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北市永吉路30巷167弄2號  
電話:02-2764-9696

武 鼎越豐
這名字也聽說了好一陣子
而且多是『物美價廉』『平價首選』之類的正面評價
我倆之所以遲遲沒踏出披荊斬棘的那一步
很大程度是因為對時下媒體界的不信任而導致
以往也造訪過不少上過電視或報章雜誌的熱門店家
生意好歸好,但食物是否真能對味,真能物有所值, 這點我個人持保留態度
這次掃雷行動的成功,還真要感謝幾位龜毛挑剔的饕客網友
要不是他們拍胸口的卦保證,這裡對我倆可能依舊是個茫然未知數
 

永吉路 30 巷上有兩家分店
兩家都有很火燙的好生意,排隊人潮有點小駭人
但對初次來貴寶地的我們來說
實在搞不清一店與二店之間的分別




門口除了菜單供參考,還貼滿了報章雜誌的簡介
稍微研究了菜單,發現價格還真是相當的平實親切
環境等硬體設備也見店家用心,穩勝台北同價位區其他越南小店




越南餐廳必備醬料




越式涼拌牛雜 70 元



少少 70 元就吃到這麼料好實在的涼拌菜
新鮮的大量牛肚與肉片,搭配上各式脆口的蔬菜絲
驚人的划算,難以想像這會出現在台北精華東區
排隊等候雖讓人心浮氣躁,但在它出現後大夥兒都流露出滿意笑容
 
越式炸春捲 60 元


越式米粉皮被炸到皮開肉綻,呈現出金黃耀眼與誘惑氣味
咬下還能聽到輕快的酥脆響聲,可惜內餡有些過於細碎糜爛
但如以性價比來看待,這春捲還是相當不錯的
 
越式生春捲 60 元





相較於炸春捲,生春捲向來是更符合我的個人喜好
賞心悅目的外貌,有著若影若現的朦朧美感
清新消暑的香味蔬菜,米粉和豬皮脆口彈牙的咀嚼感
搭配微酸微甜的花生魚露,爽口又開胃
 
越式牛肉牛丸河粉 130 元






鼎越豐能讓眾友人讚不絕口,靠的就是這抱誠守真的誠懇河粉
我見猶憐的生牛肉片,嬌羞粉嫩模樣怎讓人不慷慨激昂
彈跳結實的活潑牛丸,一咬就知道是久經搗製搥打
牛骨香還帶上幾分白蘿蔔的甜, 不含人工鮮味卻湧出清新甘醇的好滋味
小小一碗樸實河粉,卻叫味蕾驚喜不斷大飽口福
 
越式乾拌海鮮米粉 110 元







我倆對向來喜愛各種越南美食,其中又以 PHO 跟涼拌米粉為最
這裡的乾扮海鮮米粉,有著料多味美的超值豐富食材
不惜重本的放入大量鮮蝦、蛤蜊、花枝、魚片、海蜇皮與各式蔬菜絲
再佐以魚露與花生粉作調味整合,毫無負擔的輕快感,讓人胃口大開
 
越式牛雜湯 70 元


70 元的牛雜湯到底能吃到什麼 ?
這價位若是在其他地方,能吃到牛肉湯麵就不錯了
所以在台北常吃牛肉麵的朋友, 心底一定會跟我當初一樣有相同的疑問
不過隨著東西上桌後,所有懷疑就此煙消雲散
這大方豪邁的越式牛雜,湯頭鮮美甘甜自是不在話下
光是碗裡那滿滿的牛肚與牛腱,就再次印證了鼎越豐驚人的物超所值
 
越式豬肉咖哩河粉 90 元



朋友不吃牛又酷愛重口味咖哩,這道理所當然的成為她今晚的主食
稍微嚐試了一口,很標準的東南亞椰奶咖哩,跟我個人的喜好不同
不過按照朋友的說法,這碗同樣是實在的料多味美, 她個人是非常喜歡

排隊時看到門口的雜誌介紹,看到這些報導的大力稱讚
我心裡不免有所保留,尤其是看到女藝人孫燕姿的介紹
更讓我懷疑她兩百元就能吃飽喝足兼打包的真實性
這裡可是高貴的台北東區勒,兩百元搞不好連一客商業午餐都不夠
但事後回頭想想才發現,在這裡花上兩百元吃飽, 對一般人來說實在是綽綽有餘
除了出人意表的超低價位,還有新鮮夠份量的精選食材
當然在味道的表現上也有無可挑剔的美, 讓我從此又多了間越式料理的優質選擇
寫著寫著,又害我喚醒當初回憶,嘴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11&Gad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