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北市信義路二段81號 (東門市場內)
電話:02-2351-3352

這位於東門市場的傳奇小店
除了無數名人傳媒的火力加持
還深深擄獲眾部落客們的味蕾
在一片歌功頌德之下,美味彷彿飛天遁地
奇怪的是在我還未移民前
從小就居住東門市場鄰近
怎麼算也是半個地頭蛇卻毫無半點印象
不免被這種未知神秘挑起了興頭
找了個難得沒約的週末中午
小倆口決定鼓起勇氣一探究竟


曲離拐彎好不容易才找到羅媽媽
看到這片水泥磁磚蓋起的新市場
不免感嘆人事已非
東門市場早已不是當時的它


進門坐下一看價目表
哇,還真是有給它便宜到
不愧是雄霸菜市場的一代名店
完全了解婆媽們的習慣喜好

米粉湯 20 元



生意太好所以等了一小段時間
終於讓我倆見識到傳說中的王者米粉湯
原本以為 20 元只有小小一碗吃氣味
完全沒料到會看到如此划算份量
而且這裡是採用北部少見的細米粉
我們倆個一開始還有點吃不慣
畢竟在印象裡就是要粗米粉才是所謂的米粉湯
至於讓我徹底失望的,莫過於名副其實的骨頭湯底
被眾人渲染到跋山涉水無所不能的華麗湯頭
其實滋味清淡普通,雖然確實能嚐到大骨跟下水的熬煮味
但相比家中隨便也滾上一小時的白濃骨湯
完全就像是 SBL 與 NBA 之間不可評比的等級落差
唯一的好處大概是吃完沒啥味精反應
永和某鵝肉攤的米粉湯比這裡不知道對味多少
至少一喝就是實在的大骨加鵝油滋味
 
黑白切 100 元






原本是吃到心灰意冷
還好後來這盤黑白切確實厲害
算是有幫羅媽媽大大扳回顏面
選料好鮮度高,而且洗淨去雜質的作業確實
雖然只是簡單的滾水燙煮,但火候熟度掌握精準
豬心、生腸這兩樣更是令人讚嘆的佼佼者
雖然只是傳統的簡易路邊小吃
看不到華麗刀工,也無奇巧佐料搭配
卻仍有幾分重劍無鋒大巧不工的意境

吃完說不上到底是好是還壞的羅媽媽
我倆繼續晃到一旁有多年歷史的東門江記豆花
找尋那兒時的完美古早味回憶 

地址:台北市金山南路一段142巷內
電話:0968-109-709
營業時間:07:30~14:30(週一公休)

冰豆花 30 元





我不敢說這豆花有多犀利美味
但肯定有 100% 正我倆中紅心,對味非常
花生仁顆顆碩大飽滿且體積相當
外表不見絲毫軟爛,輕輕一抿卻入口即化
不加冰的糖水有著香氣溫和的樸實悠揚
豆花本身軟滑細緻卻兼具札實感
是我回台灣這幾年來沒吃過的懷念氣味
吃完倆人整個就是心花怒放
 
這次的東門之旅
其實還是錯過了一間小有名氣的赤肉羹
所以當下就跟 JCC 許下決定
以後只要是有經過附近
一定要先繞去吃個赤肉羹,補上一碟黑白切
最後再來上一碗暑氣全消的美味冰豆花
只要不吃那沒啥稀奇的米粉湯
肯定花不了多少就能心滿意足
簡單就能過個快樂的週末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11&Gad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