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台北市長春路55號
電話:02-2581-5954

位在長春路上的雞家莊,經過很多次卻從來沒有踏進過
只有聽聞這家在中山區超級有名的店是楊麗花催生而成的一家台菜餐廳
以雞肉為主,還有飯後的超大布丁也是超有名
這天終於大夥揪了一桌,讓我有機會一窺這傳說中的店家


店面裝潢古色古香,有兩層樓


超有趣的菜單

MENU請按此

雞家莊的菜色超豐富,這天就讓大家點菜就好~

三味雞







招牌的雞料理必點!
可惜這天三味雞少了一味烏骨雞,只有油雞&燻雞
還有附上醬汁搭配,不過我沒有沾醬汁就覺得很夠味
油雞的肉有彈性但很好咬,非常有味道,馬上就被掃光了

雞飯

用雞湯煮的飯,帶有淡淡的顏色
跟比較常吃的海南雞飯味道又完全不同
這個就是中式雞湯的味道,比較清爽

菜脯蛋



第一次看到煎的這麼胖的菜脯蛋!
雖然又厚又大塊,但一點

沙茶豬心

豬心切的有點薄,差點吃不出來
但也因為切的很薄,經過快炒還是有軟嫩的口感
沙茶的味道也好,是道下飯的料理

雞家豆腐



用蠔油燒的豆腐非常夠味
還很豪邁的加了雞丁!
下飯的菜再添一道....

蛤犡冬瓜雞湯



這是我個人當天最愛!
加了蔭冬瓜的雞湯,加上蛤蠣,整鍋湯又鮮又甜
我喝了三四碗吧~超過癮

木耳水血

這也是雞家莊的招牌菜之一
加了木耳、酸菜等配料一起燒的雞血,口感超滑嫩
酸菜很有提味的效果,我也很喜歡這道

紋魚杏菜

青菜這樣炒就超有味道,就算是莧菜也輕鬆入口

小魚蜆肉



這道小魚蜆肉對我來說超特別的!
滿滿一盤的蜆肉,真是花功夫的一道
也同樣加了小魚來燒
鮮味十足~

扁魚白菜

像是白菜滷的做法
扁魚、蝦米等乾貨的味道充分提出,把白菜的甜味更加提升
又是下飯阿~~

辣味豬腳



很認真吃各種雞料理的我,對這道菜幾乎沒印象

滷肉



很像家常的紅燒肉,表現的中規中矩

三杯雞

追加的三杯雞,可惜雞肉有點難咬,味道沒燒進去
但是豬血糕超好吃!第一次吃到這樣的搭配

大布丁







期待已久的大布丁終於登場!
真的好大呀~~~~~
同時店家也會送上梅子茶
這個大布丁就是完全的古早味,一下子就可以吃一大碗
冰冰甜甜的當作飯後甜點真是最好不過了


據說雞家莊的菜色都是道地的傳統台菜
今天吃到的大多數菜色也都非常的下飯、好吃
雞湯更是讓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難怪是眾多朋友的愛店
下次也帶家人來試試看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11&Gad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