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 台北市仁愛路4段345巷 4弄16號
電話:2772-4550

雲松小館,一個久違的名字
幾年前也曾是我們倆時常造訪的地方
後來卻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漸漸與它失去聯絡
雖然每次從 216 巷經過總會懷念一下
 
某天 ~ 忘了是什麼理由臨時起意
跟幾位好友約了來東區進食吃飯
統領延吉街附近一帶好餐廳都需先預約
免預約基本上都是吃裝潢氣氛的難吃潮流店
害我想了半天依然想不出個名堂
熊貓忽然靈光一閃想起了雲松小館
我跟 JC 是很久沒去,甚至已忘記味道
所以這提議讓我倆非常高興

涼拌米線

在店家手工自製的碗豆涼粉上鋪滿米線
在拌上蔥蒜乾、蝦皮、白芝麻、香菜等佐料
口感滑順味覺清爽,很討喜的開胃涼拌菜
 
大薄片



吃過這的大薄片,坊間店家將難入法眼
肥肉入口即化,瘦肉清爽順口
肥瘦之間還帶著些許彈牙筋皮
加上犀利刀工,讓片片薄如蠶翼
沾上特製醬料更呈現出相輔相成之美
 
醃菜豬肉



集酸鹹香鮮四味合一
番茄的酸加上醃菜特有的鹹
此組合能與各肉類都形成絕配
下飯配酒都是一絕
 
雲醬茄子

是道下飯的重口味
醬濃味稠,滑滑綿綿
跟平時台灣常見的茄子料理很不一樣
澆在飯上吸哩呼嚕的就是一大碗
 
宣威高麗菜



將宣威雲腿輾成細小碎末
與高麗菜共同下鍋大火爆炒而成
同時能吃出高麗菜清甜與火腿鮮香
礙於台灣進口的雲腿品質有限
可惜了,不然味道肯定更上一層樓
 
過橋米線



一鍋看似風平浪靜的清雞湯
但饞蟲饕客皆知滾熱雞油下的暗藏玄機
依序加入極薄的肉片與雲南米線後
待各式材料燙熟既可享用
是雲南料理中最出名的代表性菜色
 
雲筍烘蛋



帶有微微酸氣的雲南式醃筍片
再用肥泡泡軟綿綿的香滑烘蛋包覆起來
強烈卻又溫和的下飯滋味
 
乳扇



滇緬一帶最知名的看板甜點
以自製奶酪入油鍋酥炸而成
是當地人出門在外的隨身營養補給品
可沾鹽糖提味,我個人則偏愛幼稚的煉乳口味
 
破酥包(甜)



這次來點了甜味破酥包
我個人很喜歡雲松這裡的地方
在製作面皮時豬油下手重,所以香氣夠味道重
不過製作時麵皮的千層感不夠
單層面皮就算在香在有味,吃來還是小小可惜
 
久久沒來,雲松依然充滿罪孽邪惡
原本在努力減肥,甚至晚餐不吃米飯的我
因為這裡盤盤美味道道下飯的傳統手藝
搞到瞬間破功,長期的努力毀於一但
吃完這餐,真不知是該歡喜還是憂愁
如果想在 216 延吉一帶找個不貴的聚餐場所
雲松這兒絕對是精采可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11&Gad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