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北市麗水街4號
電話:02-2393-7705


巧味食堂,這是個從小就知道的名字
印象中這還是國小某位同學家裡開的店
奇怪的外觀,俗氣的招牌,詭異的小門
初次來應該都難找到其貌不揚的它
話雖如此但能在永康商圈屹立不搖
一開就是二三十年,而且還不接路過客
不難想像老闆手上握有 N 把刷子



鵝肉/花枝 雙拼冷盤





縱橫沙場數十年,就靠這道白切鵝肉過關斬將
一翻兩瞪眼,再簡單不過的白斬口味
入口第一時間就決定好壞,就連沾醬都有訣竅

蚵仔酥



若問我台菜裡最愛什麼菜,蚵仔酥肯定是名列前茅
只要選料新鮮,洗淨後撲粉下鍋便等大快朵頤
沾鹽沾醬都好,配飯下酒全行,心中最美的寶島味道

炒山瓜子





豪邁暢快的台灣美食,口味濃郁的啤酒料理
一直傳來陣陣的撲鼻香,光是蒜味與九層塔就讓人嗨
用盤底的醬料淋飯 ... 在搭配上飽滿的瓜子肉 ... 嘖嘖

豆醬蒸九孔





這道豆醬九孔對我個人而言是前所未見的全新體驗
蒸九孔的火候一流,口感保持彈牙脆滑,絲毫不顯老
黃豆醬帶著微微的發酵香,與九孔鮮味相輔相成

麻油腰花

算是不錯的麻油腰花,下鍋時間抓得很巧
斷面呈現出漂亮的七分熟,厚度也沒因加熱過頭而縮水
而且麻油湯頭一吃就知道重本,夠純,夠濃

清蒸紅條



石斑非常新鮮,不愧是老闆強力推薦的信心貨色
下著把皮輕輕一掀,入眼滿是魚肉的雪白鼓脹
食材好就不用太「搞鋼」,清蒸淋上蔥油足以

芥菜心



芥菜? 蓋菜? 家裡從小的讀音就做「ㄍㄞˋ」
是極少數從小就愛的蔬菜,最愛那先苦後甘的清爽

螃蟹粉絲堡



老實說,這道我幾乎沒吃到,所以完全沒有印象
只對裡面的炒蛋很有回憶,因為大火力的鑊氣超香

炒箭筍

好久沒吃的炒箭筍,超新鮮的綠色山產
用料豐富,口味小重,非常下飯好吃
光靠這道跟山瓜子兩樣,我就多扒了三四碗飯

情人果

店家自製的凍青芒果,我從小就懼怕的殺人點心
傳說中的酸死人不償命,非常識相的自動無視其存在
不過現場好像只有我不吃這玩意兒,其他人爭先恐後呢

時間過得飛快,聚餐總是特別歡樂
尤其是有朋自遠方來,難得大夥兒能齊聚一堂
在一陣談笑風生中 ... 轉眼間就被稀哩呼嚕的喀個精光
該說人多好辦事呢? 還是一群豺狼虎豹?
話說回巧味食堂,這裡的料理沒有過多裝飾
用料實在、手法簡單、調味傳統,是我個人對這的感覺
價格適中物有所值,難怪能在沒有包裝與宣傳的情況下
一做就是幾十年,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味精的使用量
對了,這裡完全不接一般路過客,採絕對預約制
感興趣的朋友要特別注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11&Gad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