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台北市永吉路30巷158弄2號 
電話:0931-679933、0917-876841

對我來說,永吉路就像是塵封在記憶深處的珠寶盒
雖然很少經過,但只要重遊舊地,回憶就會不自覺的一一浮現
如今寬敞的松隆路,在當時不過是條又髒又臭的大水溝
熱鬧的市民大道與永吉路,也曾是那一大片的翠綠園地
童年時的外婆老家,驀然回首卻驚覺人事已非
唯一沒變的,只有 30 巷那不曾間斷的車水馬龍







豆花粉圓 35 元





對我個人來說,實在難以忍受"珍珠"
那種滿是工廠大量生產的人工感
不論是口感還是味覺都非常排斥,是毫無靈魂的現成塑膠類製品
十幾年沒來這裡,沒想到居然還能維持著當年的老味道
粉圓才剛入口就差點流下眼淚,帶給我無比的感動, 才是記憶裡所謂的"粉圓"味
價錢雖從當初的 20 元一碗,漲價演變成了如今的 35 元
但份量卻始終如一,不論是粉圓還是豆花都讓我滿意

花生豆漿豆花 35 元





JCC 點的這碗恐怖組合,令我下意識不自主的退避三仗
按照她的說法,豆花是很傳統口味,而且非常嫩滑
豆漿無燒焦味,豆味鮮明,另外朋友點的紅豆與薏仁也都有一定水準
全部組合成就一碗懷舊的優質自家製甜點,而且份量大到驚人
因為才剛吃完晚餐,她甚至無法一人完食
 
離開這附近一帶少說也有十幾年的時光
萬萬沒想到在一切滄海桑田後,還能遇到這不畏風霜的誠懇老店
親切的態度、傳統的手藝、懷舊的口味、實在的份量
我想這些就是它多年來始終屹立不搖的因素
可惜真的有點遠,如果開在永和,我應該會變成超級常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11&Gad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