地吧
 
水煮魚







吃到這裡,我慢慢體會出新派二字定義 
少鹽、少辣、少油、外加烹調技法簡化
有可能是為國人配合飲食習慣
也有可能是島上沒幾人能真正分辨
拿水煮魚來說,雖然新嫩好吃
也有明顯香氣與交麻刺激感
但妙的是吃起來就是少了說不上的什麼
缺乏那些精華,整道菜就失去神采
可惜我個人不了解這道的技法
 
賽螃蟹





正妹網友指定要喀的招牌菜
我倒是比較好奇,這賽螃蟹明明就是北方菜
怎會出現在以四川精神為主打的餐廳裡
但話說回來,淡淡的滑順圓潤
有魚鮮又不用去骨剔刺
攪拌著配飯吃還是不錯



花雕雞



這是雷,誠摯建議跳過
調味差有焦氣,雞肉老很難啃
連價格都是當天最高的一道
來這還是專心吃川味得了
大夥兒吃完一致的結論是
吃花雕雞還是乖乖去市民大道吧
 
土豆絲



內地人說的土豆,其實就是馬鈴薯
而不是台灣人習慣認知的落花生
春野的土豆絲有麻有辣
而且維持良好的爆炒爽脆感
可惜酸度低醋味少
我個人還是較偏愛鹹香酸辣的版本
 
藍莓紅茶

這味道跟感冒藥水沒兩樣XDDDD
若是有喉嚨痛的朋友不妨一試
搞不好真有療效也說不定
 
川娃子講究的是麻、辣、酸、香、鮮
還有油大、味厚、滋味長等特點
尤其重視辣椒、花椒、胡椒這三椒
春野這裡明顯只注重香麻一味
不知道是因為臺灣人原本就吃辣
所以郭大廚乾脆另選少見風味作特色
還是有其他不知名的因素存在
但若我撇開道不道地,正不正統
單純以味道、價格、份量來看
這裡的菜色絕對值得一試
尤其是對川菜完全陌生者
以台灣味覺改良變化的它
肯定能成為最佳的領入門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11&Gad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