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點:台南市民生路一段160號
電話:06-223-4427 

還記得剛回台灣時
老姊曾大力推薦過某永康街的芒果冰專賣店
在那個還未莫名竄紅的單純年代裡
六七十元就能吃到一盤滿滿的幸福歡樂
還深怕生意慘淡店家隨時可能掛去
卻萬萬沒想到因明星藝人的光環加持後
風中殘燭忽然搖身一變成了觀光景點
價格當然也從幾十元一路瘋狂飆漲兩三倍
從原本有想法有堅持的創意老闆
成功轉型為穿金戴銀的愛財商人
實在可惜 ... 可惡 ... 吃不起

一度以為已死去 ... 深深埋藏在心底芒果冰魂
卻因為去年看到 Asileasile 大師所寫的台南冰鄉後
心底再次燃起比不死鳥還要炙熱的熊熊火焰 ~~ 啾啾啾
可惜天高皇帝遠,就算在激昂澎湃也只能遠觀而不可褻玩
我是多麼的想褻玩啊 ~~~ 如果能卯起來褻玩那該有多爽
自此默默許下誓言,萬一有哪天讓我來去台南
我一定要效法葉大宗師的五字箴言『我要打十個』!!!


位於台南民生路上的老店
三十多年來兩老夫妻一直堅守崗位上
以薄利多銷與真材實料來造福鄉里
真是活生生的大善人來著


看看這個售價
別懷疑,就是那麼便宜,就是那麼划算
而且千萬別誤會,以為價低就會份量小
不然等一下保證會目瞪口呆





老夫妻倆堅持客人上門才現點現做
不論點了多少,保證每一顆都是手工仔細削好
速度平緩甚至有些類格,但這就是他們的一貫節奏
回想起台北就算一百多也只能吃冷凍醃漬貨
眼淚都快流下來了 ~ 感動 ~~



芒果牛奶冰  70元











不在招牌上的季節限定商品
看看那堆滿如小山丘般的豐富澎湃
頓時雞皮疙瘩,老天啊,終於讓我等到它
說時遲那時快,老闆娘瞬間衝出來在多補了一槍
原來芒果塊顏色不同是因為今天用了三種不同種類
分別是愛文、金煌、台農一號
這還是去的早,還沒到最盛產的季節
否則老闆娘肯定會用上多達五種的綜合選擇
再看看一旁附上的那杯芒果漿
這玩意兒可是滴水不加,新鮮現打純果汁
搭配上適量的煉乳提味增甜
我滴媽媽咪呀 ~~~ 這實在是太讚太拉風啦
叫我如何是好,回台北以後該怎麼過日子呢
 
水果冰  40元

養身熊貓不太能吃芒果這種會發的東西
所以點了盤水果冰想試試口味
萬萬沒想到這一點就點到了排山倒海
乍看之下頗像清冰,外表不如芒果冰那樣入眼華麗
但實際用湯匙攪拌後才知道這盤的厲害
六七樣不同的水果種類,而且每樣至少兩三塊
水果跟不用本錢一樣,份量有如滔滔江水
而且除了量多,水果品質更是讓熊貓讚不絕口
好吃到讓他忘了自己本是吃竹子長大的可愛動物
保證比在台北花 40 塊買水果還要划算 N 倍
 
Master A 真是不同凡響 
正所謂大師一出手便知有沒有
這冰鄉 ~ 威力甚至超過我原本已經很高的預期
物美價廉、實惠划算、真材實料、童叟無欺 ... 等等
用以上種種形容詞來描繪它真的只是剛好
吃完再比對最近死灰復燃的永康冰館
又或是光復南路上生意一好就越來越貴的芒果恰恰
忽然覺得台南人真的好幸福 .. 好享受 ... 好 .... 爽
可惜這次一天 N 餐的美食急行軍讓我失去 POWER
無法達成去年心底對所許下的誓言
當個以一抵十 ... 堂堂正正 ... 熱愛芒果的 ... 中國人
 


台南兩天一夜小旅行-行程
高鐵至台南站 -- 租車 -- 阿星鹹粥 -- 矮仔城蝦仁飯 -- 阿川土魠魚羹 -- tOGETHER精品招待所check-in -- 泉記米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11&Gad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