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林森南路4號
電話:02-2393-3331

位於林森與忠孝交叉口的上園樓
是間融合了山西麵點及北平菜餚的外省特色館
這裡的餐點菜色向來就以工整與傳統著稱
原本還另有分店,但據說老闆夫妻倆為了維護品質
毅然決然的就把這造成分心的小東西給關了
可見其中的堅持與決心,現代社會裡難得的經營理念
是不少朋友心裡的老派北方菜系首選
回台這幾年下來,來來往往至少也從門前路過數十次
但真踏進大門一嚐高下到還確實是頭一遭



苦瓜/糖蒜/花生





這三小碟是今晚上園樓所提供的餐前小菜
苦瓜與花生到不怎麼叫人意外,糖蒜才是三者中的主角
軟硬適中、甜酸得宜,敲醒我沉睡多年的糖蒜回憶

醬料



東道主點了他來這兒最愛的北平涮羊肉
那店家自然是少不了要端上幾盤的專用醬料

雞絲拉皮





很老派的味道,是我喜歡的傳統作法
沒有因為嗆度就遷就妥協於討厭的人工瓦撒比調味
涼涼滑滑最適合食慾不振的豔陽酷夏

合菜戴帽





不稀奇不花俏的表現出一盤合菜戴帽應有的模樣
在樸實的外表下卻隱藏著幾十年的掌廚經驗
充分運用火候與食材間的化學變化

酸菜羊肉爐



據說這裡的酸菜是以水果與高梁酒發酵
口味大大有別於一般,無奈是羊肉,我只能說聲掰掰

花素蒸餃

東道主人在台北最愛的花素蒸餃
他的看法是認為這裡的素蒸餃味道遠超鼎泰豐
北方口味對我來說是個很新奇的味覺組合
是以往歷練中不曾體會的內餡搭配
就個人而言,鼎泰豐的花素蒸餃可能較合口味

炒豆苗

飲食均衡身體健康

涼拌菜心

就我個人習慣,這道我多半會稱為「松柏長青」
不過名字稱謂不是重點,好吃才是唯一關鍵
口感維持鬆爽清脆,酸甜調配醃漬入味
確實有好好對待並把持著北方菜色的招牌

烤鴨





老實說,我對這烤鴨的印象可說是完全喪失
不知道是前幾天頭撞到所以導致失了憶
還是真的年紀已大到容易癡呆恍神

小炒刀削

上園樓傳承自為中山樓旁的山西小館
對於各式麵點當然極有一套
今晚的快炒刀削麵就是最好證明
鹹香逼人酸度適中,是當天我最愛的一道

蔥油餅



礙於個人飲食習慣,蔥油餅只愛油炸口味
對這種有口感的厚實做法只能說聲抱歉了
但其他朋友倒多是好評不斷

酸辣湯


棗泥球



炸過的棗泥團子,棗泥餡的外皮處理的很乾淨
熱呼呼的送上要把握良機,這樣才能享受到鬆脆口感

礙於我個人挑食品項過多,導致錯過了很多好味道
就算如此卻依然能體會到這裡對做法上的老派與固執
確實是個不求省時省力,但求中規中矩與傳統店家
難怪能生意長紅,尤其是例假日時的一位難求阿~


延伸閱讀:北平都一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11&Gad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