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たこ梅告別
慢慢悠閒的散步回飯店
十點多的道頓崛依然人潮湧擠
但多了不少已經休息的店家
沿路看到許多衣著華麗性感的男男女女
也看到不少各類型的藝術創作者
這些人努力又熱情的發著名片或招攬生意
熱鬧活躍的情景讓我倆大飽眼福

路經心齋橋筋
我倆努力尋覓宵夜儲備糧食
卻意外的發現了一間『南翔饅頭店』

這是間在上海最具代表姓的包子專賣店
上回在豫園吃到它已經是五年前的事了
這台灣我跟 JCC 一直很惦記南翔小籠的好味道
可惜始終沒機會安排上海之旅
不料來到大阪反而巧遇
當下把握機會上前購買
順便比較一下日本跟上海的味道是否相同

回鍋肉包



最受歡迎的小籠包已全部賣完只剩下四種口味
愛吃肉的我選擇了回鍋肉大包
內餡口味上也很確實的就是回鍋肉
包子皮吃的出來是用老麵所發酵而成
算是滿好吃的

豆沙包



挑了顆豆沙包充當飯後甜點
豆餡的綿密度很夠
豆皮也處裡的很乾淨
不會過甜的味道也很順口
連我這個討厭紅豆的挑食鬼都吃了半顆
算是相當好吃的豆沙包

很可惜太晚發現南翔饅頭
外賣區是由一個中國籍女工讀生所負責的
她表示這裡的南翔饅頭的包子
在味道上會比上海那邊的還要好一些
因為在日本食材的選擇跟品質上來
會比在大陸那邊要來的優秀
聽到她這樣解釋
讓我對很久沒吃到的南翔小包更多了些好奇跟期待
可惜這次來要吃的店家實在太多
一直到旅程結束要離開日本
始終沒有品嘗到日本版的南翔小籠包
請問有誰能夠幫我驗證一下事實嗎 ??


延伸閱讀:
關西蜜月行~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11&Gad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