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北市信義路2段18號
電話:3322-2833

品悅糖自從請來原本服務於 Le Coq 的藍帶主廚 Riz 師父後
店內終於從原本單純的甜點服務又多加上了排餐選擇
上個月雖然二次到訪想一探 Riz 師父的手藝
但始終錯過了餐點的最後出菜時間
這週末特地中午訂位 .... 頗受好評的佳餚豈可輕易放棄

餐前麵包


老實說這餐前開胃小點還真有點嚇到大夥兒
入口後那又軟又韌的咀嚼感讓人傻了眼
附上的奶油也是很一般的路邊大眾款
好吧 ~ 品悅糖畢竟不是專業麵包店
只能在正式餐點出現前先這樣自我安慰

蘑菇濃湯

乍看下相當普通入口卻小小驚艷了一把
沒有花俏多餘的食材或點綴
卻把蘑菇最真實可口的味道呈現出來
些許的馬鈴薯碎塊更增添天然濃籌與口感
提味用的羊肝菌粉末如徐徐微風般輕輕吹過味蕾
被麵包嚇壞的人們重新拾回信心
若是整體溫度能在稍微高點兒 ...
相信就能在心中留下更完美回憶

生菜起士沙拉

嬌嫩翠綠的羅美生菜搭配其他鮮蔬及起士
混入以青醬為基調的油醋沙拉醬
wdyu 覺得這沙拉雖好但在如此炎熱夏季略顯負擔
我個人倒是吃的挺開胃愉快

烤安格斯牛小排 W 鴨油炸薯條 宏德鹽花 $630

厚度拔群且油花豐富的安格斯牛排.....一刀切下肉汁滿溢
佐上法國布列塔尼的幾宏德(Guerande) 鹽花這肉類好搭檔
簡單不多餘的調味卻爽度滿點
上回來令人驚喜的鴨油薯條依舊美味非凡
大家搶完佑庭的之後決定追加一份單點

這薯條簡直快取代了千層派的地位
變成品悅糖的招牌料理了

烤豬里肌 W 焦糖蘋果、芥末 $360

又是厚度直逼 1.5cm+的爽快好康料理
上選的里肌粉紅斷面可見恰到好處的火候功夫
每次咀嚼的回饋口感更深深的烙印在我心中
些許的芥末調料幫助降低負擔壓力
焦糖蘋果泥有效率的負擔起口味轉換的重責大任
是本日C/P 值滿溢的大好評首選料理

油封鴨腿 W 培根燉白豆 番茄 羅勒 $490

法國料理界的頭牌美人油封功夫鴨
香料與鴨油花上數小時封鎖住鴨肉原味慢慢料理而成
入口瞬間的美味讓我感受到師父的誠意
至於配菜的培根燉白豆 ..... 白豆不是我的菜
道地的口味讓我入口就想起學生時代住宿的慘痛回憶 ~ 滿坑滿谷的豆子當主食

輕煎鮪魚排 W 普羅望斯燉蔬菜、義大利陳年巴沙米可醋 $520

店家號稱使用中 TORO 的上選食材
外層煎到香酥但斷面切口粉紅
鮮度拔群不帶一絲腥味的細膩肉質口感確實可跟上等牛肉相提並論卻又略有不同
美味的義大利陳年巴沙米可醋更是讓 JCC 雙眼發光讚不絕口
在海外時常吃到的義式風味燉蔬菜
讓我這個肉食主義者都吃到樂開懷

烤布蕾 (套餐甜點)

可輕鬆品嘗到天然香草籽的滿滿誠意
可惜今天烤布蕾上層的焦糖略厚重有點負擔
話雖如此但程度上還是遠勝訪間絕大多數麵包點心店
如此真材實料的套餐點心真讓人窩心感動

千層派 (加90元換的)

讓我初次到訪後就迷上品悅糖的招牌甜點
雖然美味以不復當年那般驚色絕艷
不過在目前北市還是一等一的首選佳作


香蕉風味冰茶

一送上桌便飄來淡淡的香蕉味
喝起來也還算順口
但稍嫌清淡且甜度不夠

這次的品悅糖餐點之旅
帶給我的感受是愉快且滿意的
價位在如此的用料下也堪稱合理
滿是誠意又美味非凡的精緻餐點更是讓我印象深刻
除此之外還有原本就是強項的甜點跟動人音樂
美麗/帥氣的外場服務人員也是賞心悅目
希望品悅糖能持續維持這高規格的優異表現
才不辜負在我心目中高高在上的地位

不過需要觀察的是
這次終於知道最近甜點不穩定OR品項不多的原因之一了!
因為以前品悅糖的甜點廚房就在店內
但開始賣排餐後變把廚房讓給餐點料理
甜點的製作已經移到新莊的工廠了!
也就是說現在吃到的甜點並不是現場製作的了!
可麗露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口感不佳呢?
因為那天正看到他們送甜點來
滿滿一盤可麗露被悶在保鮮膜內
看了真是讓人擔心
也是未來要繼續觀察的重點呢~

延伸閱讀: 品悅糖 法式鄉村料理 by WDY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11&Gad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