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南市西門路一段728號
電話:06-2112572 
營業時間:AM5:00~AM12:00


上回來到台南吃正宗小吃
已經是兩年前的一段回憶
當時我在那所留下的美味好印象
卻成為老婆腦海裡
不斷蹦出的深深怨念
這次跟著朋友半夜南下
不管再怎麼疲累
都得安排間知名的虱目魚老店
好撫平 JCC 那顆憤恨的心




位於圓環路口的阿堂鹹粥
招牌又大又明顯
七早八早的大清晨
明明是最好眠的重要休息時間
卻人滿為患的詭異景象
讓身為台北國民的我倆
滿頭都是問號 ???


這三人是要砸店?

菜單

超便宜的售價
一份完整的魚肚
居然只要區區60元
台南這跟台北國相比
果然是兩個完全不同的世界
我在永和有間愛店
一份滷魚肚只有半側
卻敢砍到每份100 ~ 嘖嘖 !!

人多好點菜阿~


虱目魚皮 60 元

依照我個人挑食的習慣
是絕對不吃煎跟炸以外的魚皮料理
這裡的魚皮
雖然處裡的非常乾淨
不過我在吃了一小小口後
恐懼感還是戰勝理性
只好被迫放棄
不過聽說還不錯吃

煎虱目魚肚 60 元
 
油滋滋的魚肚經過乾煎
形成外皮酥脆跟魚肚濃滑的兩種不同口感
可惜這裡沒賣白飯
不然沾點胡椒鹽一定超下飯
好吃好吃

虱目魚腸 60 元





上次的台南之旅
就讓我深深愛上這款"貓食"
當初我那些台南朋友就有說
這玩意兒連再地人都不一定敢吃
久仰大名的 JCC
這回來終於能得償所願
咬下後除了能體會到各種口感
還能立刻享受衝擊性的濃郁"魚味"

其中的虱目魚肝
更是不可錯過的夢幻精華
大塊頭的尺寸
真的很正 ~ 超愛

魚肚鹹粥 110 元







天啊 ~ 這真的太扯了
一大整塊完美魚肚
加上粥裡大量的綜合海產
清淡卻不失鮮美滋味
剛喝湯頭就能感受到
那源源不絕的滿滿健康活力
這樣豐盛澎湃的道地美味
居然只要 110 元就能享受到
忽然我對台南人充滿咒怨
相比台北國的民間疾苦
簡直是幸福過了頭

土魠魚粥  70 元







跟魚肚鹹粥的調味稍有不同
這碗明顯有較濃郁的表現
決不手軟的用料方式
整碗滿是大量香炸鰆魚片、蚵仔
可惜蒜頭過搶味
剛吃時會覺得很濃烈開胃
吃久了反而會覺得沉重
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魚肚鹹粥

 



 


熱心開朗的小老闆
為了安撫我那熊熊燃燒的料理魂
不厭奇煩的再三解釋要領
短短幾十秒內
三兩下就將一頭完整無缺的新鮮虱目魚
分解成一片片的魚皮、無刺魚肚、魚腸
過於流暢的華麗手法
完美釋演出庖丁解牛的神隨風範
可惜駑鈍如我
終究無法理解箇中奧祕

對面有蓮藕茶


這次來到阿堂鹹粥
除了物美價廉的美味料理外
更充分感受到台南鄉親的熱情與親切
一脈傳承的家庭事業
簡單樸素卻透露出老闆的用心堅持
美好的印象、有趣的回憶
讓人有種不枉此行的感動
也讓一夜無眠的大夥兒
再次充滿精神活力
 

端午南行之旅
阿裕牛肉湯府城牛肉湯&豆奶宗神農街阿堂鹹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11&Gad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