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按照訪日行程來發表食記
那這篇奴壽司
可能要還要等上一陣子才會開始動手寫
但礙於某無良長輩的再三要求
小民我只好奉命行事
讓奴壽司先偷跑 ~~~~ Orz

曾在 JET 日本台的『達人掛保證壽司名店』節目中
看到過奴壽司的相關推薦
跟據這些壽司達人的介紹
這家在大阪開業歷史超過半世紀的壽司名店
始終堅持在顧客點餐後才進行食材處裡
單點最低由每盤( 兩貫壽司 )日幣 94 起
Omakase 則是採師傅自由配菜( 每日平均準備約 40 種食材 )
以不重複的方式跟每盤(不同材料的兩貫)315 日圓的價格
出到顧客喊停吃不下為止
COOL !!
節目中的食材各個都是閃亮動人
加上平易近人的價格
還有掛保證的手藝
如此好康的 B 級美味壽司店
這次難得來到大阪
豈能輕易錯過

店址位於天神橋筋這個全日本最長的商店家
旁邊還有兩家也具知名度的壽司店:壽司政、春駒
三大平價美味壽司此起彼落的聚在一起
而且每間店都各有不少正在排隊等候的人群
不愧是大阪首區一指的壽司激戰地啊

醬油罐

店家貼心的準備了兩種不同的醬油罐
一種是基本用倒的
令一種則用氣壓方式
這種氣壓罐
在台灣多半只有壽司師父在使用
在這裡則是每個客人都有分配到唷

鮪中腹佐蘿蔔泥、鮪上腹肉



好不容易輪到我倆
就定位坐下並交代好要吃 Omakase
沒想到第一盤師傅就端上鮪魚的中腹跟上腹
這跟一般認知裡由淡轉濃的上菜順序大不相同
不過既來之則吃之
師父面帶微笑自豪說這是本鮪的 TORO
果然是細膩又華麗的油花
第一盤就是美味的迎頭重擊 ~ 開心 !!

海草、海膽軍艦

海膽新鮮、海草滑順
兩種口感各有巧妙
唯一相同的是都滿載海洋鮮美

帆立貝、甘貝





帆立貝黏滑香甜
甘貝佐上店家特製醋味增
第一次吃到這種作法的壽司
挺讚的

間八、滷白子



間八佐上一點生薑末
油脂豐富但清爽不沉重
滷白子則是店家知名的招牌逸品料理之一
溫潤甘甜又濃郁的口味
好吃到起了肌皮疙瘩
連 JCC 這個平常排斥白子的孩子
都吃到笑開懷

象拔蚌、鮑魚



老闆面前有個水族養殖箱
裡面滿是龍蝦、赤貝、鳥貝、蠑螺、車蝦、象拔蚌、鮑魚
想想也好久沒吃到過活蹦亂跳的象拔蚌了
立刻 ORDER 來嘗鮮
鮑魚爽脆又極富海水鹹鮮美味
象拔蚌帶來不下滷白子的動人感動
獨特的鮮甜與彈牙
喚起了我塵封已久的回憶
更是震驚了首次品嚐到象拔蚌的 JCC

鮫鰈、鰭邊



鮫鰈跟鰭邊一起上桌
不過都沒有經過有效的過火處裡
雖然新鮮且口感彈牙
但我個人還是偏好微炙過後
油脂溶化的口感跟香氣

蟹肉、車蝦







嗯 ~ 水煮的冷凍螃蟹肉
口感跟口味都只是一般
活剝車蝦的表現倒是扳回一城
現玻的口感跟鮮度就是優秀
照慣例附上烤蝦頭
也是滿好吃滴

縞鰺、蔥花鮪魚軍艦





嗯 ~ 這裡的縞鰺口感明顯比在台灣吃到的好
蔥花鮪魚好吃是理所當然的事
不過日本的蔥確實比台灣的甜上很多
應該是經緯度跟海拔所造成的

赤貝、鳥貝







活殺的赤貝跟鳥貝
師父還貼心的處裡好赤貝唇跟鳥貝肝
一盤可嘗到四種不同美味
除了爽 ~ 還是爽 !!


JCC到這邊已經宣告陣亡

我加點的 OTORO

好心的老闆多送了一支車蝦

鰻魚、穴子





開業超過半世紀的老店確實厲害
果然有好好的培養煮鰻魚跟穴子的醬汁
這種老滷的濃厚口味
遠不是台灣壽司店能比擬的
現烤食材的蓬鬆厚實口感也是一絕

軟絲、送錯的 OTORO

劍先軟絲果然有品種保證
厚實的口感又鮮又甜
老闆不知為何又擺上了一貫 OTORO
反正超好吃的那我就開心接受吧

滷鮑魚肝軍艦、鮭魚子軍艦





店家第二個招牌逸品 ~ 滷鮑魚肝
害我在度寒毛直豎的恐怖攻擊
JCC 原本都停工了
看到我吃下這玩意兒後的傻眼反應
立刻就再開殺戒
自家醃漬的鮭魚卵也很讚
恰到好處的口味加上濃郁酒香
GOOD !!

吃完結帳後
還在回憶奴壽司這裡的上菜順序
是真的挺奇怪滴 !
一開始誤以為是因為觀光客所導致
後來仔細觀察過
發現其他日籍顧客也如此狀況
師父幫他們上菜時
一樣是濃淡不分想出啥就出啥
而且在出菜過程中
偶有發生菜色重複的狀況

話說回來
奴壽司雖然有上述這些缺點
但用料新鮮豪邁、調味手法上乘
加上能輕鬆面對的平實價格
還有店內愉快活潑的氣氛
讓我為這次的到訪感到非常值得
壽司達人掛保證的名店果然是有口碑滴
下次在來大阪
我一定會先好好的空下我的肚子
一定會挑戰 ~ 吃遍店內所有 40 種材料滴



相關資訊:
奴寿司総本店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北区天神橋5-6-22
營業時間:12:00~売切れまで(22時頃)



延伸閱讀:
關西蜜月行~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11&Gad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