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81巷33號
電話:8771-9297

很久沒吃西餐最近又剛好想吃
於是週六訂了傳聞已久的尼古拉

地點明明就在熟悉的東區
到那邊卻找了至少 15 分鐘才發現店家位置
只能說尼古拉的招牌真的很不顯眼(我們都一直不小心注意到隔壁餐廳的招牌)
不過店內裝潢跟擺設都相當寬敞舒適沒有壓力
在東區這麼熱鬧的地段還有如此寧靜的用餐環境 ~ 相當不錯的點



餐前麵包 + 檸檬奶油


很好吃的法式硬麵包,外層非常鬆脆
裡面濕潤柔軟而且有酵母味....好吃
店家還準備了檸檬口味的牛油供使用
JCC覺得很不錯....但不是我的菜...我喜歡純滴

花枝沙拉

花枝跟其他蔬菜的品質非常好
尤其是蔬菜真的是新鮮又清甜
我這個肉食動物很久沒吃到會讓我主動伸手的蔬菜了
尤其是甜椒 ~ 真的是又甜又脆....吃原味不用沾沙拉醬汁也超好吃

牛肉清湯

JCC覺得還不錯 不過我覺得普通
以前在國外常吃的法國菜餐廳 ~ 對他家的牛肉清湯的印象太深刻
回台灣還沒吃過任何一家能做到接近或是類似的

前菜 - 干貝

品質不輸專業日本料理生食用干貝....師父稍微煎過封鎖表面
外層微焦,裡面先嫩多汁而且很具彈牙口感...稍微帶點現擠檸檬的香氣
我很喜歡這道前菜

前菜 - 田螺

用粉把田螺跟香料包裹住,應該是用烤出來的料理方式
搭配田螺用的沾醬則是放在可愛的田螺殼內
視覺效果不錯,JCC覺得好吃,我倒是覺得味道普通的一道料理
不過吃的出來田螺品質不差,比坊間其他餐廳優秀

牛排三部曲

我的主菜,共有岩鹽、炸蒜片、藍起士三種調味方式



肉質本身非常好,最近吃牛都吃油花多的部位或是品種
有一陣子沒吃到這麼好吃的紅肉(瘦肉),肉味重而且咀嚼時的口感好
師父簡單但是有變化的手法,讓我邊吃心情邊好了起來

橙汁鴨胸


JCC的主菜,一樣是到讓人愉快的料理
鴨肉味重、新鮮、多汁而且口感好份量也不少


後面搭配大量的蘑菇、甜椒、節瓜等爽口蔬菜
跟沙拉一樣都是既鮮甜又爽脆的好貨

萊姆葡萄蛋糕



本下的有夠重的好料,一入口就跟吃到萊姆葡萄冰一樣香濃
厚重實在的酒味與葡萄最是適合不過
每一口都能吃道真材實料的葡萄乾 ~ good !!

起士蛋糕



吃的出來用料不差,旦總覺得少了什麼
可能不合我個人的口味吧

茶及咖啡




這次來尼古拉算是相當的滿意
吃的出來店家對食材的用心
姑且不論調味手法是否能符合我個人口味
用料方面真的可說是樣樣嚴選 ~ 真材實料
料理方式也都可吃出素材的原味
這次是初來貴寶地.....既然建立了良好的信心
好下次來一定要嘗試無菜單師父配菜
到時後再跟大家來個賽後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11&Gad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