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檳城南洋茶餐廳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四段265號
(此間分店已停業) 電話:02-2705-1718

跟JCC在他家附近閒晃逛街想繞去通化夜市時,路途中我忽然看見一家小檳城茶餐廳 ~ JCC說這家已經在這開一陣子了,只是她對這家店沒有想嘗試的慾望 ~ 她才去過新加坡的….而且她覺得這種明星開的餐廳(林美貞),踩到地雷的機會會非常大。可是我好久沒去新加坡了,非常想念當地各種好吃的美食,只好硬盧JCC陪我去當個小白老鼠

想說可以吃到多樣一點東西(ㄟ..怎麼跟吃勝博壂聖誕套餐的原因一樣勒…),所以點了雙人行套餐($499/2人)1),包含咖椰麵包、蝦醬空心菜、月亮蝦餅OR沙嗲(任選一樣)、麵飯主食選一種、薏米水/咖啡/紅茶選兩杯,看起來相當豐富,不過!!!我怎麼可能這樣就會飽勒?所以又加點了一碗檳城蝦麵($150)

沙嗲 (豬+雞)


我真的完全沒想到,在台灣可以吃到這麼巴厘島風味的沙嗲!沙嗲附上的沾醬有非常道地的花生風味,而且量也很足夠可以厚厚的"狗"在沙嗲上,一口咬下還會發現另一個驚喜,看似被烤到乾乾硬硬的沙嗲串.....其實相當柔嫩多汁,不管是豬肉還是雞肉都非常鮮嫩,這應該是目前我在台灣吃過最接近巴厘島的沙嗲了!

蝦醬高麗菜 (因店員說空心菜沒了,所以換成高麗菜摟)(附帶一提,外場服務生妹妹長的很像混血兒,很漂亮勒~~)


爆烈濃厚蝦醬 vs 極脆高麗菜,跟一般坊間吃到的蝦醬炒蔬菜完全不同,這裡的蝦醬彷彿不用錢似的,加上大片又鮮脆的高麗菜,其實是很合的組合哩!JCC 對這種重口味完全無法抵抗,狂喀猛吞就算了,連吃沙嗲也用蝦醬來沾.....不過我是覺得有點鹹,非配飯不可

蝦麵


蝦麵的下面還塞了一團米粉勒


其實在點這道料理之前JCC就抱著懷疑的態度,因為她去新加坡的時候,到處都有在賣可是看起來就覺得沒有很好吃,所以她覺得這道麵應該不怎麼樣,結果我還是被照片唬到 ~ 硬點了下去…在喝過第一口湯之後,老實說 ~ 我很後悔,我無法清楚的用文字表達出這道麵的味道跟口感,覺得在所有我吃過的麵料理裡面,最接近這道料理的應該是泡麵#$#%........加了各種配料跟醋的泡麵 ........總之 ~ 我個人是相當不喜歡這道麵點

咖椰吐司


JCC從新加坡回來的時候就有提過這種亞坤的咖椰果醬搭配麵包有多好吃,老實說在自己吃過之前,我完全無法想像這種果醬的味道,畢竟這種果醬們的材料實在很詭異 (椰漿、蛋、糖跟香蘭葉),這次有機會可以吃到怎麼能錯過。東西送來後我發現我真的很喜歡這種組合,超多又超厚的天然奶油完整不吝嗇的夾在土司之中,搭配上甜甜又香香的咖椰果醬,真是好吃透了(JCC:哼哼哼竟敢懷疑我講的~~),而且這還是我回台灣後第一次看到有店家肯塗奶油跟我自己塗的一樣厚的,而且不是用台灣多數早餐店那種人工化學奶油,超讚~可惜這裡的咖椰土司有一個重大缺點,超貴滴,這樣一份兩片小小的麵包居然要賣到65元新台幣!! 挖靠,是吃完以後唱歌會比較好聽嗎 ?

海南雞飯


嫩 ~ 真嫩 ~ 而且雞肉不只嫩,還很有水分很濕潤,好吃又好咬,搭配上雞油拌過的米飯跟兩種附上的調味沾醬 ~ good !! 對了,附贈的小菜是鹹水滷雞肝、雞胗跟鴨血( 雞血? ) 這三種小菜都很入味也都很軟嫩,反正很合我胃口就對了

薏米水忘了拍,還滿大杯而且很好喝~~

這家店算是打破了我心中"明星開的就是爛店"的刻板印象,曾經被明星開的店嚇到過太多次,所以希望這次的好印象能持續維持下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11&Gad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