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 JCC 這八年來
我總是不斷的在跟她囉唆著
我有多麼想吃道地的日式燒鳥 !!
從十年前吃過幾回日本師傅的正宗手藝之後
我就深深迷戀上這種直接又單純的美味
台北曾一度有過這樣的店
可惜台灣人狹隘的市場接受度
始終無法接納真正的道地日式燒鳥
害我還來不急去品嚐 ~ 店家就結束營業了
這想吃又吃不到的窘境
長久下來轉變成一種欲求不滿的狀態
我內心是多麼的希望
JCC 也能了解到這種樸實的美味
可憐的她只能長期性的被我疲勞轟炸



這次的日本之旅
出發前稍微做了些功課
知道"闘雞"是大阪最具人氣的燒鳥集團
從開業到今天的這 20 年裡
在關西已有七間分店
是間受當地人歡迎的便宜美味好店
在關西旅遊書籍內也有介紹
看樣子應該是間很不錯小店
這次要趁機抓緊機會
讓 JCC 了解一下燒鳥的奧義


這次的目標
是位於梅田區的"鬥雞次郎"
才到門口就聽見熱鬧的喧嘩聲
小小 20 席的空間裡
早已塞滿酒酣耳熱的食客
日語不通的我倆
座位被安排在吧檯的側邊
這裡是內場上菜的出口
很慶幸這次被安排在這兒
因為這裡有一位略通英文的師父
全程都很有耐心又很熱情
替我們解釋菜單菜色還有吃法呦



刺身盛合せ





大概也只有在日本
這個極度要求品質的國家裡
我才敢吃生雞肉吧
店家推薦的豐富雞肉刺身組合
有雞心、雞肝、雞胗、雞腿肉
搭配鹽味麻油、蔥末、薑末跟芥末
超級鮮甜又有濃郁的雞味
吃下後立刻大感動
尤其是生雞肝跟雞胗
香濃、滑脆、口感好
真是好吃到讓人想哭阿
倆人淚眼汪汪的互看一眼後
刺身爭奪戰就開始了



鹽烤雞肝



這是一道吃了會讓人頭皮發麻的絕品
大火快速封鎖雞肝表層
裡面還是半流動的生鮮狀態
外層鹹香內裡綿滑
濃濃的肝味搭配大量蔥末
既粗礦又纖細的美味
第一道就深深打動了我倆的心

鹽烤雞腿

鹽味烤雞腿也是只用大火快烤
在灑上些店家特製的綜合胡椒
地雞的鮮甜與彈牙多汁口感
相當好吃可惜只叫了一串

特製手羽唐



熱心的師父
怕我們點太多烤物
特別推薦店家的炸機翅
果然是外酥內嫩又多汁
簡單擠點檸檬汁就很可口
不愧是信心之作阿

焼鳥盛合せ





店家的招牌料理之一
共有六種不同的綜合烤物
醬烤雞心、醬烤雞胗、醬烤雞肝、醬烤雞肉丸子、醬烤雞腿蔥段、鹽烤雞胸
鬥雞這裡鹽烤跟醬烤的手法大不相同
鹽烤都是大火快燒只封鎖表層
醬烤就會烤的久一點焦一點
讓食材充滿碳香跟醬料香
醬烤雞肝比之前鹽烤口味更加動人
八分熟讓肝味更加明顯鮮明
蔥段雞腿也是絕配
店家手工的雞肉丸子讓 JCC 讚不絕口
鹽烤雞胸不材不澀有多汁口感
一次品嚐六種不同選擇
馬上就能發現自己喜歡的路線
這真是盤超讚的組合

鹽烤雞皮



記憶中就是這道料理
害我迷戀上日式燒鳥的世界
慢火把雞皮的油脂給完全逼出
乾、脆、酥、化
四種口感加上香氣
簡單直接的料理手法
傳達出樸實強烈的美味
終於讓 JCC 吃到這讓我念念不忘的料理
回台灣後
她漸漸開始了解我到痛苦了

地雞雜炊





怕我吃不飽
熱情師傅的信心推薦
絕品美味的地雞雜炊
應該是我目前人生裡
吃過最美味的稀飯
看似簡單只用了雞腿肉、蛋、蔥、海苔
入口後卻滿是超濃厚雞湯
既複雜又纖細的高雅風味
吃完異常感動
坐在對面的情侶
看到雜炊很好吃的樣子
也是忍不住點了一份
看他們吃的頻頻點頭"歐咿系"讚嘆聲不斷
應該也很滿意吧

地鶏もも焼






鬥雞是間官崎燒鳥專賣店
這裡的頭號招牌物
當然是宮崎知名的地雞料理" もも焼"
超強力炭火把雞肉烤的像黑碳似的



搭配炸大蒜片跟柚子胡椒
吃下後滿嘴都是炭火焦味與香氣
我個人是覺得挺不錯的
可是 JCC 確覺得這樣很臭又容易至癌 Orz

這次來關西到處吃吃喝喝
品嚐了各種不同料理跟食材
鬥雞次郎的美味
應該是關西行排名第一的美味首選
小小的宮崎燒鳥店
卻帶給我們無與倫比的深刻感動
而且這裡價格低廉
倆人這餐吃完不過三千日幣
折合台幣也不過一千出頭
真是物美價廉到不行
店家熱情態度也人感到體貼溫暖
對我來說
這邊帶給我的美好記憶
更勝之後在京都吃到的懷石與大阪吃到的河豚
過於衝擊的美味
讓我們在幾天後
忍不注又跑來鬥雞次郎
真的是好吃無法擋ㄚ


相關資訊:
大阪市北区堂山町10-16
營業時間:PM 5:00~AM 2:30(LO 2:00)
定休日:月曜日
闘雞次郎 官網

延伸閱讀:
[日本] 關西蜜月行~~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11&Gad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