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台北市安和路二段181巷3號 (遠企斜對面巷內)
電話:02-2737-0037



現代的土耳其
其實就是古典傳記中
東征西討四海為家的西突厥(塞爾柱突厥)
16 世紀的顛峰鼎盛期
其勢力範圍更橫跨亞、歐、非三大洲
悠久歷史加上游牧民族的浪漫與多元
料理因而豐富特殊有變化
與中、法菜系並列世界三大美食
中東與地中海一代
更深受其飲食文化影響
 

中東歐亞不少鄰近國家
近代都有些政治、經濟、戰爭問題
民眾為求穩定紛紛向外遷移
由於非洲僅一線之隔的地理位置
所以有錢的跑歐洲、沒錢的跑非洲
約翰尼斯堡身為非洲重要的經濟樞紐
當然也有不少來自該區的新移民
曾在這裡成長的我
求學時認識許多中東友人
接觸到不少土耳其風格餐點 
好吃又健康 Meze 冷盤隨處可見
Pide、Simit、Borek 等麵餅類主食
每天都會出現在同學的外帶便當菜裡 
而最富代表性的 Kebab 烤肉
更是不容錯過美麗誘惑
各式五花八門的甜點
雖味美但接近爆表的極端甜膩
讓我痛與快樂並行著


當時隨手可得
並不珍惜這迷人的異國風味
不料回台越久就越想念
在台想找中東或是地中海口味
其實還是有機可循
可惜是否道地正統就有待商議
前陣子看完火星熊貓的 Truva 食記後
小腹裡的饞蟲開始作祟
上網搜尋後發現午餐價格實惠
更是無法抵擋誘惑
當下拖著 JCC 飛奔前往


特洛瓦 Logo
雖然只是個土耳其的小鎮
卻是傳說裡木馬屠城的事發地點
身為土耳其貴族的老闆
對這個木馬 logo 可是非常有愛
從門口、玄關、菜單、走廊
真是無所不在阿



 




空間寬敞有氣氛
一樓設有酒吧
座位不多僅寥寥幾桌
二樓才是主要用餐處
能容納約 50 個座位

套餐例湯



多種綜合蔬菜跟雞肉
還有大量米飯跟薏仁
混合香料共同熬煮而成
略黏略稠的順口美味
有點義大利也有點希臘
但卻又多了些不同的異國感受
光是喝到這個湯
我就確定今天是來對了

商業午餐可選湯或沙拉
所以我們各選一個

開胃沙拉冷盤





看到 Meze 真叫人興奮
爽脆鮮綠的沙拉
搭配大量的羊奶起士
單純用萊姆汁跟橄欖油來調味
清爽開胃又健康
可惜 JCC 對羊奶起士有莫名恐懼
我只好勉為其難的獨自享用
爽快

特洛瓦特製披達  套餐330元







店家熱情推薦的招牌好料
起士蛋加上兩種不同的香料牛肉餡
包覆在既薄又脆的 Pide 餅皮內
兩種香料各有巧妙滋味





最讓我跟 JCC 感動的
則是飽滿的半熟起士蛋
無法言喻的溫和好味道
讓我回憶起偷吃好友便當的高中生活
強力推薦

牛雞 Kebab 雙料Pilav   套餐340元











Pilav 是土耳其米飯類主食的統稱
店家其實只提供烤牛或是烤雞
但開朗好客的領班妹妹
在看到我點菜時的猶豫不決後
特地熱心的替我安排了這道雙拼
番茄口味的烤牛烤雞
有非常討喜的香料跟優格調味
附餐的薯條也是一大驚喜
酥、鬆、脆、香 
讓 JCC 愛不釋手





 

土耳其冰淇淋   套餐加60元就可享有甜點





聞名全球的土耳其名產
小販玩弄觀眾時的神兵利器
製作時混入由 Sahlep 蘭花研磨出的粉末
在加上烹煮時的不段攪拌
營造出獨特的麻糬口感
巧克力的用料也很實在
濃郁厚實確有清爽感
很不錯的飯後甜點
 
米布丁



特洛瓦最引以為傲的必殺好物
開朗妹妹的火熱推薦
依台灣人的口味做過調整
適度的減少能讓人致命的甜度
除了大量的黏稠爽滑米飯
還帶有濃郁的奶味跟蛋香
是回台後吃過最讚的米布丁
好吃到讓我想打包幾個回家慢慢享用

冰紅茶


土耳其咖啡



歐洲人懂喝咖啡
還是因為土耳其人的西征
土耳其的傳統咖啡
是將磨好的咖啡粉
直接倒入銅製長柄咖啡壺中加水烹煮
倒進杯中會看見沉澱於杯底的殘渣
可惜沒有人會算命
直接又凶猛的衝擊口味
比較適合長期飲用咖啡的重度上癮者   
 




老闆用心經營的酒吧
裡面擺滿各種高純度的土耳其酒
除了最具特色的 raki 茴香酒
還有各種水果口味的加料版
小姐非常熱情的招待
讓我們品嚐了 raki 長了見識
據說還有當地的特色啤酒
可惜大白天的不適合爆飲阿

土耳其手編地毯

特洛瓦的鎮店之寶
純手工編織而成的夢幻逸品
聽說是老闆收藏的極端天價品

土耳其傳統貴族裝

老闆在土耳其當地有貴族身份
這件頗有歷史的傳統服飾
在當時可是只有貴族才能穿戴
是他珍藏的傳家寶

二樓寬廣空間



 
這次的特洛瓦之行
活潑熱情的服務妹妹
讓我倆有種一見如故的親切感
唯一美中不足的
可能是偏高的價位
午間套餐還在能接受的範圍裡
晚餐對我倆來說
可能要先存點錢才能衝了
話說回來
美味又道地的精緻料理
想起來依舊感動迷人
這裡非常適合推薦給口味寬闊
對異國料理有良好接受度的朋友們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11&Gad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