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北市長安東路二段84號
電話:02-2512-1585
網站:http://www.sabatinicucina.com.tw/index.html


12/31 是個特殊的日子
除了跟大家一樣狂歡作樂看煙火
這天還是 JC 一年一度的生日慶生以及我們登記結婚的日子
之前都是在太卷度過這重要的一天
今年我倆決定變些花樣朝西餐前進
原本心底有是幾間感興趣的店家
不過壽星這時忽然想起數年前吃過的地方
一家在長安東路上叫做深庭的義式餐廳
據說當時餐點有讓她留下不錯印象
既然是間我沒去過且又好吃的新目標
紀念日那就這樣決定了吧




Sabatini Cucina 位於伊通街與長安東路交叉口
門面非常低調,還好她之前有來過







 


門外還不易難察,進門後會有種意外感
原來裏頭的空間有這麼深長,而且有兩層樓面
一樓有吧檯與透明玻璃做隔間的開放式廚房

當晚生意極好,感覺全是有一定年紀的熟客
所以氣氛就算熱鬧也不至於吵雜無序
光是這點就讓我忐忑的心安了一半

MENU請按此

沒有套餐,都是單點的方式
可自由搭配



招待小點





點好餐後服務生就端上兩小碟的招待小點
乍看很像日式零食的小魚原來是醋漬口味
醃橄欖與酸黃瓜的品質與口味皆好

深庭特製麵包 95 元







這裡麵包是需要付費的
店家提供了數種選擇,當晚我們挑了招牌特製麵包
口感外型接近隨意鳥地方的蒜香麵包,但滋味截然不同
搭配上優質進口奶油與店家自製沙沙醬,順口惹味

招牌炒蘑菇 260 元
白酒淡菜 480 元









照片中的份量是店家幫我們平分好後的量,店家主動提出,非常貼心
前菜我倆選了服務生強力推薦的炒磨菇
還有另一據說是為了跨年夜特地進的荷蘭貽貝
Mussle 確實比台灣貨好很多,但還是遠不如國外鮮嫩
蘑菇美其名炒,待上桌才發現口感外型都更接近烘烤

烤鮮魷沙拉 280 元





很讓人喜歡的開胃沙拉,尤其是那略帶炭烤香的魷魚鬚
真是鮮度好火侯佳,搭配上溫和的油醋醬汁,頗優

鮮魚巧達湯 180 元



JC 一看就想點的古怪玩意兒,東西沒來前我完全無法想像
等送上來一喝才發現這其實就是加了鮮魚片的 cream stew
味道還過得去,很天然沒粉味,如能在濃郁兩三分可能會更愛

烤烏魚子蟹肉麵 480 元
香醋汁烤春雞 680 元









主餐同樣是幫我們分成兩份
這還是我在台灣第一次看到店家有賣 Bottarga Pasta
一般人會誤以為烏魚子麵是傳自日本的和風義料
但事實上這道菜本就是義大利撒丁尼亞島上的傳統美食
這裡除了大量烏魚子,還用上許多的新鮮蟹腿肉
口味絕對是當晚最佳代表作,有強烈卻不刺激的海洋鹹香
至於香醋烤春雞就不是那麼符合個人口味
體型小也就罷了,春雞本來就應該小小隻的
但吃不出 Balsamic 特有風味就 ...

焦糖冰磚 180 元
提拉米蘇 180 元









還是對半分的份量......
這裡的 Tiramisu 是出乎意料的好東西
原本我一度以為巢咖啡的提拉米蘇在台北已經無敵
沒想到這次來居然讓我發現了一位好對手
如果說巢咖啡的提拉米蘇是單純家庭風,用料實在味道濃郁
這裡的就是濃淡有序且複雜多層次,是道專業精緻 Cuisine
焦糖冰磚則是差強人意,味道不差但做工略嫌粗糙
不知道 La Giara  現在還是不是當初的老味道
如果是的話倒還挺想念那兒的這道點心

當晚的餐點、用餐氣氛、硬體環境都讓我們滿意
除了春雞,其他料理都有不差的表現,甚至精彩
至於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則是目前台北少見的服務內容
很年輕卻專業的服務人員,充分掌握餐點內容
對各項食材都有一定熟悉度,而且進退得宜又機靈
訪客也有水準,懂酒懂菜的不在少數,厲害
很高興能在 JC 的帶領下來到這間全新的處女地
下次應該來試試這裡的招牌海膽汁義大利麵
隔壁來的要命香氣,到現在還在腦海中盤旋不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11&Gad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