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台北市安和路一段29-1號1樓
電話:02-2775-3645

J-Ping、KS2、小蝸牛
這三間隸屬同集團下的義式餐點
在台中美食界可說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雄心壯志的它決定於年初北上挑戰市場
期許以道地的南義風味開疆闢土
說實話,其實去年我倆也曾南下品嚐 J-Ping
原本是抱持著無比的熱誠期許
但不知道發生了什麼意外或誤會
對那一餐留下相當不好的印象
這次希望能藉著全新的 Solo Pasta
一掃我倆心底的陰霾與失望








位於敦南誠品附近的小巷
外觀有一整片的大大落地窗
中午來這用餐應該能享受到溫和自然光源
內部空間寬敞而且動線流暢
感覺得出有在嘗試營造出國外用餐氣氛
櫃檯前面的牆上
除了清楚標明店內的餐點選擇
還寫著大大的『相信真的有人在乎義大利麵』
希望這是店家的自我期許與激勵
而不是自我感覺良好的強力自信



試營運期間測試菜單

試營運期間提供七種開胃餐點
價位是從 60 元 ~ 230 元不等
選擇性還算不錯


主餐則是 8 種招牌南義式義大利麵
價格則是從 190 元 ~ 280 元不等
以地理位置跟用餐環境來看
定價似乎是親切合理的


很隨性的影印在一般的 A4 紙上
其中有幾份到連字跡都模糊不清
經反應後老闆再三保證一定改進
以營業角度來看這裡還不夠警慎細心
但服務態度是熱心親切又正面的

綜合醋漬菇 80 元



熟度與口感都控制的不錯
不過酸度與橄欖油的氣味稍嫌偏淡
義大利口味明顯要比這強烈許多
難到是為了迎合台灣市場所做的調整 ?
 
愛蜜莉雅燉牛肚 100 元

綜合蔬菜搭配番茄醬料所燉煮的軟爛牛肚
以價格來看,用料及份量都足已過關
口感也很不錯,只是味道不算特別出色
以我個人的標準來看,這口味甚至不如自己在家做的
既是專業餐廳,那調味就應該要再多下點工夫
 
托斯卡尼無鹽麵包組 60 元







麵包吃的出來店家想表現的義式口味
無奈在烘烤過程中出了大意外
導致拷痕有讓人退步三尺的嚴重苦味
蕃茄丁搭配義式油醋的味道極為普通
好險雞肝醬是其中最大亮點
有著無比動人的溫和濃郁
大夥兒硬是靠著它才解決了苦澀麵包
 
巴薩醋燻鴨胸奶油義大利麵 260 元



醬料主要是靠奶油與巴塞米可醋
調味略帶微酸,整體比例還算協調
鴨胸火候掌控也好,呈現出誘人的粉色模樣
不過較為人詬病的是鴨胸的份量
只有薄薄三小片也未免太過寒酸
好險義大利麵裡還有混些切丁鴨肉
不然場面實在困苦悽涼
 
自製香腸肉末炒普利亞貓耳朵麵 280 元



以前在國外滿常吃到各種形狀的義大利麵
回台灣後就漸漸與它們失去了聯繫
搭配著乾辣椒、綠花菜末、香腸肉末、現刨起司
感覺還真有幾分當年那些地道回憶
這次來能點到這些失聯多年的朋友 ~ 其實是挺開心的
不過可惜問題還是出在調味上的不足
說不出問題癥結,卻就是覺得少了些什麼
 
銀魚芥藍苗與拿坡里帕克里管麵



很久沒吃過粗扁的寬管麵了
銀魚與芥蘭也是義大利人的常見選擇
既然 Solo 這是主打正統道地
我當然不會輕易的就讓它擦身而過
口味應該是今天除了鴨胸麵以外的最佳選擇
不過原本說是芥蘭苗的玩意兒
我怎麼橫看豎看都像綠花椰菜 ?
 
羅馬起司培根義大利麵 230 元

義大利麵有著白、紅、青三種基底醬料
起司培根則是白醬裡的常青看板選擇
調味全靠培根自身的鹹香與起司的濃稠
可以吃出 Solo 用的起司品質不差
如果能多幾分培根氣息可能會更完美
 
正港拿坡里海瓜子扁舌麵 250 元



來 Solo 前一天才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
『拿海瓜子來做義大利麵超台』這種無俚頭發言
害我看到菜單時忍不住就 ㄆㄘ 的笑了出來
號稱野生的海瓜子給的非常大方
份量應該是今天幾道義大利麵裡最有看頭的
原本打算吃海瓜子那洶湧的海潮鮮味
不過這麵也未免太過淡然飄逸 ~ ~ ~
可惜了這一堆美麗豔緻的野生貨(?)
 
普利亞茄子千層塔 160 元



可能是因為還在試營運
所以上菜順序與速度實在有點脫序
開胃菜要等到主餐都吃光光了才姍姍來遲
這千層茄子也是以往在國外常見的菜色
擺盤成形非常完整漂亮,看的出製作過程時的細膩用心
吃下去後卻讓一群人忍不住眉頭一皺
怎麼味蕾全是麥當勞薯條的油炸味
老闆 ~ 炸油可能要再稍微慎選一下唷
 
皮耶蒙低溫慢火豬肉片佐鮪魚醬 120 元



當初去 J-Ping 讓我最恨之入骨的
就是那咬不斷理還亂的油封小牛胸肉
所以當我看到菜單上『低溫慢火』這四個字時
小心肝還不爭氣的噗通噗通的狂跳著
好險這道豬肉片仍在人類能咀嚼的範圍內
搭配著讓我一吃就忍不住大喊"紅鷹牌"的鮪魚醬 
趣味與風味都超乎我原本的計算
 
特大綠蘆筍與溫泉蛋佐36月帕馬森老起司 280 元





我看到特別標示出的 36 個月 Parmesan Cheese
其實當時內心是有一瞬間的小小不以為然
回頭想想這畢竟還是台灣,不能怪店家拿這當口號
綠蘆筍選料相當好,體型大又爽口脆甜
溫泉蛋用的也不差,可惜稍微過熟導致失去流動感
加上起司產生的三效合一化學變化
得確有實現這道該有的溫和圓潤好滋味
 
提拉米蘇 80 元

說到 Solo 這裡的提拉米蘇
應該是所有餐點中最讓我迷戀的一道
貨真價實的瑪斯卡彭起司
加上芬芳悠長的細緻酒香
應該是近兩年在台北吃過最棒的提拉米蘇之一
以價格來看份量也算是充分顯現誠意
平時甚少碰台灣毫無酒香的奶油山寨提拉米蘇
能滿足我這機車人是真有它的門道在
 
香草子奶酪與焦糖紅酒櫻桃 80 元

奶酪表面影約能見一粒粒的香草仔
但吃起來倒是很難吃出鮮明香甜味
大夥兒一至認為表現普通的小東西
 
老奶奶檸檬塔 90 元

我個人不嗜酸,所以自動 Pass 跳過
其他幾人卻各各吃的津津有味
聽說內餡清爽去膩酸度很夠
外皮也挺有特色,滿適合餐後甜點食用


Solo 有校正我對 J-Ping 的失望與落寞嗎 ?
其實是有一定加分,不過不多就是了
吃的出店家不是路邊那些亂七八糟的冒牌三腳貓
而且正努力朝向『正統』 & 『道地』這條路上走
相比以往那些真正義大利友人的媽媽菜來看
差別就像大師作品 VS 學生塗鴉
同樣都在作畫,卻無所遁形的高下立判 
味道其實不難吃,但總是會讓人覺得少了些什麼
希望這只是一段需花時間跨越的陣痛期
期待店家能抱持相同信念並持續進步下去
從塗鴉學童慢慢成長為一代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11&Gad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