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
國泰班機→搭AP1公車至碼頭換TAXI→望廈賓館→搭12號公車至新馬路→潘威記
佛笑樓祥記麵家保健牛奶公司逛大街

Day2
龍華茶樓盛記白粥大三巴牌坊Robuchon a Galera最香餅家


Joël Robuchon
法式料理界的傳奇人物
早在 1990 就贏得 Gault-Millau Restaurant Guide 所頒發的 Chef of the Century
旗下餐廳是目前世上榮獲 Michelin Guide 星數累積最多的
36 歲時開設第一家餐廳 Jamin
其後三年以每年增加一星的神速
創下了史無前例的三星攻頂紀錄
集無數榮耀光環加諸於一身的非凡名廚

澳門葡京的 Robuchon a Galera 雖非本尊親自坐鎮
尤其下子弟兵 Frankcky Semblat 負責執行
但所有餐點菜色均由本人嚴選設計並定期訪澳檢查品質
故此仍獲得港澳兩地美食人士極高評價
也成為了這次訪澳之旅 ~ 我個人唯二指定必訪餐廳




一出店梯拐彎後就會看到的酒櫃

Robuchon a Galera 的空間不如想像中來的大
一共八桌外加一間 VIP 大包廂



空間設計走傳統優雅路線精緻高檔


每桌都有放不同的琉璃作品


美輪美奐的各式高檔餐具更是賞心悅目

服務人員親切的素質同樣讓人滿意
一個個都美麗動人且帶著良好氣質
中、粵、英、法多種語言的發音都頗標準
對菜單與食材的熟適度都有一定功力
可惜不是一人一桌到尾的專屬桌邊服務
也由此可見只要是在中國人多的環境裡
不論是再高檔再氣派再洋化
小費收入模式的存在率就是零


午間套餐的價格有 380.480.580 MOP 三種價位
而我跟 JCC 分別選擇了 380 跟 580 這兩種
隨後立刻進入到在網路上備受推崇的各式精選麵包時間
美味又可任意吃到飽的多種手工麵包
這可是讓我跟 JCC 期待已久了

今天可能因為空間關係
麵包車並沒有一桌桌推來

而是一次先全部上了九種麵包各一個

奶油味道並沒有非常突出

棍子麵包


一共有三種口味
分別是原味、培根、黑胡椒+火腿
稍有厚度但酥脆滿點的外層
麥香氣十足的厚實口感
天然酵母跟培根的風味自然順口
JCC 最愛這種傳統法式棍子麵包

編織小麵包


稍有黑胡椒味跟火腿
若再平時可能會愛不釋手的鹹口味
只能說在這兒的其他麵包實在太突出了
讓我不自覺得忽視了它的存在感

脆皮餐包&起士脆皮餐包

同樣屬於印象薄弱款
外層有法式棍子般的口感
裡面卻像平時接觸到的小餐包

起士脆皮餐包
添加了烤起士的加強版本
多了起士鹹香及烤過後的香脆
瞬間多了些豐富層次與口感
相比之下我比較喜歡起士版本
JCC 則剛好反之

香草麵包

香酥柔韌而且可吃到大量的香草
醃漬過的小番茄增添豐富感
厚實的麵粉香味將全部的元素整合唯一
香氣跟口感都很討我的喜歡
一餐大概吃了六七個吧
(JCC: JCC直到最後一個才吃到上面的小蕃茄)

配餐用泡芙


天阿 ~ 這實在是太讓人感動了
怎麼會有這麼優秀好吃的麵包
每次送上桌來都有加熱過
類似可頌的超鬆脆外層帶著火烤香氣
軟又韌的空氣咀嚼口感更是一流
塗奶油或是配餐點都超級適合
我倆前後總共大概吃了十來個泡芙吧
實在是太讓人銷魂 ~ 太討人歡心了


離去前拍的
泡芙被我們吃到剩下一個??

除了這些口味外
可愛的麵包餐車上還有兩三種其他沒嚐到的選擇
每個看起來都是風味迷人的上上之選
手工的細緻與獨特口感、真材食料帶來的樸實感動、天然酵母的自然甜香
隨便挑選都遠勝台北眾多麵包店

除此之外
任君挑選吃到飽的大方放送更難能可貴
服務人員隨時會詢問是否要追加麵包
相比之下 ~ 近期在台北開幕的法國貴族麵包店 PAUL
讓我只能嘆氣搖頭跟無奈
這樣不同等級的店家相比當然不盡公平
可是PAUL的價位實在讓人忍不住的拿來作比較
除了口味遠遠不及 Robuchon a Galera 所提供的餐點麵包外
價格比較更是一個天一個地
米其林三星背景的 Robuchon a Galera 用真誠來提供顧客美味優質的精緻餐點
PAUL 卻用離譜高價和遠不及水準的口味來迎合北台灣貴婦市場
一樣是從法國發跡的知名店家
一個帶給我無法言喻的感動
另一個卻讓我充滿失望跟惋惜


待續.......


Robuchon a Galera - 餐點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11&Gad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