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北市市府路45號4樓(台北101購物中心4樓)
電話:02-8101-8268

想起剛回台灣時,還沒有所謂的美食部落格潮流
對台北陌生又工作忙碌的我,若想認識一間全新店家
要不靠著友人間的口耳相傳,要不看看報章雜誌有啥介紹
在那個訊息封閉的天真年代裡,Diamond Tony's - 隨意鳥地方是我倆閒暇之虞打牙祭的優先選擇之一
後來卻因為越來越多的網路情報分享,我們倆漸漸與舊愛漸行漸遠
最近不知為何忽然懷念起它的味道, 尤其是那香料麵包與蟹肉泡芙的搭檔組合


雖然 JCC 娘家就在附近
但我倆平時幾乎不來 101
難得來到這個台北最具代表性的現代建築
不免俗的還是要當個觀光客拍照留念






不論是濃厚現代 Lounge 風格的半圓門面
又或是用餐區裡有氣氛卻不陰暗的舒適寬敞空間
都有呈現出 101 裡駐場餐廳所需的精緻設計感



菜單請按此
今天我們兩個人都點了套餐

義大利經典開胃拼盤









只要點選套餐,就能享受到這綜合冷盤
拼盤裡有 Salami、Mozzarella、Salsa、 燻鮭魚四種口味
我個人比較喜歡 Salami 跟 Mozzarella 這兩種
吃的出是進口貨,有不錯的新鮮口感而且味道不差
 
坎柏尼酥炸花枝條佐韃鞜醬



一樣是套餐附贈的開胃選擇,一冷一熱兩種前菜讓人感到貼心爽快
自製的口味就是不同,花枝新鮮彈牙,炸粉更是香酥爽口
品質絕對大大優於坊間小店常見的那種冷凍工廠貨
店家特製 Tatar 醬紮實濃郁,絕對也是滋味關鍵 
 
現烤義大利香料麵包



讓我莫名懷念起隨意鳥的亂源之一
剛送上桌就能聞到它獨特有個性的鮮明香味兒
久久沒吃口感依舊,仍是那種蓬鬆卻帶實在咬勁
比較美中不足的,感覺 SIZE 好像比幾年前稍微小上一圈 ?
當然,這完全也可能是我個人的印象錯誤
 
米蘭奶油蟹肉泡芙 (單點  240元)





叫我不忍衝動非來不可的最大罪魁禍首
每次來都一定會點的鳥地方經典招牌菜
口感綿密滑順,除了有滿滿的奶香濃郁, 還能吃到真材實料的蟹肉鮮甜
與香料麵包有渾然天成缺一不可的絕佳默契
可惜有中間那堅忍不拔的頑強泡芙,又實又硬不是我喜歡的口感
真心建議餐廳可以取消掉這不必要的存在
 
羅馬蔬菜清湯

以番茄為主要味道的蔬菜湯,有微酸微甜的清爽氣味
感覺很接近少了肉塊的羅宋湯
 
奶油松露野蕈湯



口感綿密細滑的奶味濃湯,白醬底處裡的很不錯
雖然看不見整塊的菌菇切片,但絕對能喝到明顯自然的蘑菇風味
 
托斯卡尼牛肝蕈鮮蝦附香料寬麵









除了份量十足的店家自製香料寬麵,一片片濃郁豐厚的牛肝蕈外
七整隻去殼留頭的新鮮蝦仁更是讓消費者大嘆 ~ 揪甘心
香料、白酒、大蒜、肝蕈、橄欖等香氣更讓我冒出野獸般的熱血衝動
好味道絕不辜負鳥地方那句知名 Slogan『良心貨換您血汗錢』
 
隨意鳥鮮桔茶

用餐過程中發生錯誤,持富邦信用卡消費會附贈的開胃菜遲遲未來
經反應後, 服務人員貼心詢問正在吃主餐的我倆是否還有需要送上開胃菜
在知道答案為否後,主動替我們送來兩杯清新爽口的隨意鳥特調冰茶
入口後能喝到多種不同層次的柑橘香氣滋味,溫和不酸非常討喜
 
羅西尼式自製肝醬及紐西蘭特選菲力牛排









這次來特地點了一份以往沒吃過的牛排主餐
牛排下面棕色醬料味道稍微偏甜了些,直接沾蔬菜吃可能會膩
但若是混合了店家自製肝醬與牛排後,口味會明顯的協調許多
相較於紐西蘭牛排,我個人還是較偏愛美國牛風味
但不否認它的柔嫩多汁口感,五分熟的火候控制也好
 
巧克力香蕉蛋糕



說真的,這蛋糕剛送上時,我們倆完全沒抱著任何動手欲望
單從外觀看來,小小乾乾一個沒有任何精彩盤飾,讓人毫無信心可言
等真的吃下去後卻有種不可思議的驚喜感,原來除了口感不差
裡頭的香蕉奶油更是自然濃郁香甜, 整體搭配起來完全符合我個人喜好




目前富邦信用卡正有一個富邦食神幫的優惠
隨意鳥地方不同的分店有不同的優惠~
1.持富邦信用卡至天母店、台中裕元花園店可享平曰用餐85折,週末用餐9折
2.持富邦信用卡至台北1O1店4樓用套餐當桌贈送[限定季節開胃菜]乙份,價值$240元





一份套餐 500 ~ 1000 的價格,在當時得確稱的上是中高價位,不算特別便宜
但分開的這些年裡,通貨膨脹物價高漲, 以前消費較低的店家也紛紛變成這個物價
隨意鳥地方卻始終維持一貫消費水平, 料理的食材份量也都能堅持住用心態度
在加上服務人員親切笑臉、品項選擇豐富、場地時尚氛圍、 便利交通與停車 ... 等種種優點
這次的一時衝動,讓我又重新奠定了對隨意鳥地方這裡的良好印象
非常適合同事朋友們的聚餐選擇, 強力推薦給預算落在中價位區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11&Gad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